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闪而过的人
日期:2018-11-27 05:52:58 作者:646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一闪而过的人

  人生很长,身边的人来来往往,或长或短。

  离那年暑假过去了三年。

  今天,是音子踏入社会的第一天,在迷茫匆忙的一天过后,脑海里某段记忆狂风暴雨般袭来,时而平静,时而热烈

  在那个暑假音子认识了程昱。

  九月的艳阳照在音子白皙脸庞,晕起淡淡的红。早上七点音子就到了练车场,坐在遮阴亭里玩着手机教练。音子总是第一个到的,因为第一个可能机会多练会车。毕竟暑假练车人多车少。一上午一般轮三轮,快的话,前几个可以再多轮一次。

  今天教练也一如往常,快八点的时候开着教练车到达倒车入库的场地。教练倒车入库的时候总是又快又准,有时候会让音子想到电影场景里的漂移。

  “先右边方向盘打到尽头,回来看到那条线再反方向打一圈半”教练坐在副驾驶新人倒车入库,诶,又来了两个新人,要排的队又长了点。音子心里感叹着。不过好像他们不是新人

  两个人都倒了一次就下来了,而且看样子倒的还不错

  “今天早上A超市里的排骨不错,我买了一斤炖汤给我女儿喝”穿裙子阿姨

  “是吗,那中午我去看看还有没有,我儿子喜欢吃红烧排骨”胖胖的阿姨回应

  “诶呀,昨天晚上打牌输了我好几百,真倒霉”带着金链子手臂纹身大叔抽着烟愤愤的向地上啐了一口痰。

  音子看着这些大人一言不发。并不是音子不想说话,是实在不知道和她们说什么,客气寒暄第一天见面已经进行了。

  同一批练车的学员也不是只有这些有家室的成年人,也有差不多同龄的小伙子姑娘,其中有个男生女生是认识的,他们常常一起到达练车场,等候练车的时候他们就一起打亡者农药。音子有时候也和他们聊天,说各自的学校专业,聊些练车方面的事。但大部分时间音子都在发呆。车上有位置的时候就坐在车上看别人练车。

  这次轮到音子开,教练不在车上,坐在副驾驶的是今天刚来的男生里的其中一个。

  “你会开么,你小心点,我的性命就交给你了”男生对音子说

  “……”

  音子没有回应他,右手拉下手刹,左脚慢慢松开离合就出发了,还算标准的倒车入库,然后是侧方停车,侧方停车教练还没教,音子就略过了。

  “你干嘛不开侧方停车?”

  “教练还没教。”

  “前面的直角转弯、上坡定点、曲线行驶呢?”

  “也没有。”

  “那我等会教你定点停车”男生望着前面的斜坡对音子说。

  “你可以么?”

  “我学过”

  “要怎么做”音子稍微抬高了离合准备上坡。

  “看到那条线没有?”男生指着前面

  “黄色那条?”

  “不,是那条白色的短线,等你的肩膀和那条线平行就停车。”

  “怎么样?”音子按着他说的方法停了车。

  “慢了点,肩膀过了点线,走吧”

  “熄火了……”音子双手紧张的握着方向盘,右脚死死地踩着刹车,生怕车会因为惯性而往坡下倒退。眼睛望着旁边的男生不知所措

  “别慌,踩着离合和刹车,转钥匙发动,挂好档,嗯,再慢慢的松离合,等车子微微震动的时候松脚刹,”男生一步一步的耐心教音子。

  “谢谢”车子开动的时候音子松了一口气,对着旁边的男生不自觉的露出了微笑

  一上午飞快的过去了。

  午休完,音子顶着大太阳骑着油车去练车场,短裤短袖,唯一防晒的是头上的渔夫帽。音子后悔从学校回家的时候没带长裤。估计要晒黑了,不过还好我白,晒黑也黑不到哪里去。音子这样安慰自己

  下午也是和上午一样模式,谁来的早谁先开,轮流制。不同的是下午太阳比上午大,大家都喜欢挤在车上,因为车上有空调。音子也一样。在车上坐了会音子就下车去遮阴亭了,车上位置只有几个,自己不能一直占着,音子在这点上很自觉。

  下午有些人没来,包括那两个新生。那下午是不是可以多开一会,哈哈。音子暗喜。

  认真的时候时间就过的尤其快。音子每天都觉的很充实

  “音子,打游戏么?”

  “嗯?我不会。”音子回应坐在对面的男生,心想他居然知道我的名字

  “没关系,你下载一个我带你玩。”

  “哦,你叫什么?”

