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要埋怨,努力改变,向前看
日期:2018-11-29 19:13:04 作者:chunhuijiangkefa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不要埋怨,努力改变,向前看

  不要埋怨努力改变,向前看

  不接受你不能改变的,总是埋怨的结果

  小时候,总听见爸爸爷爷埋怨:“如果当年你让我复习一年再次参加高考,我就不会读不了本科;如果当年我中专毕业时,你让我去北京工作;如果当年你让我去广播电视大学在职进修,我今天就不会升不了官!如果你不抽烟……如果你不拿钱支援老家……如果你不……”爷爷听后,非常气恼脸色变的非常难看,不知道该说爸爸什么,坐在那里默默地不吱声。而爸爸埋怨完爷爷之后,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一边看着爷爷难看的脸色,一边痛苦的看着自己的现况,一边想着自己当年为什么不勇敢一点,不自己为自己做决定。可是这个世界上也没有后悔药,一切什么都无法改变。埋怨之后,没有任何改变,倒是弄了爷爷和爸爸两个人内心充满了垃圾。爸爸从来不知道现在做点什么,可以改变在的状况,从不往前看,怎么走,才能出现在的窘境

  我也遗传了爸爸这个爱埋怨的性格,经常埋怨父母。怨他们帮我做了这个那个决定,让我没有更好的发展。甚至在读高三那年,因为没有进全年级最好的理科重点班而不断跟父母发生争吵,甚至埋怨他们不请年级主任吃饭,不给年级主任送礼。没有让我得到一个良好学习环境,使我自己无法安心学习。后来,我发现:我埋怨父母浪费了很多时间,而在埋怨父母之后,我因为心里堆了一堆心灵垃圾,根本学不进去,学习效率特别低。我做埋怨这件事除了让父母心里难受,自己心里难受,改变不了任何事情

  接受你不能改变的,不埋怨的结果

  但生活总要继续下去,我依然要面对高三的学习和高考带来的压力,依然得继续走我必须走的路。

  后来,我试着不去埋怨父母,一个劲儿地拼命学习,接受了没有进全年级最好的理科重点班的现实,把埋怨父母的时间和精力节省出来,反而,我的学习状态变的非常好,学习时的心情也变的非常好,学习效率有了很大的提高。从那时起,我理解了“接受你不能改变的,改变你能改变的”这句话蕴藏的深刻含义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这样。过的稍微不如意,就唧唧歪歪埋怨个不停。埋怨老天不公,埋怨自己命运不好,时运不济,埋怨父母无知无能,埋怨亲戚朋友不肯帮自己。但这些人从来没有想过:这些埋怨并不能改变现在的状况,这些埋怨并没有什么作用,这些埋怨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但这些这些埋怨浪费时间,浪费精力。埋怨的人和被埋怨的人心里也不会好受,他们的心里并不能承受这些埋怨带来的垃圾,他们的内心会受到意想不到伤害。既然这个状况已成为现实,无法改变,那就好好接受这个这个现实的状况。人生苦短,应该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努力的生活,力所能及的改变自己能改变的,肯定会提高自己现在的生活状况。

  我上大学时,有两个朋友,小A和小B,都是因为高考没有发挥好,但又因为各种原因,没办法再复读,只能选择上我当年上的那所大学。小A上了大学后,整日跟祥林嫂一样没完没了地埋怨,觉得自己上这个大学有多么屈才,以自己地能力能上比这个学校好很多地大学。也不好好学习,每天除了埋怨,无所事事。整个大学几乎毫无收获。对于自己的未来也没有任何规划,埋怨的措词却一堆又一堆。大学毕业后,考研之路也没有成功,就业也很不理想。在同样的遭遇下,小B却 和小A完全不一样。小B知道无论怎么埋怨,也改变不理她已经要在这个大学读书的事实。她把自己每天的时间安排的满满的,几乎所有的时间都花在了学习上。每天早早起床,除了上课时间,一直都坐在图书馆自习室。晚上学校的图书馆和自习室关门后,回到宿舍仍在孜孜不倦地苦读。不仅努力学习我们专业的专业知识,还考了各种从业的资格证书。最后,大学毕业时,小B因为成绩优异被保送到了名牌大学读硕士了。不仅如此,还拿到了名牌大学的全额奖学金。还有另一个朋友小C,高考志愿报错,从国内重本掉到了大专的日语专业里,她也一样,没法复读。她也跟小B一样,从不埋怨,只是做自己力所能及地事改变现状。努力学习,最后,她去了日本所有公立大学排名第一的大学读了硕士,之后,又考上了日本一流国立大学读了博士

  接受你不能改变的,改变你能改变的,你会有更好的收获

  可见,这些从来不去埋怨不能改变的事,而好好接受,却好好去努力改变自己能改变的事,往前看,大步向前走,反而,更容易成功,更容易改变自己的状况,早点走出人生这个阶段的“沼泽地”。走过这片“沼泽地”之后,你往身后看看,你走这片“沼泽地”时所留下的脚印,你肯定会觉得这些都不算什么。

  朋友们,在你们埋怨自己无法改变的事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什么事是你能去改变的。而你又应该怎样做才能改变。在这样不满现状的情况下,如果你花时间和精力想这个,你就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埋怨。你改变不了天气,你可以改变心情。改变心情之后,你做自己必做的事情的效率肯定会提高,你就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做很多事情。改变不了环境的情况下,稳定自己的心境,走自己这时该走的路,及时努力去充实自己,改变自己,你会发现,你也一样可以看到阳光明媚的天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要埋怨,努力改变,向前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