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得到优待的仙人掌
日期:2018-12-19 18:33:3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得到优待的仙人掌

  得到优待的仙人掌

  文/赵元波

  听说仙人掌具有防辐射、又容易养的特点朋友就在他的办公桌上养了一盆仙人掌。

  这仙人掌呀,果然好养,不需要过多照顾,放在靠窗台地方,十天半个月朋友都不给它浇水也没问题,依旧是长得绿油油的,越发地精神了,这正符合朋友的性格,他呀,一忙起来,什么都忘了,哪还想得起给仙人掌浇水呢,可仙人掌就喜欢这样,越是干旱,它越是长势良好原本它就不需要过多的水份,干旱的沙漠就是它的天堂

  朋友要去外地出差,得半年的时间,于是就把这盆仙人掌委托同事代为照看。这位同事呢,从来没有养过仙人掌。朋友走后,同事对仙人掌关爱有加,精心呵护,生怕辜负了朋友的嘱托。每天早晚,同事就像其它的花草一样,给仙人掌浇上一次水,随时让花盆里的土壤保持湿润状态,一点也不敢怠慢它,给予它优厚待遇。可越是这样,仙人掌似乎越是不领情,一副萎靡不振样子。同事都有点急了,手足无措,不知道自己在哪里出了问题。

  知道朋友回来,听了同事的诉说后,朋友哈哈大笑:仙人掌跟常见花花草草不一样,你越是对它好,它越是消受不了,它就喜欢干旱,你天天给它浇水,给它好吃好喝,它越长不好。果然,朋友扒开仙人掌的根一看,都已经腐烂了,那会长得好呢!

  适合的才是最好的,适合的才是自己的“天堂”,对仙人掌来说,它的天堂在干旱的沙漠,而非潮湿的土壤。

  于一个人而言,适合他的才是最好的,才是他的天堂。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得到优待的仙人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