文章吧手机版
昨天晚上我家打架,你们听到了吗?
日期:2019-10-10 22:00:59 作者:闻敬 闻敬 闻敬 微信号 来源:闻敬 阅读:

昨天晚上我家打架,你们听到了吗?

  凡尘俗世,尽在其中

  昨天晚上我家打架,你们听到了吗?

  闻敬

  深夜十一点多,窗外传来一阵男人刺耳的叫骂声,接着就听到不锈钢杯子重重落在地上,然后连滚带爬的声音

  我刚刚梳洗完毕躺到床上,并无睡意聚精会神地听了一会儿:对面那男人的叫骂,一声紧接着一声,用词肮脏。显然是在骂老婆

  我皱了皱眉,就差一句“渣男”没骂出口,转念,我问躺在旁边的老公:你说,能用这些词语自己老婆的男人,得是个什么货色?最终我也没忍住,还是带了情绪的。

  他说:你得想想,能让一个男人半夜里骂成这样,得把男人逼成什么样了?

  果然,男女思维完全朝两个方向发展的。

  我说:我倒真是但愿这个男人是被逼疯的。

  这场好戏,我静静地躺在床上听了好久。直到对面传来一声重重地摔门声,随后汽车发动,一脚重重地油门嘶叫着划破安静夜空扬长而去,又过了好久,睡意才悄悄袭来。

  住在小区单元楼里,前后左右,都离得近,谁家一拔嗓,周围人基本就都听到了,于是,免不了在晚上听到吵架的。有的是大人孩子吵,但更多是夫妻吵。

  也是,白天忙一天,只有晚上闲着,于是晚上吵架似乎更方便些,毕竟时间允许嘛,不然早上、中午吵,吵着吵着,上班的时间到了,那多不尽兴。

  其实,一般应该也没什么问题,大多吵架的程序是这样的,先是小声吵,然后大声,再大声,再然后声音又渐渐变小,然后平息。当然,可能随后还会有长达几天的闷战也说不定

  有一天,朋友跟我说,晚上,楼上邻居家小夫妻吵架,摔盘子砸碗,又哭又叫的,闹了半夜。结果第二天早上,朋友去上班,刚一出门,就碰上了楼上邻居家女主人

  那女的见面与她打个招呼,然后轻快地问:哎!姐,昨天晚上我家打架,你听见了吗?

  这简直有点尴尬,说听到,好像看了人家笑话窥视了人家隐私似的,说没听见吧,动作那么大,简直有点睁眼说瞎话

  于是,朋友说:哎!两口子一起生活,哪有马勺不碰锅沿的,谁家还不吵架呀!吵过去就拉倒呗!

  楼上的女的说:你是不知道……

  竟然毫不隐瞒的对她倾倒而出。

  走出单元门口,还得意洋洋笑着总结了一句:你瞅着,我非治服了他不可!我让他拧!

  同事说:这小两口儿,还真有意思

  其实说起吵架这事儿,谁家还没有呢?

  记得曾经我们俩吵架,那是结婚前几年,我还比较牛(现在不牛了),一吵架,我理儿可正了,要么哭,要么拔嗓儿。

  我声音一高,他不就得投降吗?不得哄我吗?

  给个台阶就下?那是结婚多年后的事儿!

  那时候,就在台阶上呆着,可拧了,就不下来,就哭,就拔嗓儿。

  于是,他就想了个法儿,我一哭,一嚷,他就把电视机打开音量调大。

  先前我还不懂,后来才明白,人家是怕被邻居听见笑话。聪明如我起初竟然没意识到。

  当我意识到这一点时,为了与他作对,就把电视关上。

  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人家改套路了。

  我再哭闹,不开电视了,而是打开窗户,打开门。

  咱是多么要脸的人呀!不顾形象又哭又闹,让人家听了去甚至看了去,出门怎么见人呀!

  于是,咱只能戛然而止忍气吞声了。

  为此,再吵架只能开发新套路了。

  刚结婚时住的房子,我们那个单元,楼上楼下年轻人很多,都是刚结婚没几年的,都在磨合期,吵架的特别多。

  常常,自家刚打完了,小两口听着楼上楼下的叫嚷声,就开始笑别人家吵架之事。

  那时,我楼下的邻居隔三差五总是吵架。

  男人做生意女人老师。俩人吵架很有意思,一文一武。

  老楼隔音效果差,如果是夏天,开了窗,我躺在水枕头上,就能把他们吵闹内容听个八九不离十(我保证,真不是偷听,可能水枕头起了作用)。

  女的一生气吧吧吧吧一顿理论,说的男的哑口无言,气地说:你你你你你,你气死我了……

  于是,女的噗嗤一声笑了。

  一般,这样后,也就是结局了。

  第二天,在楼下碰到,又是嘻嘻笑笑了。

  彼此熟悉的还会闹:咳咳咳,那谁!昨天又欺负某某某啦?

  “得了吧!我敢欺负她?她不欺负我就念佛了!”

  小年轻的吵架,当真是夫妻没有隔夜仇。吵得多,越吵越相爱。

  后来,我们搬了家,那些曾经的邻居,也都各自分散了。

  如今,再也没机会互相愉快地听吵架了。

  当然,年龄天天增长,三年之痒过了,七年之痒过了,十年,十五年之痒都过了,早磨合差不多了。

  到了我们这个年龄,没有什么原则性的问题。都懒得吵架了。

  当然也不是不吵。而是吵起来,我不哭也不拔嗓了,毕竟,哭也没用,拔嗓也没用,反正没人哄你,你声儿大,他比你声儿还大,毕竟,他比你吃得多劲儿大,中气足。

  既然吵不过,受那累干嘛!有台阶就下来呗,没台阶,创造台阶也得下来呀!

  聊聊呗:

  各位亲爱朋友们大家好哇!

  哈哈哈哈哈哈,最近晚上听了好几起儿吵架的,其实也不够精彩,写到这儿发现自己很不地道,又一想,反正又不是我一人听,睡不着觉的,闲着的,好热闹儿的,多了去了。

  来来来,你听过别人家吵架不?

  最主要的是,你家吵架,被人家听去了没呢?

  晚安,亲们。

  ---闻敬

  --END--

  作者:闻敬

  业余撰稿人、签约写手

  身在凡尘里,妙笔写人生

  情感倾诉合作联系:342470548

  好文推荐

  马伊琍揭露真相所谓完美女强人,都是谎言

  长假:你在外面看美女,我在家里吃狗粮

  闻  敬

  一起分享生活的点滴

  微信公众号

  你点的每一个“在看”,都让我快乐喜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昨天晚上我家打架,你们听到了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