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追忆你是我一生的情愫:我眼中的邓丽君》读后感10篇
日期:2019-09-23 23:3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追忆你是我一生的情愫:我眼中的邓丽君》读后感10篇

  《追忆你是我一生情愫:我眼中的邓丽君》是一本由【新】管伟华著作,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9.8,页数:28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追忆你是我一生的情愫:我眼中的邓丽君》读后感(一):明日重新更新

  本书由邓丽君经纪人管伟华先生所著,首次展示管先生珍藏的邓丽君和众多明星照片讲述邓丽君早年在中国台湾、在东南亚地区发展奋斗过程,和管先生作为经纪人,与邓母、邓丽君的诸多生活细节。 管先生年过七旬,写就此书,是其在经历娱乐圈生意场上的风风雨雨之后的人生感悟同时, 中国邓丽君歌友会会长加林作序、邓丽君御用词人林煌坤推荐及讲述,帮助大家了解一个真实的邓丽君。

  《追忆你是我一生的情愫:我眼中的邓丽君》读后感(二):Teresa Teng一一华夏之光,十亿掌声

  邓丽君女士才情歌喉,是父辈时代印记。也是中华文化的不朽回音。一生虽未回过大陆,却拥有着无数内地歌迷,她的专揖《淡淡悠情》是中国文化现代体现的最佳方式。虽然台湾地区的政局叵测文艺政治绑架,但邓丽君女士坚持一个中国的坚定立场,是难能可贵的。虽然其劳军演出无奈之举,但她拳拳爱国之心恰似月亮明亮

  她已不仅仅属于中国,而是属于所有华人丶乃至全世界

  《追忆你是我一生的情愫:我眼中的邓丽君》读后感(三):寂寞的泪影

  匆匆岁月少年,又有谁来恋,花开花落知多少,却把出来天。

  一年又一年,几时在相见,那熟悉影子,一等多遥远。匆匆岁月多少年

  寂寞的泪影

  吹落了人生,吹落了爱情,你的情意、你的歌声,也随着凋零

  不知是你无情,还是岁月无情,孤独的心,寂寞的等,照着我的泪影。一脸愁容,一夜一生,陪我在残羹。

  吹醒了春梦,吹走了花神,你的花容,你的笑声也随着舞动

  不知是我无眠,还是好梦已醒,暗淡的月,朦胧的灯,照我寂寞的泪影。一夜难眠,一阵风声,悄悄到天明。

  《追忆你是我一生的情愫:我眼中的邓丽君》读后感(四):愿天永不荒,愿地永不老,我只在乎

  1995年的5月8日,邓丽君在泰国清迈走完了自己42岁短暂的人生之旅,即便是二十多年过去了,邓丽君依然被广大歌迷深深怀念着。

  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将会是在哪里,日子过得怎么样,人生是否要珍惜

  也许认识某一人,过着平凡的日子,不知道会不会。也有爱情甜如蜜

  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心甘情愿感染你的气息人生几何能够得到知己失去生命力量也不可惜

  所以我求求你,别让我离开你,除了你 我不能感到,一丝丝情意

  如果有那么一天,你说即将要离去我会迷失我自己,走入无边人海里,不要什么诺言,只要天天在一起,我不能只依靠,片片回忆活下去

  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心甘情愿感染你的气息,人生几何能够得到知己,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

  所以我求求你,别让我离开你,除了你 我不能感到,一丝丝情意

  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心甘情愿感染你的气息,人生几何能够得到知己,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

