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解围
日期:2018-12-05 13:26:46 作者:9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解围

  夫人怀孕,月子期间,吃是一个重要课题奶奶对夫人很关心,做甜酒,买鲫鱼,炖鸡汤,就想夫人多吃点,补充营养,发奶。问题是,夫人信佛,吃素,只吃甜酒,不吃鲫鱼(从小就不喜欢吃),只喝汤,不吃肉。这可愁坏了老人家天天念叨,小马(夫人)小时候这么听话,怎么现在这样了?这也不吃,那也不吃,以后没有奶水怎么办?小孩造孽啊!就算自己不想吃,为了孩子也要吃点啊,不能太自私。可谓有理有据,恩威并施,好说歹说可惜夫人就是不为所动。奶奶见自己说没用,就找到自己的女儿,也就是夫人的妈妈,施加压力,夫人仍然不为所动。奶奶和妈妈双管齐下,夫人虽然都顶住了,但是还是挺郁闷的。幸亏还有我,夫人唯一的盟友,可以听听她的抱怨。我又不是没有奶,本来就不想吃,一定要逼我吃,真是的受不了了!奶奶并没有放弃,找到了我。清晨,我上楼晒太阳,奶奶见到我,招呼我过去,要跟我说点事情。奶奶:强啊,以后奶奶让小马吃鱼吃鸡的时候,你不要顺着她,你要劝她吃啊。这也不吃,那也不吃,奶水没有营养,大人小孩都造孽啊。我为了她坐月子吃,准备了一万块钱,买来鱼啊鸡子啊,做好了又不吃,这娃啊,真不让我省心,很气人啊。我:奶奶,你说的有道理,我也知道你是为了小马好。坐月子期间,吃很重要,同时心情也很重要。你看,你老说她,她脾气又倔,还是不吃,而且心情不好,没有胃口干脆饭都不吃了,这就更不好了。你说她,她不听,你心情也不好,你说多了,她干脆门一关,躲在房间不出来,你也干着急,是吧?没有必要。现在,小马也不是都不吃,还是吃甜酒,喝汤的,现在奶水也很充足,她如果吃鱼吃鸡当然更好,不吃,也没那么严重。所以,我想,还是她喜欢吃什么,我们就给她买什么,她开心,吃的也多。甜酒吃完了,你就给她做。她喜欢喝汤,我们就每天炖汤给她喝,都是发奶的,你说呢?奶奶:你说这话我喜欢听,我们也是商量嘛。好的,以后我再不说她了,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我:奶奶说的好,儿孙自有儿孙福,您老注意身体就好,不用操太多心。没有想到,奶奶还是挺通情达理的,趁着和夫人独处的时候,我简要的汇报了这一重大喜讯。夫人有些不太相信,有些疑惑的说,不知道能管几天呢?晚上吃饭的时候,奶奶笑着对夫人说:“我以后再不说你了,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夫人挺开心的,说:“奶奶您老注意身体,不用担心我们的。”看到这一幕,我很欣慰。其实,只要我们愿意去沟通求同存异,一家人哪有什么太大的矛盾。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都希望自己喜欢方式生活不可避免,会有阻挠,或是家人,或是朋友,或是领导,我们需要做的不是一意孤行或者直接放弃,除却这两个极端选择,我们还有很大的中间地带,当我们去充分沟通,肯定能做出一个双方满意的选择。我始终坚信,世界是非黑即白,而是丰富多彩。任何情况下,我们都不止一个选择。多一些沟通,多一份理解心情好,什么都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解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