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再说当年奥运会
日期:2018-12-20 18:24:25 作者:给自己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再说当年奥运会

  前次女排输给了古巴,昨天又输给了美国,女排的形象国人的心中大打折扣,网上议论颇多,有说女排内哄的,还有说郎平是汉奸的,总之,不能接受女排的失败

  应该说女排经过前辈们的努力确实已经成为中国的一块王牌,这个王牌确立的过程和成因上一点年纪的人都知道,我就不说了。今非昔比时过境迁,没有永远不落的太阳,也没有常胜不败的将军,况且物似人非,今天再要求她们那样的拼搏也是差强人意

  举办奥运中国可以倾全国之力,大兴土木.搞开幕式也可以调用全国的演员军人学生,还有警察,因为中国就是不缺人。奥运就像一针兴奋一样,让国人着实亢奋至极,股民们认为奥运能让股票增值,经济学家们说奥运能刺激经济增长实际情况怎么样?有目共睹。还不知奥运以后什么样……

  奥运就是奥运,国人的惯性思维就是什么都要和政治联系在一起,我们能够为法国击剑教练指导中国运动员击败法国运动员而兴奋,为什么不能为郎平带领美国队打败中国队而高兴呢?让政治远离体育,我赞成郎平的职业操守,其实郎平就是我们面前的一面镜子。我们善于制造明星,而不允许明星出毛病,这不是中国文化,都是人,是人就要犯毛病,女排为什么不兴失败?

  再者说,奥运会来了16000多名运动员奖牌就那么多,得奖牌毕竟是少数,能参加奥运本身就是荣誉。奥运精神就是重在参与,只要尽力就没有遗憾,更不要求全责备,我们应该为运动员的精神所感动。中国人的宽容哪去了?开幕式上传达的“和”的精神哪去了?观众应该以平常心去观看,多给掌声,不要嘘声,更不要喊倒彩。要欣赏比赛,不以成败英雄。奥运进行快一半了,可见,弘扬奥运精神的工作任重道远说说容易,让奥运精神深入人心更为重要,也更难。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再说当年奥运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