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红薯生长全过程
日期:2018-11-28 18:48:02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红薯生长过程

  在乡下,红薯可是个宝。

红薯生长全过程

  村民们除了种水稻之外,还有一大部分土地种上红薯。红薯味甜,耐饱。在那青黄不接岁月里。红薯倍受欢迎。它的叶子营养价值高。底下结着一垒垒果实

  一般在初秋下雨的季节里。村民们就趁着雨季,赶上耕牛。准备松土种红薯了。

  红薯一般是种在沙坝里,这样的红薯皮薄个大。但有点坏处呢,就是有虫子吃留下的沙眼。种红薯的天气最好是下过大雨后,这样薯苗可以直接生长了。

  一场大雨过后,父亲用耕牛先用耙把土地整平整,再拉着犁在土地上打了一拱一拱。先把前奏工作准备好。我和母亲则在菜园里割薯苗。我们把薯苗割成一断断,长度大约在二十公分左右。把割好的薯苗挑到目的地

  我们弯下腰。把苗子一根一根的插进去。苗子插入土里大约留出一半露在外面。就按着这样的方法把一根根把它插入土里。当种完后,还有一个任务不能忘记。我们要在每根红薯的泥土上轻轻踩个脚印。这种做法了有助于下次下雨可以蓄些雨水在上面。

  红薯生长的非常快,经过一个月时间,整块地都长满了苗子。等天气晴朗的时间,这时父亲又要忙了。还是找来耕牛,用犁把红薯那一片片的拱泥二边分开。让泥土给大阳晒松软。我们也趁这个时间,去红薯地里把杂草拔除掉。等上二个星期左右。再用耕牛把泥土重新合上去。这样有利于泥土下结出又大又多的果实。

  这个时候,红薯开满了紫红色花朵美丽极了。和牵牛花比较相似。我们小孩会经常偷偷采摘这些花朵插在瓶子里。红薯苗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可以做美味的菜也可以做猪食。

  红薯的周期大概在三个月左右。就可以收回来了。在丰收之前。我们要先将薯苗全割光。然后用耕牛把它犁开,这时你就看到土里露出硕果累累

  这就是红薯,它非常好种,结果也多,营养价值高,是农民不可少种的农产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红薯生长全过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