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生的底色
日期:2018-12-03 21:31:43 作者:6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人生的底色

  人生底色是什么呢?如果将人生看成是一块大大的调色板,那么快乐忧伤.痛苦欢乐孤独寂寞就是连缀成五彩人生的各种颜色,而孤独则是人生的底色,其他的色彩只是些许的点缀.,就如正餐之后的一盘甜点。  孤独是人生的遗传基因,就像是一件贴心棉袄一样,如影随行。行走在喧嚣城市中,静坐于凄清夜色中, 甚至是面对朝夕相处亲人都会觉得似乎只是一个人的灵魂在独自跳舞。有人会真正懂得我们吗?没有。我们可以理解个人,但是却无法去体会个人所有感受。理解只是基于自己对于事情了解,加上自身代入的感受所形成的一种理性判断,而体会则是纯粹情感上的感同深受,没有谁能体会谁,每个人都是不同独一无二个体,有着不同的认知模式和情感体验方式。所以生而为人,我们注定是孤独的。  孤独是对生命的最好诠释,每一个生命都是如此的不同,正如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树叶一样,孤独是每一个生命的独立宣言. 是生命中的一道无奈美丽风景,孤独孕育着创造,也释放自由.孤独不是寂寞,寂寞只是一种心情,寂寞是可以被消遣的,聚会、闲聊、逛街购物甚至工作都可以消除寂寞。而孤独却是一种心境,也是一种境界.它意味着自己在此间不断的涅槃,不断的新生.没有人陪伴时刻,你是孤独的还是寂寞的?你可以忍受寂寞,体会孤独,享受孤独并与之共舞吗?人生注定是一个人的旅行,我们一个人来到世上,最后也将一个人离开。这其间有很多人在某一特定的时刻会陪伴我们,但是走到最后只有我们自己 。作为一个成熟的个体,既要能享受与亲人朋友共处时的亲密,也要能享受一个人独处时的孤独。人们常说:情到深处人孤独,这也许是爱情当中的一种绝美境界。    所以孤独是人类宿命,没有人能够摆脱孤独,不要摒弃孤独,而是应该要慢慢地去咀嚼。或许孤独就如一杯香茗,只有细细品味才能体验到它的芳泽。孤独并不是遗世而独立,它只是喧嚣中的宁静混沌中的秩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生的底色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