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那个笑着嫁给爱情的女孩,2年后离婚了”
日期:2019-10-06 13:15:59 作者:安芯 来源:告白故事 阅读:

“那个笑着嫁给爱情的女孩,2年后离婚了”

  作者 | 安芯

  上周参加大学同学聚会室友萱萱宣布自己恢复单身

  萱萱的老公小林是我们校友,两人在学校时你侬我侬,恨不得把对方揉进自己身体

  毕业时,他们决定结婚,但萱萱父母不看好小林,不肯答应婚事

  萱萱抗争半年,才如愿嫁给意中人

  小两口手头拮据,婚后只能租房,小林一再承诺努力赚钱买房。但他每份工作干不到半年,每月只拿试用期工资,承诺都成了泡影

  更令萱萱崩溃的,是小林的少爷习性。他每天下班回家都躺着玩手机,饿了就喊萱萱做饭。

  逼仄厨房夏天蒸笼,萱萱每次出来都一身汗;厨房没有电热水器,她的手指在冬天又布满冻疮

  困顿琐碎生活耗尽了萱萱的温柔,小林开始对她百般挑剔,两人为一件小事冷战几天。

  去年,小林在萱萱怀孕时出轨一个年轻同事宝宝出生后,他搬去女同事的住处,又在宝宝满月当天提出离婚

  我们替萱萱不值,痛骂小林没良心,萱萱却自责“只怪我当初幼稚,一心嫁给爱情,忽略了他的人品。”

  是的,很多女孩一心一意嫁给爱情,婚后才明白,人品比爱情更重要

  作家苏岑就曾提醒女孩:“别光迷恋爱情,人品比这更重要。爱情是暂时的,人品是永恒的。”

  浪漫唯美的爱情,终究要落入寻常生活,也终会被冗杂的日常稀释。

  当亲密关系陷入“相爱容易相处难”的困局,人品决定了婚姻底线。人品好的男人,不会因为爱情消退而对妻子百般不满,更不会逃避为人夫为人父的责任

1

  灾难丈夫人品的试金石

  今年初,西安28岁女孩段英英因产后大出血重度昏迷

  经过医生全力抢救,她恢复了意识,却一直瘫痪在床,无法言语

  治疗需要高昂医药费,父母借遍所有亲戚朋友,想着砸锅卖铁也要治好女儿

  两位老人没料到的是,他们拼命借钱救女儿的时候,女儿的丈夫,却在这个最需要同舟共济的时候,带着三十万救命钱消失了。

  电话不通微信联系不上,这个男人仿佛人间蒸发。

  长时间见不到丈夫,段英英虽然无法表达,却总是偷偷哭泣。

  似乎母子连心,刚满月不久的宝宝也整日啼哭不已。

  可怜两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既要悉心照料病床上的女儿,又要精心呵护襁褓中的外孙,每天都身心俱疲。

