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出其不意
日期:2018-12-05 21:48:04 作者:4区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出其不意

  天蒙蒙亮,天际刚露鱼蛋白头脑昏沉,嗡嗡作痛,昨晚捱夜烧脑写下的文字,今晨打开手机时,全部不翼而飞神奇得像是精灵打开魔法盒将其召回般。将回收站翻倒,再翻倒,就是寻不到任何痕迹,一脸懊丧,于是,索性任由一颗心在漆黑的夜里,沉沦。

  拖着疲惫身躯,赤着脚裸,倚窗而坐。一股凉气袭来,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颤,马上卷缩着双腿,膝盖抵在胸前,双手轻轻地裹紧大衣,连同腿一起,紧紧抱住。远眺窗外,隐隐微光,透着一层薄薄的雾气,弥漫缭绕,似乎是下雨了。

  雨,总是不待我欢喜的。她仿佛将一地的泥泞泻满在伤痕累累的心脏之上,令人瞬间窒息。淅淅沥沥的雨水,总让人无奈地增添几许忧愁

  曾记得,那年在雨中,如我这般的乡村女孩,失魂落魄地奔走在乡间小道上,任天雨洗涤一身情景

  恋爱总是让人心眷恋的,但一旦失去,那心便生出无限的落寞孤寂痛苦像蔓藤般迅速地爬上心房放肆地蔓延开来,紧紧驻守在心脏里那仅有的一席之地挥之不去

  那个寒冷季节,落寞与孤寂拥抱着,独自一人走在雨中,打落在伞顶上的雨水,它们沉闷跳跃着,恰似了解行人心境般,也显出了几分落魄。它们不是生灵,没有灵魂;但它们又是生灵,有其俏皮之意。雨,毫不留情粘稠衣服冷冷地自颈项钻入温暖身体,让人浸在它们的顽皮侵袭中,不能自拔,厌烦之极。头发也会湿络着,毫无生气地搭拉在被雨水冲刷过的脸庞上,显得甚是软弱,也极显卑微眉毛眼睛一样,红了,也是极其动容地衬托主人失落悲伤

  心中生出的苦闷,见不着花,也结不出果,更寻不到香,就那么赖在心窝里,任谁也抽离不去。这是心结。在雨中奔跑,想冲出恼怒漩涡,哪知,越卷越深,深种根底。于是,独自上锁,沉溺在自己的那片世界,只盼它是一场梦,一场过往的梦,一遍又一遍地,梦回当下。

  正如,有些人,有些事,如雨般,虽挥不去惆怅,却深种心窝,把它们当成了宝贝,时常提捏着,生怕永久地遗忘掉了。这是长存于心间的、弥足珍贵回忆。有回忆才能发现生活美好,但愿彼此珍惜

  世间万物生灵涂炭。总不见得,样样如意,总不见得,自己也会被他人所珍爱。现实就是如此,无论你付出多少,在不待见你的人面前,到底还是感受不到此份情意的,到底也是承受不了此份厚重情谊的。也罢,放空一切,让心灵寻回自由

  天亮了,甩甩头发,伸伸懒腰,卷缩的腿麻木不已。清醒一下脑袋,回到现实中来。太阳已跳出地面,昨夜如梦,它一夜星空灿烂,并未曾有雨!曾经写下的文字,也只是出现在梦中,罢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出其不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