  所以我求求你,别让我离开你,除了你 我不能感到,一丝丝情意。

  《追忆你是我一生的情愫:我眼中的邓丽君》读后感(五):来来来,喝完这一杯,还有下一杯

  好花不常开

  好景不常在

  愁堆解笑眉

  泪洒相思

  今宵离别

  何日君再来

  喝完了这杯

  请进点小菜

  人生能得几回醉

  不欢更何待

  (白)来来来 喝完这杯再说吧

  今宵离别后

  何日君再来

  停唱阳关叠

  重擎白玉

  殷勤频致语

  牢牢抚君怀

  今宵离别后

  何日君再来

  喝完了这杯

  请进点小菜

  人生能得几回醉

  不欢更何待

  (白)哎 再喝一杯 干了吧

  今宵离别后

  何日君再来

  -

  《追忆你是我一生的情愫:我眼中的邓丽君》读后感(六):人生如戏甜蜜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每次回到老家,我都喜欢去看姥爷,看着姥爷像小孩儿一样边吃边夸赞我买的各种美味,心里总是甜蜜蜜的。最喜欢的还是姥爷坐在他的专属座位,而我拿个小板凳,坐在姥爷身边,边给姥爷卷旱烟,边听姥爷的想当年,虽然是平凡的人生,但是也精彩万分。最近好长时间没有回去了,很想姥爷,只能视频。在翻读管伟华先生写的《我眼中的邓丽君》时,忽然感受到了这种亲切感,书中的文字朴实无华,我却看的津津有味。虽然是九零后,但是我特别喜欢邓丽君的甜蜜蜜,听了之后觉得万物都是美好的。听着她美妙的歌声,我时常也会想,邓丽君会是怎样的人生经历呢。管伟华先生作为经理人视角写邓丽君的故事,既新颖又是前所未有的。书中关于邓丽君的插画尤为吸引人,看到每一幅画背后的故事,更是觉得意义非凡。

  一位性格倔强又充满干劲儿的“老头”,注定人生不平凡年轻时与邓丽君母女在越南战火连天的情况下的各种经历非常有带入感,我会跟着揪心害怕,又佩服万分,真的是胆量过人。期间的经历跌宕起伏,真的好像在看小说一样精彩,虽然最后管伟华先生不在和邓丽君母女合作,但却时时关注,这才是真正的朋友,让我感受到了管先生的侠肝义胆、讲义气。书中还放了很多珍贵的照片,都是在网上不曾看到过的。中年的管先生经营酒吧更是有声有色,“五十年代定位精准风格鲜明,让人们通过酒吧的形式更真实的了解中国改革开放前三十年国内外流行音乐走向。晚年的管先生虽然不常出门,但却是看遍浮华的淡然。

  百味人生品尝到最后都是回甘的,积极向上的人生都会甜蜜蜜。

  《追忆你是我一生的情愫:我眼中的邓丽君》读后感(七):权威经典简练的邓丽君传记——读《我眼中的邓丽君》

  说到邓丽君,可以说在华人圈里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当然关于她的音乐、她的话题也是永远不会停止的。关于邓丽君的传记,市面上也不少。但当我们读到她的经纪人管伟华先生的这本书时,仍然是充满了惊喜的。

  一个方面,书中提供了大量邓母、邓丽君生活的细节,这不是哪一个传记作家都有这样的素材和经历的,但是管先生是可以随手拈来的。

  同时,作者对邓丽君的了解是深刻的、细致的。书中提到,台湾著名作家赵宁在缅怀邓丽君时,曾这样评价,她胸怀万里、心细如发,不管走到哪里都心系故乡家人,面对各种恶意的攻讦,始终一笑了之。这正是邓丽君一生的写照

  为什么喜欢邓丽君,作者引用音乐人沈永阁的一段话,沈永阁描述了一个画面:《拯救大兵瑞恩》里,在最后的守桥背水一战之前,士兵们在一个残破的小镇上做最后的攻防准备等待德军部队的到来,这是突然有人搬出了一台收音机,著名的法国香颂《玫瑰人生》就这样飘了出来。士兵们瞬间就呆住了,他们沉浸在歌声里,话题从战争突然变成了远方的亲人和幸福时光,歌声使士兵们从残酷战场,短时间解脱出来。“这种感觉,就是在重压之下,突然可以‘吁’的一声,长舒一口气意识到还有美的存在”。而邓丽君的歌,对于听者来说,也是这样的感觉。

  书中还对“君迷”进行了准确的定义分析。君迷分广义侠义之分。广义的君迷是指喜欢听君歌,或者简单说,喜欢她,就是君迷。当然这里还有一种情况,可能有同时喜欢几个歌手的,一种听而不迷,一种是有侧重的“迷”——分量重的一头在君,自然就算君迷。除此外,还有侠义的“君迷”,一种是演艺派/欣赏派/自娱派。这里又分两种,一是除了喜欢个人听或唱外,还喜欢组织同好者利用网络空间进行交流,或者不定期组织现实中的聚会、K歌等,主要是借助这些形式抒发喜爱和怀念之情。二是除了喜欢个人听或者唱之外,还喜欢动笔,爱君之情通过文字予以抒发,包括各种研究文章文学作品等等。另一种是研究派/收藏派,除了对她的歌声感兴趣外对其他方面都感兴趣。当然,书中也明确,真正的君迷应该符合几个标准:爱她,包容她的一切;能够分清理性感性之间的界限客观理智的看待她的优点甚至缺点;能够包容各种见解;不影响自己的正常生活;学习她的优点,帮助和影响身边的人。可以说,书中为读者提供的该如何“追星”的有一个经典的模板

