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社团活动】用心做雕塑 用手创奇迹
日期:2018-12-03 20:55:56 作者:路苗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智能工程学院第三届“膏塑于心,铭刻时光石膏雕塑设计大赛于2018年11月23日16:00在杏花书院大厅举行,这次活动旨在弘扬攵化多样性,使更多大学生了解耒自造型艺术的美。培养学生们的空间思维和空间感,还对学生对生活中方面观察和动手能力进行强化。锻炼学生的耐心合作方法,是一种好处多,优点广的艺术活动。

  指尖流动的艺术

【社团活动】用心做雕塑 用手创奇迹

  石膏塑性艺术是以立体视觉载体文化,被认为是典型的之造型艺术,手法多样,品种精美,雕塑艺术从古至今渊源流长,它是人类历史中无法分割的一部分

  活动伊始,主持人宣读了作品要求:以“创新”为主题,囝绕“创新,新颖”进行设计与制作选手参加第四个环节需要在作品底座上写上个人信息以及含有单独的作品简介(200字左右),要求在设计理念色彩运用等方面进行介绍。评分规则:作品完整度、色彩协调性、作品简介、额外加分项。

  它的形态手段人们从各个方面发挥淋漓尽致,凡借助材料、占据一定空间的,也都归并入雕塑的概念中了,其使用材料范围表现主题的范围也都有了无穷的变化

  热闹的现场

  学长学姐讲解后,各小组便跃跃欲试希望通过自己的巧手来制作这石膏雕塑。接下来,大家开始动手做了。每组4-6人共同来制做膏塑。每一组都分到了一块石膏粉,然后大家就石膏粉尽量将它抚平。同学们挑选自己喜欢植物动物简约头以及各种形状刻模,随意设计模具。

  用心做雕塑 用手创奇迹

  在活动的过程中,各个小组及小组成员拿到分配好的模具,都进行了分工合作。有的成员和石膏有的弄模具,所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一个小时以后,陆陆续续的石膏雕塑已经接近尾声,石膏已经打造成成品。可以看到的是所有组员们在看着自己做好的成品之后那种激动满意笑容

  团结协作的魅力

  时间白驹过隙,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转眼间比赛接近了尾声。一件形态各异,包含着同学们创新的作品逐渐交了上来,真叫人眼花缭乱。然后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智能工程学院第三届“膏塑于心,铭刻时光”石膏雕塑设计大赛顺利的举行完满结束

  精美的成品

  这次活动充分体现智能工程学院工程设计专业知识,让更多有想法大学生融入进耒,一方面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充分体现智能工程学院专业,一方面提高审美鉴赏能力,感受浮雕因其材质不同塑造风格迥异的艺术魅力。

  (智能工程学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社团活动】用心做雕塑 用手创奇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