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内心安详,何惧岁月荒凉?
日期:2019-09-27 18:45:20 作者:茶诗花 安般兰若 安般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

内心安详,何惧岁月荒凉?

  内心安详,何惧岁月荒凉作者 | 茶诗花  主播 | 竹子  摄影 | 巧不克力

  编辑 | 安般兰若()

  走着走着,就走进了秋的韵致里。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天高云淡,秋光潋滟。

  秋风吹落一地的苍凉秋雨湿润一季的彷徨秋叶晕染了成熟风韵,秋月皎洁了绵绵的思念

  秋意渐凉,拥一怀浓浓的秋意,与云烟相依。采撷一缕秋色,修篱种菊,悠然见南山。

  剪一阙清风明月,吟一曲爱恨别离,梦一场风花雪月,煮一壶云水禅心。

  走进秋的季节打开秋的心扉。听秋虫呢喃,云雀唧唧。看飞鸟划过天空,留下怡然的痕迹

  一草一木,在素净的秋色里,悠然如歌。淡黄色的小花,铺在林荫小径,装点秋色。

  秋天的一切,都是淡淡的。淡淡的烟雨,淡淡的风月,淡淡的相思……

  如同我们的人生,走过稚嫩的春,路过炽热的夏,从鲜衣怒马热烈,一步步走到银碗盛雪的素简。

  花好月圆极美,却也抵不过曲终人散的似水流年。一个人,只有把寂寞坐断,把悲欢尝遍,才能慢慢明白:花开有致,花落有期。缘聚缘散,终有定数

  华美叶片落尽,生命平凡本真,沿着岁月斑驳的脉络清晰可见。越发走到岁月深处,越是觉得,素雅清欢最美。

  素,是素净。雅,是雅致。干干净净的一颗素心,不染尘埃,不惧忧伤与别离。淡然悠远的雅致,是“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的诗意,亦是“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洒脱

  我将往事煮成茶,从此悲欢不由它。

  煮一壶秋色,伴秋水长天。将岁月里的暖,吟于指间。让时光含香,氤氲着淡淡的流年。

  捻一缕茶香,采一滴秋露,存一抹诗意,静享秋色,莫负好时光。

  喝茶读书,不争朝夕。就让时光慢一点,再慢一点。

  微风不燥,阳光正好。泡上一杯茶,打开一本书,聆听新世纪音乐大师李志辉的《水墨兰亭》。

  悠远深邃清音跨越时空隧道,由远及近,由崇山峻岭清流激湍,由晴朗碧空转向大千世界,宛如浓淡相宜虚实相生的水墨画卷徐徐展开

  仿若置身山水之间,感受鸟语花香清泉潺鸣的惬意。与群山对坐,而无关尘世;看昼夜更迭,而无关风月。

  心寄山水,情系古韵,任凭红尘滚滚,依然安之若素……

  秋日里的温婉宁静,仿佛一位如茶的女子,着一袭素雅的旗袍遗世独立,执笔问君安。

  秋意绵绵,情丝三千,我有相思不可言。

  风卷珠帘,一半寂寥,一半牵绊。雨落花煙,一半缤纷,一半遗憾叶落归根,一半悲凉,一半斑斓。

  我放下所有的羁绊,释然所有的爱恨与别离。静下来心,感受这世间所有的美好温情。即使岁月变换了季节,沧桑容颜,那抹恬淡明媚心境早已根植心间。

  从此,往事不言愁,余生不悲秋。

  端坐在秋的门槛凝望一花一茶的从容美妙。内心安详,何惧岁月荒凉?

  从曾经不谙世事,渐渐走向成熟稳重。从曾经的迷茫困顿,慢慢变得淡定从容。这份波澜不惊的心境,经过时光的锤炼弥足珍贵

  内心安详,不过分地沉迷悲伤,也不过分地看重得失成败。不会因为别人的一句赞美沾沾自喜,也不会因为别人的一句指责耿耿于怀

  用心自己喜欢事情努力去做,专注去做,做到最好。认真地爱值得爱的人,好好去爱,爱到极致,爱至荼靡。

  心中有爱,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自在欢喜,不惹尘埃。

  心中有情,一念一清净,一步一莲花。看尽风月,自在从容。

  心之所向,步履皆往。岁月漫长,不必慌张

  秋色无南北,人心自浅深。

  内心安详,不惧岁月荒凉!

  作者:茶诗花(),安般兰若签约作者。郑州市作协会员。热爱文字小女子一枚,写有温度力量的文字。左手人间烟火右手读书品茶。相信在文字的世界里,我们终将相遇。

  主播:竹子()安般兰若签约主播,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原浙江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播音、主持人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联系授权)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苏瑾

  主编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内心安详,何惧岁月荒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