  可以说,无论对邓丽君了解多少、喜欢程度如何,都可以认真读读这本书。

  《追忆你是我一生的情愫:我眼中的邓丽君》读后感(八):传奇女子邓丽君

  非常高兴收到邓丽君经纪人管伟华先生亲笔签写的《追忆你是我一生的情愫:我眼中的邓丽君》这本书。作者通过对往夕的回忆,让我们对邓丽君这为传奇女子有了新的认识,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为人活波伶俐乖巧听话孝顺父母、挣钱养家;性格倔强、直白不屈不挠,有时有一点任性顽皮淘气,唱歌风格甜美可人邻家女孩全书共分六个故事,即邓丽君;老照片;功成名就感悟;南洋帮,让全世界都听到;碎碎念。分别介绍了作者与邓丽君的相处点点滴滴,从相知相识到合作共事见证了邓丽君的成长成功,同时,把邓丽君的日常生活、感情经历、为人处世,以及到越南、新加坡、日本等国开拓和闯荡的经历,传承邓丽君精神的歌迷邓丽君歌友会的发展和壮大;并通过邓丽君歌词创作者林煌坤的讲解向读者娓娓道来邓丽君这为传奇女子的灿烂一生。 本书也展示了作者自己珍藏的演艺界与邓丽君、陈琼美、丁佩、成龙等诸多明星的合影照片,也介绍了作者与周发、刘德华、谢津、丁薇、周华健、孙楠等明星的结识和合作共事,作者五十年代的创业发展和自己爱好和收藏。也让读者感受到了作者在演艺圈良好人缘卓越管理能力; 本书的作者管伟华,新加坡人,曾是邓丽君赴日前经纪人,纵横娱乐业五十余载,合作艺人无数,遍布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和地区,曾合作周润发、刘徳华、李道洪、孙楠、丁薇、丁菲菲等。现从事娱乐业发展顾问工作。 本书的主要特点,一是作者以回忆的方式,介绍了自己早年与邓母、邓丽君的相处的诸多生活细节,邓丽君早年在中国台湾、在东南亚地区发展的奋斗过程。二是通过第三人方式介绍邓丽君,包括邓丽君御用词人林煌坤推荐及讲述,邓丽君歌迷彭宇创作邓丽君绘画作品,让读者全面了解一个真实的邓丽君,也侧面让人看到了邓丽君在广大歌迷心中的地位。三是作者的成长经历。本书在主要介绍邓丽君的同时,也把作者本人的成长、创业向读者予以介绍,让我们也见识了管伟华老师的为人处世和潇洒的生过和工作。 正如书中作者所说:“将邓丽君之爱延续,将壶之爱延续,这都需要后辈们的传承和支持,也是我今后的心愿,但愿如愿以偿”,我想管先生的愿望肯定不会落空,中国邓丽君歌友会的日渐壮大,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他们通过网络媒体不断创新“传承”邓丽君精神,让更多人学习邓丽君勤奋努力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弘扬她真善美高尚情操博爱精神,并身体力行,帮助和影响身边的人。我想这也是管伟华先生写这本书的初衷目的吧。

  《追忆你是我一生的情愫:我眼中的邓丽君》读后感(九):动人旋律

  邓丽君小姐在音乐史上是位传奇的歌手,在那个年代风华绝代,享誉国际天王巨星。她动人的歌声打动了数千万的少男少女,至今让人难以忘怀,在哔哩哔哩弹幕视频网上还流传着她唱歌的视频,播放量数十万,新生代喜欢邓丽君的大有人在。她多变的声线,她无以伦比的唱功,她在舞台情感释放,使得她走入人们心中。她温柔的唱法,她沉稳大气台风,她脱俗的气质,为她赢得了华人的十亿个掌声。

