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栗子花香
日期:2018-12-03 23:07:2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栗子花香

  今天下午听完课,特意去泰龙城买了一包栗子。我经常想念它,想念它的香味,想念它半露羞容的可爱模样。栗子真香,老远就能闻到诱人的甜香气。栗子的外表朴实低调,但它的香味却特别放肆和招摇。栗子闻着香,吃着也香,回味绵长。我在车上吃着栗子,觉得很幸福。这是一种踏实的感觉,来得急切又那么真实突然间就有了改名字想法,且越来越强烈。我是个特别念旧的人,迷恋旧的感觉。风定落花香这个名字,从有QQ开始就跟随我,大概有15年了。时间太久了,已经融入到我的血液骨髓中。我爱这个名字,我就是花香,花香就是我,舍不得换。记得它出自琼瑶的小说《几度夕阳红》~雨余芳草,风定落花香。

  看了第一眼就喜欢。喜欢什么呢?可能是诗的意境吧!风吹落花本身就是一幅画面,不管是春风还是秋风,风吹过,花飘满地,景象绝美。百度上的落花图,幅幅惊艳。不管是盛大浩瀚的还是形单影只的,当它们匍匐于地的时刻,都是一曲凋婉的绝唱,美得触目惊心,美得肝肠寸断。缭绕的香气仿佛触手可及,仿佛在画面上定格。这香是流动的,也是凝滞的。它分明是一首欲说还休的宋词。花里花外都流淌凄美哀怨,是写不完的情事,掉不完眼泪,诉不完的钟情之语。

  或许我的心里一直住着个绝色美人,这句短诗恰如其分表达了我的微妙感受。在我心里,它有瓷的质感,有月的玲珑,有秋的温厚与风长气静。眼里看到的是画,口中咀嚼又变成了诗。它不轻佻却很婉约,它不妖娆有素淡之意,就像心中怀着气象万千,外表看起来却云淡风轻的素心人,有一种尘埃落定荡气回肠余味绵渺。

  风定落花香,我爱了太久,现在依然喜欢。虽然不舍,但还是要换。心境不同了。今天,我更喜欢栗子一样生活。虽然都绵香不断,但又明显不同。花香更文艺。它是不食人间烟火的香,是风花雪月的香,是有着一颗少女之心的香。它香得脆弱忧伤。而栗子香不同,它充满了烟火气,像一个穿着棉麻的女子,做饭、烹茶,收拾家务头发柔软低垂,摇曳生香,脸上满是宁静满足。它内敛的外表下是饱满果肉与甜甜的香味。名字只是个名称而已,代表一点儿小心思,一点儿不同的心境,在没有任何征兆情况下,它就像已然成熟缘分忽然而至。嗯,机缘到了。

  安妮宝贝说,新名字如同一棵树长出新的枝干,一个旅人走到新的边界,所有新的发生建立在原来的基础上。而不是离开自己的过去。我也是。风定落花香永远是我的一部分,我们是彼此成全的有机整体,不会分离,也不可能分离。我的成长缓慢始终在一处不肯离开,镜花水月是美的也是虚幻的,而日常之色把生活更具体化了,也更真实了。就像今天,走在街上到处是车声人影,我少了烦躁多了体谅。到丰巢取了包裹,然后回到家打开门,爱人坐在沙发微笑地看着我,这就是栗子一样的生活,有栗子形,栗子香,栗子味,也有栗子的质感,很温暖踏实。后面加个姐姐显得更亲切些,更日常了。我真喜欢。爱人傻乎乎地说他要改成核桃哥哥。一个名字的离开与到来,是我对自己生活的尊重与交待。很有仪式感,我很满意。嘿嘿。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栗子花香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