  “我叫程昱,这么多天了,你都不知道我的名字啊。”

  “现在知道了。”音子打开了刚下好的游戏

  “我玩什么英雄?”音子浏览屏幕上仅有的几个英雄

  “都行,你喜欢哪个就选哪个。”

  音子选了安琪拉,后面的几盘都是安琪拉,因为音子觉得安琪拉很好看(英雄太少)。程昱选的英雄很多样化,李白、虞姬、诸葛亮,每个他都玩的很厉害

  因为一起玩游戏,音子和他们的关系稍微亲近了点。

  有一天,音子和他们在遮阴亭闲聊,不知道谁挑起的体重话题。音子说自己的体重不超过三位数。程昱和另一个男生大明不信。程昱说练完车一起去称体重,要是音子体重不超过一百就请音子喝奶茶。否则音子请他们。音子同意了,结果当然是音子喝到了程昱请的奶茶。

  喝奶茶的过程中,音子和程昱大明聊天,得知他们都是辍学的了,出社会工作有几年了。这次来练车是要补考科目二。

  一天天相处,音子和程昱越来越熟。

  “我们一起过科二吧,诶呀,不过也没关系,大不了我们一起补考啊!”音子对刚练完一轮的程昱说。

  “大姐,你是想让我再补考一次么?”程昱无奈的看着音子

  “嗯哼,我当然希望你能过。加油啦!”音子拍了拍程昱的肩膀。

  模拟考完了后,音子和程昱大明几个在县里玩,商量着是要看电影还是唱歌,最后结果是音子和程昱两个人看电影,其他人先去唱歌。那段时间有部电影很火叫《后来的我们》,程昱买了电影票,音子买了爆米花可乐就一起进去了。

  电影讲的是一对情侣从相识到恋爱再到错过再相逢。看电影的过程中程昱喂音子吃爆米花,音子柔软的唇部不小心碰到程昱的食指,心砰砰的跳着。像老套电影情节一样,程昱的右手握住了音子放在椅子把手上的左手。那一刻,音子没有被电影里男女主角分手难过压抑情绪感染到,只有左手那温热触感直抵心扉

  看完电影音子和程昱若无其事的去了其他人开好的练歌房,两个人坐在一起大声的说话,程昱喝酒,音子喝茶,途中程昱唱了一首歌,唱的很好听

  科二考试当天,温度格外的高,音子从考场出来的时候满脸通红,分不清是因为紧张还是考试车里太热。音子是最后一个出来的,老远就看到了站在一堆的学员们,人群中,音子看到了程昱,收住了脸上的笑容

  等走到他们面前程昱就问音子过了没。音子说过了。音子并没有问程昱过了没,她知道他没过,看他的表情就知道。音子一点都不开心,程昱没过,音子想起了自己说的那句玩笑话,难过的想哭。

  程昱说不想回家,让音子陪他。音子同意了。晚上程昱骑着油车载着音子在马路上骑的飞快,风刮的音子的脸很痛,音子大喊慢点,很危险,程昱大声说“别怕,你可以抱住我,骑快点感觉很爽”。

  程昱的速度依旧不减,音子害怕的抱住程昱,闭上眼睛祈祷程昱快点停下。

  也不知道骑了多久,不知道骑到了哪。只记得程昱在一个有路灯的路边停下,抽了根烟。

  然后去网吧开了两台机子准备通宵。音子坐在程昱旁边看电视剧,程昱打游戏。两个人没有聊天,直到音子取下耳机准备睡一会。

  程昱把两张沙发拼在一起,让音子睡。他自己就趴在桌子上睡。

  音子睁开眼睛的时候,程昱在打游戏。桌子上放了一排养乐多还有面包

  “你醒啦,饿不饿,吃面包吧”程昱关了游戏对音子说。

  “你什么时候醒的?”音子问程昱

  “没多久啊,等会我送你回家”程昱递给音子一瓶插好了吸管的养乐多。

  “哦,我们还会再见面么?”

  “会吧,以后你给我打电话叫我,我就出来。”程昱笑着回答音子。

  暑假过后音子再没有见过程昱。后来也没有了联系。音子在上大学,而程昱不知道在哪工作,音子记得有次大家在车上闲聊,程昱说,打几年工就找个女人结婚小孩,然后小孩给他爸妈带,自己在外面挣钱。

  那个时候音子看着车窗外,什么也没说。她知道那个女人不可能是她。

  音子知道程昱只是她人生中的一个过客,迟早都会遗忘。只是现在,音子偶尔会把油车骑到很快。然后想起一个人,似乎是叫程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闪而过的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