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一个人熬过了所有的苦
日期:2018-12-13 20:00:14 作者:北城和五月 来源:北城 阅读:

我一个人熬过了所有的苦

  ◆南城故事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芃芃 

  ▼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你说晚安

  今天夜里的星星很亮眼,不是你们口中的一颗两颗,这是山路十八弯和城市里的不同

  很多人说城市的灯光璀璨明亮光辉烂漫,他们已然记不得黑沉沉的夜,星星也被偷偷地淹没,霾似乎比冬天还要着急,它的到来似乎为城市的冬天营造了阴冷气氛

  我在朋友圈看到大家全副武装,此刻为我为了能呼吸珍贵新鲜空气而感到一丝丝庆幸,但这些空气有些乏味的、枯燥的,还有点孤寂

  我这么说怕是大部分原因还是归咎于自己,我习惯了城市的繁华市井鳞次栉比,行乐也能及时,虽谈不上穷奢极侈,却也自我放纵

  忽而一时,这些都成了念想,竟然不知所以然,也不是说完全被隔离了城市,可大部分时间需要在这里工作失落了太久。

  1

  从去年七月刚来这座城市,5点下班吃过饭便早早地躺在床上,玩手机是这个时间的唯一生活。我开始打《王者荣耀》,把新播的剧挨着刷一遍,只要窝在床上,连洗脸都有点强人所难

  我没有什么朋友,也没有什么娱乐活动,好像人生平静到风吹过来能听的到柳絮飞扬的声音

  独游偶影的时候,最可怜的其实是生日海底捞的自嗨锅、Rio鸡尾酒两瓶和一块小蛋糕便打发了我一年翘首盼望的大日子

  大概就这么过了三个月,我才感受到了心里的不安我记得有人跟我说过,当我们知道苦难生命常态烦恼痛苦总会相伴人生的时候,我们便没有必要自怨自艾

  这也谈不上苦难,只能说是解不开的心结罢了。于是,我开始愿意和新交的同事出去散步,坐车时注意道路两旁的大风车,远处的画面像极了动漫场景

  2

  我录了小视频发给朋友,谎称自己在荷兰出差。很久没有运动了,一爬山双腿就累到发麻,于是去网上买了一个瑜伽垫,打算潜心修炼一下,毕竟曾经的我一分钟也能做45个仰卧起坐。

  某角落的kiddle落了灰尘,终于将他重新拾了起来,一直想给它换一个壳,这样才会爱不释手,这大概是很多女生通病吧。

  脑海中反复地提醒自己充实自己了,可是需要准备的太多,终于一切尘埃落定了却发现已经十一点了。

   

  从十七点到二十三点,很长也很短,不用经历匆忙地挤地铁,也不需要回家做饭,花半个小时吃完饭,二十分钟洗脸,剩下的时候都交给无聊。和手机一起无聊很长的几个小时,甚至不小心过了二十三点。

  好像时间细分之后,才知道每分钟都是急景流年,容不得你有半刻停歇。两个月很快过去了,虽然充实却也疲惫,我想休息两天,没想到一晃就是大半年,又荒废了一些青春,慢慢开始重复着自怨自艾。

  3

  心情稳定到了极点,不知道从哪里萌生和规划学习任务,这次规划的太多,我还没有来得及消化。我想学一学画画、PS、剪辑,当然也不能忘了我的专业考证。

  突然感受到了生活被堆得满满的,开始喜欢了这里,安静的这里,不用拥挤的这里。我仔细想了想这不就是从前和朋友谈起的梦想吗,只是少了一个人而已。

  我不知道满天的星星在说什么,但我要那些没有缘由庆祝欢呼,在漫长的无意义中和时间耳鬓撕磨。

  我不知道你在城市生活的怎么样,就算拖着疲惫的身体也要找寻一点生活的乐趣。不论身在哪里,我们一致目标都是为了认真地生活。

  我想要你的一个赞,就像你一直都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一个人熬过了所有的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