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公鸡的下场
日期:2018-11-21 19:01:4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公鸡的下场

  公鸡下场

  文/赵元波

  主人养了一群小鸡,有一只公鸡,几只母鸡,它们和平共处,彼此相安无事。几个月后,这群鸡都长大了,麻烦也就随之而来了。

  每天一大早,那只公鸡就在院子里打鸣,“喔喔喔”地叫个不停,惹得人心烦意乱,主人用棍子去赶,也不起什么作用,不多大一会儿,公鸡又叫了起来,主人皱了皱眉头天天这样的话,白吃粮食做事不说,还闹得人不得安宁,哪受得了啊。

  而那些母鸡呢,成天也就不声不响地找食吃,吃饱了,就钻进鸡窝里去下蛋,每天,主人都能收取好几个鸡蛋呢!看到这些大个的鸡蛋,主人心很高兴,这些母鸡呀,没有白喂,哪像那只公鸡,成天就知道“喔喔喔”地叫,声音比谁都大,好像做了多大的贡献一般,就知道放空炮,一点实事也不干,这倒也罢了,还在母鸡群里挑拨离间,这里说说,那里说说,弄得母鸡们是一刻也不得安宁,互相防着对方,互相嫉妒,甚至有些时候,公鸡还会把母鸡下的鸡蛋都给啄破了,这种公鸡,有害无益,养了还有什么意思呢。

  这天一大早,主人才起床呢,公鸡就“喔喔喔”地唠叨个不停,主人一怒之下,抓住公鸡就把它关进笼子里,拿到街上一卖了之。

  自此,院子里恢复平静,母鸡们呢,也都能和睦相处了。

  在一个集体里,对于那些像公鸡一样别有用心心怀不轨的人,要想得一方清静,就必须下定决心把他清理出去,早清理,早安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公鸡的下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