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感谢那只饿狼
日期:2018-12-05 05:38:4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感谢那只饿狼

  感谢那只饿狼

  文/赵元波

  这是一道上坡路,过往车夫都是推着独轮车装着重物上坡的,推着装满货物的独轮车到半坡时,人早已累得气喘吁吁疲惫不堪了。

  初冬时节,天黑得早,太阳落了山,路上往来的人已经不多了。一位车夫,正推着独轮车踽踽独行,来到半坡时,他已经有点力不从心了,推着独轮车越走越慢,他在心里给自己打气:快要到坡顶了,再支撑一会儿,到了坡顶,就是下坡路了,离家也就不远了。一想到温暖的家,他浑身似乎有了力量咬紧牙关,一步一步地往前挪,胜利就在眼前,可事实上,车夫的脚上就像挂了铅块一样,越走越慢。

  就在这时,意外的事情发生了,一只狼,一只肚子饿得瘪瘪的狼出现了,这只狼呀,瘦得似乎只剩下一架骨架了,毛很长,那样子已经好久没有吃东西了。为了生存,或许,它在此埋伏了很长时间了,见到来来往往的行人,一直不敢下手。现在,天快黑了,路上往来的人不多了,见车夫一个人,更为难得的是,他还推着一车重物在上坡呢,两只手根本腾不出空来,时机最为恰当

  要是平常,这头饿了几天的狼一点信心也没有,毕竟,心有余而力不足,有那个胆没有那个勇气。是生存,还是灭亡,这是一个问题。于是,这头狼尾在车夫后面,趁车夫集中注意力往前的时候,上去就咬了客商的屁股一口,车夫想要停车,怎奈这是在上坡的路上,停不得,倒是狼这么咬了他一口,车夫在忍住钻心的疼痛同时一鼓作气,把独轮车推到了坡顶。

  事后,车夫说:要是没有那只饿狼咬了他那么一口的话,说不定,那天真的就推不上去了。

  有时候,不幸坏事里其实也包含了促使人前进的动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感谢那只饿狼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