  一个人不好的男人,能在一夜间摧毁全家三代人的幸福

  所以,傅雷先生才在家书告诫孩子,选伴侣有三点品质核心,其中第一点就是本质善良

  婚姻,无论始于颜值财富还是才能,到最后,都只会忠于人品。

  毕竟,颜值和财富会贬值,能力可以培养,而人品却永恒不变

  人品好的男人,会将心比心善待妻子,即使爱情消失了,他也会有情有义,不至于对妻子赶尽杀绝

  世事难料,把婚姻完全建立善变的爱情上,太过危险

  男人的人品,是婚姻的定海神针,嫁给人品,婚姻才能坚如磐石。

2

  前段时间,刘烨的妻子安娜出席舞台剧《犹太城》的宣传活动

  虽然她妆容精致举止优雅,却被观众吐槽比同龄女星老太多。

  很少有观众知道,安娜重病初愈,容颜衰老也是疾病所致。

  2015年,随着《北平无战事热播主演刘烨面临再次爆红的机会,可这时安娜却患上重病,医生告诉刘烨,可能是不好的结果

  刘烨当场情绪崩溃,眼泪止不住地流下,同时也决定,放下手头一切工作,去照顾妻子。

  此后,刘烨三年没有接戏,一心陪妻子治疗。

  安娜身体稍好些,他又带她去世界各地旅游,放松心情。在他晒出的自拍中,安娜都是笑容灿烂,没有一丝病容。

  在刘烨的精心呵护下,安娜的身体渐渐康复,她的容颜却因病魔摧残老态毕露。但见多娱乐圈美女的刘烨对衰老的妻子不离不弃,并且加倍疼爱

  妻子身患重疾,家庭在生活的风雨摇摇欲坠时,刘烨放下事业,用男人的责任和担当撑起了整个家。

  吴京参加《大牌驾到》时说:“衡量一个男人,不要从外形去衡量,而是应该从这个男人的责任和担当去衡量他是否是一个合格的男人。”

  生活变幻莫测,人品决定了婚姻能走多远。

  而责任和担当,最能体现一个男人的人品。

3

  嫁给有责任有担当的男人,不仅妻子有保障,全家老小也会因他受益。

  福州45岁的金云莺在5年前患上一种失忆、失智、失语的罕见病,丈夫高先生带她四处求医,医院却查不出病因,更无从治疗。

  高先生只好带妻子回家,自己照料。他辞去工作,白天在家为妻子按摩、康复,晚上辅导两个孩子功课后,再外出打工至凌晨。

  虽然自己整天忙得分身乏术,但高先生坚持不打扰家中老人的晚年生活。

  妻子的病情反复无常,他就在手机里每隔两个小时设置一个闹钟,这样他无论白天休息还是夜间工作,都能按时查看妻子的状态

  妻子生病后,高先生改口唤她“美女”,每天逗她开心希望她在这段最难的日子一如既往笑口常开。

  因为日夜奔波操劳,高先生消瘦脸上布满皱纹,但妻子的皮肤却依旧光滑白皙

  除了细心照料妻子,高先生对儿子教育也从不松懈,凭一己之力把两个儿子都培养成大学生

  高先生的事迹传遍全国媒体纷纷赶去采访,他却只淡淡地说“我从来没对她立过什么山盟海誓,但婚姻就是一生的承诺。”

  对于人品好的男人,牵手就是一辈子,即使遭遇暴风雨,他也不会撒手自保,而会尽己所能地为家人撑起一方晴空

  长久的婚姻,未必有浪漫唯美的爱情,却一定有不离不弃的情义

  爱情敌过时侵蚀,无法保证白头偕老;但好人品经得住岁月考验,一定能不离不弃。

4

  作家叶萱在《纸婚》里写:“决定嫁给一个人,只需一时的勇气守护一场婚姻,却需要一辈子的倾尽全力。因为,从一开始,爱情就是一件浪漫的事,而婚姻,却是一件庄严的事。”

  爱情简单纯粹,而婚姻繁杂琐碎。仅仅爱情,注定无法守护婚姻。唯有人品,能在变幻无常生活中成就一世姻缘

  全世界都在告诉女生“一定要嫁给爱情”,却没人提醒她们,嫁给爱情不等于嫁给幸福。

  想要获得幸福的婚姻,选对人很重要。爱情,只是选择爱人考虑因素之一;人品,却必定是重中之重

  女孩,愿你遇见爱情,但选择结婚时,请首先考虑人品。

作者:安芯,自由撰稿人,重度文字爱好者,一边读书不倦,一边笔耕不辍

  现正式向广大读者征稿

  征稿类型情感,婚姻,励志职场热点文,不收小说诗歌具体参照平台往期推文。按稿取酬。

  投稿邮箱

  投稿注意事项后台消息回复关键字“投稿”获取

 /推荐阅读/

  ▼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那个笑着嫁给爱情的女孩,2年后离婚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