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小齐
日期:2018-12-07 20:15:32 作者:4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小齐

  “王姐,你帮我问问她,愿不愿意帮我堂哥家顶户,我们给她两万块钱!”

  “两万啊……哦,好吧,我帮你问一问!”接到小齐前夫电话,我的心里无比鄙视这个男人

  小齐是我以前的同事,那一天,她风风火火得来到我们药店应聘,光洁地板赫然出现一串泥脚印。周围的路面早在几年前随着被开发焕然一新人们生活也和城里相差无异,如果不看见她的泥脚印,我简直要忘记昨天的那场雨。看着这地板上的泥脚印,猜测她住得挺远。

  时髦的同事小倩姑娘看着她的泥脚印,嘴巴两角向下拉出长长的弧度,只是她忘记了自己是个才嫁过来的县里人,娘家依然插秧种玉米店长是女老板小姑子,是个省外的农村人,相当势力可笑的是,因为她哥哥无能,跟随哥哥生活的父母和她都在受着女老板的气。

  “哎!哎!你站住,赶快站住!”店长小姑子赶紧叫住小齐。

  “啊?”小齐吓得马上立住,但她应该还没有弄清状况

  “你看看地砖被你踩得泥印子,赶快出去把鞋子干净再进来!”店长小姑子总是喜欢在她的嫂子老板面前表现

  “呵呵呵,不用了,不用了,你过来吧,反正已经脏了,拖几下就行了!”老板笑容可掬地说,现在她的药店已经开出五家分店,急需员工

  老板问了小齐的学历,就留下她的联系方式,让她随时准备接受培训。小齐刚出店门,店长小姑子就开始了对小齐品头论足

  “嫂子诶,我看这个丫头,她的个头太矮,穿的也不太爽气,你怎么就要留她?”店长小姑子在二十年前一定是个肤白貌美的女人可惜现在四十五岁的她只剩下满脸的皱纹,尤其从侧面看她的眼角,会让人误以为她正在眯着眼笑呢!

  药店不大,我们营业员从开始的两两对倒班,变成现在一对一的对倒班。今天赶上店里盘点大家都来一起忙活,到中午老板赶过来抽查账目,顺便请我们吃一顿工作餐。

  “诶,行了,行了,你以为给你选儿媳妇呢!现在那边店里都缺人,能过的去就行了!”老板对小姑子的话很不耐烦,小姑子尬笑着应承着,自不再找话。

  后来,经过培训后小齐就留在我们店里和我倒班。小倩姑娘自愿调到城里的药店。

  日子久了就发现,小齐是个非常热心的人,对待来买药的老年人她非常有耐心,很多次她都主动走出柜台搀扶他们上下门前的阶梯。这个行为在店长小姑子的眼里就变成“骚骚叨叨”的形容词。我们换班之前她必把卫生收拾的干干净净,这在店长小姑子的嘴里又变成了“缺脑子”!

  每个上午班小齐来上班的时候,她的电瓶车里都是刚从菜市场买来的各种菜。她的婆婆公公都多次来店里找过她,一看他们就是不太聪慧的人,她的男朋友也经常来店里接她下班,经过交谈证实他的父母都有些低微智障。小齐还没嫁过来就提前做起了家庭主妇

  她经常把自己种的蔬菜带来送给我们,三餐饭她每天至少要做两餐,即使在店里上班,婆家的很多事她还要用电话遥控安排。甚至她都不能在娘家过几天,这个家总有操不完的心。我不由的感叹这哪里是没过门的新媳妇,简直是个老妈子!

  可惜,婚后一年多小齐都没有怀孕,看了半年病花了两三万块钱后,小齐的老公开始驱赶小齐。这是我没有想到的,之前小齐的老公非常黏她,很喜欢吃醋,小齐在外面甚至不敢和男人说话。怎么现在说翻脸就翻脸?世上再也没有比人更冷血更善变动物吧!

  当初结婚,她前夫催促小齐把户口赶紧迁过来,怕拆迁到他们家时少得利益。谁知道,婆家没动静,娘家倒先拆迁,小齐因为户口已经迁走,自然没有她半毛钱关系。现在婆家终于拆迁,却因为前夫娶新妻,她的户口被踢了出来,就挂在前夫的村子里。这种顶户并不是没有,顶户的人都有一个底价,至少十万块,她前夫家竟然只愿意出两万!简直是打发要饭的呢!

  他知道我和小齐的关系好,偶尔买菜经过我的店里总有意无意的向我打听小齐的情况。我告诉他小齐的孩子都上幼儿园了,都是公婆带着,人家现在是真正的城里人

  现在我又盼着他来买菜,然后我想当面告诉他,小齐现在是城里大药房的店长,一个月工资就将近五千,人家不稀罕你那两万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小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