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的梦想就是做一个种粮大户
日期:2018-12-02 20:07:08 作者:翅膀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的梦想就是做一个种粮大户

  弟弟听了二姐的话,接着补充,他有旋耕机,种地成本低,而且卖化肥的,推销种子的,都是送货上门,收割机来了更是喜欢他这样连片种地的……“我的梦想就是做一个像星光大道上马广福一样的种粮大户。”弟弟满脸憧憬。看来,随着城市化的推进,农业机械化深入,我们小时候熟悉生活方式已悄然被淘汰了。

  我坐下深思,土地流转农民来说看来是切切实实的大好事。我的二姐夫,因为前些年种植食用菌,积累丰富经验,现在被中银支持一家食用菌公司聘请为技术员月薪4500元。二姐在家务农,农闲打工

  她今年去铁王包苹果,一家公司种植的几百亩双矮化苹果在中秋节前上市,每斤2.4元。果子个大,因为是绿色水果特别畅销。二姐感叹,我们农户自己莳弄果园,套袋时没劳力,喷药施肥都是按照以往经验来搞,卖时等着果商来收,很被动

  网上销售品牌难树,也卖不上价。大公司有实力,能准确把握市场,改良土壤规模种植,销路宽广。而公司给她们管吃管住,每天100元的工资。我们在家务农的,除了有地里的承包费外,可以去公司打工,也把家里照看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的梦想就是做一个种粮大户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