  记得我父母就非常喜爱听邓丽君,之前在他们的婚房里,墙壁上贴满了邓丽君的海报。也是我第一次接触到邓丽君的形象。《我只在乎你》《甜蜜蜜》《慢慢人生路》都是传唱已久的歌曲,情感的传递也一直持续。在你身边,路虽远未疲倦,伴你慢行,一段接着一段。越过高峰,另一峰又见。目标推远,让理想永远在前面。淡淡的情绪也慢慢复现在面前。

  而这本《追忆你是我一生的情愫:我眼中的邓丽君》,则在第一章记录了邓丽君刚出道的时候,经历得一些事情,在9岁的时候她就染上了哮喘,一直在与之抗争,这也为未来埋下了隐患。在邓丽君未走到大陆之前,还没有那么成熟,是那些新生歌手中的一个。然而随着她不断学习新的语言,不断钻研唱歌,走出了自己优雅感性的风格,才能走到日本、美国、全世界去演唱自己的歌曲。这是一个非常励志的过程,也是一个很心酸的过程,她相当于中国流行音乐的启蒙老师。

我眼中的邓丽君

  本书是邓丽君曾经的合作伙伴之一的管某回忆之作。他曾负责为邓丽君在东南亚的演唱会安排场地,帮助她和她母亲处理住宿这一类的事务。他从侧面回忆了邓丽君发迹之前的情况,也描写了邓丽君歌迷会的一些努力,没有很详细的过程,像是日记一样。

  邓丽君小姐的歌声不光是温柔还有力量在里面,有对生活的渴望和坚定的信仰。她的演唱会让人感到,娱乐圈只有两种人,一种是邓丽君,一种是其他人。才华美貌,尽显世人。陈子昂曾经说,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正可以用来形容邓丽君。用“天籁之音,人间绝唱“来形容她,一点也不为过。

  只是遗憾的是,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故。

  《追忆你是我一生的情愫:我眼中的邓丽君》读后感(十):以邓丽君之名

  

文/蓝云多多

  邓丽君(1953年1月29日-1995年5月8日),本名邓丽筠,著名流行音乐歌手,是台湾乃至亚洲地区均有广泛影响的音乐人。

  1967年发行第一张个人专辑,七八十年代在华语地区达事业高峰,之后又在日本乐坛发展并大获成功,影响力遍及台湾、日本、中国大陆、香港、泰国、马来西亚、朝鲜半岛等。

  1990年代初淡出乐坛,1995年气喘发作猝逝于泰国清迈。

  八十年代,邓丽君是流行音乐的标志,虽然她未曾在大陆发展,但是她柔和的歌声仍在大陆圈粉无数。

  邓丽君和当时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邓小平(老邓)一起成为老百姓熟悉的名字,并流传着“白天听老邓,晚上听小邓”的流行语。

  《追忆你是我一生的情愫:我眼中的邓丽君》是曾为邓丽君在新加坡的经纪人管伟华先生所著,全书共分为六大部分。

  第一部分主要写邓丽君母女与管伟华先生的点点滴滴。

  第二部分管伟华先生分享了一些明星的老旧照片。

  第三、四、五部分分享了其它明星的一些事迹,例如周润发,刘德华,周华健,孙楠,李道洪等。同时也讲了一些管伟华先生本人的创业之路及收藏的紫砂壶,还有微博,感悟等。

  第一、二部分当属全书的重点,关于邓丽君在新加坡的点点滴滴,因为是管先生是当事人的缘故,讲述起来颇有身临其境,历历在目的感觉。至于邓丽君中国歌友会的介绍及访谈,感觉出很浓重的营销味。后面彭宇绘的邓丽君人物工笔画则是见仁见智,有人说冗余,有人说点睛。

  值得一提的是本书有个致命的错版,65~80页连续重印了两遍,或许是为了加强介绍邓丽君中国歌友会吧,只能这么理解了。

  至于老照片部分,个人觉得没什么特别珍贵之处,或许在七八十年代能有那样的照片就不错了,原谅我的吹毛求疵。

  最后,这本书适合推荐给邓丽君歌迷,喜欢娱乐明星甚至经纪人看吧,最主要的是想了解管伟华先生的人更应该读读。

  毕竟,明星经纪人这个职业对我陌生又神秘。一个七八十年代的娱乐明星经纪人是怎样的,这本《追忆你是我一生的情愫:我眼中的邓丽君》或许会给你一点启示吧。

  这本书用一句话评述,那就是:以邓丽君之名,写管伟华先生之事的作品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追忆你是我一生的情愫:我眼中的邓丽君》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