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二月里来觅野菜
日期:2018-12-08 05:41:28 作者:尝一尝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二月里来觅野菜

  今天讲渭南市一模题,十四班樊培玉同学厉害,走了极端基础知识90分,她得了83分,39分得选择题一个都没错,老厉害了!可是她没时间了,作文仅仅写了个标题,2分!夸奖她的基础知识答得好时,腼腆一笑,有点羞涩。王琦的小说阅读选择题两项都答对了,4分,她是情不自禁握紧拳头使劲朝前舞动了几下,似乎如某个足球运动员进球之后的庆祝动作很高兴!十三班的韩琦把论说类文本三道题全做对了,在课堂上忍不住如周星驰一样对着天花板狂笑几声,惹得全班人同学大笑

  早晨的阳光灿烂,映着一张张年轻朝气蓬勃的脸,看着让人都觉的高兴孩子们努力吧,成功喜悦只有自己知道,谁也偷不了。为了你开心的笑容,你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二月里来觅野菜

  二月,渭北的春光沟壑牧童的短笛声,若有若无。春面不寒杨柳风,阳光和煦,换了淡粉浅绿颜色明亮的春装,拿了小铲,提了竹篮,装了塑料袋,几个女人不约而同去田野里寻野菜。

  走着说着,喊着唱着,四十岁的女人似乎又回到了当姑娘日子,仿佛一群出了笼子的鸟,叽叽喳喳。硷畔的干枯的荒草中一丛绿色,瞬间点亮了她们的眼睛,啊,苜蓿。苜蓿芽嫩绿,一个个胖嘟嘟,掐苜蓿,人人眼尖手快。满满一把,都扔进一个篮子

  这几年,喂牛的农户越来越少了,没有人整片地种苜蓿了。这些苜蓿的根,不知在此处扎了几十年了。再掐一把,可是放眼望去,又是枯草烂叶。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二月里来觅野菜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