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见,不散
日期:2018-12-12 06:07:4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不见,不散

  不见,不散

  文/赵元波

  那年读大学时,一闺密处了个男朋友,那小子不错,更主要的是聪明绝顶,善于打圆场僵局,让自己摆脱尴尬局面,至今记忆犹新

  那天是星期六晚上,按惯例学校礼堂电影,同宿舍的人都去看电影了,就闺蜜男友在宿舍,不知为啥,说着说着,两人就闹起了别扭,惹得闺蜜非常生气一气之下,出了宿舍,进了电梯准备下楼去,不再理他了。

  那时,刚好电影散场,回宿舍的人很多。

  电梯门开了,我们同宿舍的人都挤了进去,闺蜜刚跑好出电梯,她那男友从楼梯一路小跑着追了过来,那样子,是要跟她道歉呢!

  正在气头上的闺蜜顾不了那么多人在看着呢,边跑边回头大声嚷嚷:“不见!”一听这话,大伙吃惊不小,这不是分手信号么,这么好的小伙子,就这么一次闹点别扭,说拜就拜了,不知这闺蜜是怎么想的,当然了,人在气头上,都会说出些不合常理的话来,就看对手是怎么接招的了,才能打破这个僵局。

  只见闺蜜尴尬不已的男友停止了追赶,站在电梯门口,淡定地大声喊道:“不散!”在电梯门口看笑话的我们瞬间崩溃,这意思,你自己去理解得了:是“不见不散”,还是“不见”,抑或是“不散”,都行,也都不行,都说得通,说得过去,随你怎么理解。

  看来,要打破僵局,就得要随机应变机智一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见,不散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