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阿弥陀佛的光明如何显现和接受?
日期:2018-11-19 08:25:43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阿弥陀佛的光明如何显现和接受?

  阿弥陀佛光明如何显现和接受

  《无量寿经》是一首交响乐,阿弥陀佛这时现在虚空中如黄金山,威德巍巍放出炽盛光明的这一段的时候,就是这首交响乐的最华彩的一章。我们读到这一段时都会心潮澎湃,哎呀,异常欢喜可能读其它的还有点昏昏沉沉,读到这一段绝对清醒。绝对情绪高昂,这太不可思议了。但是是非真实的一个情景

  这时候阿弥陀佛放出炽盛的光明之后,一切菩萨的光明、声闻的光明、天人的光明全都隐没不现,“犹如聚墨”,整个的法界就像一个浩瀚的大海水,看不到其他的,就是这具佛的光明隐蔽一切。阿弥陀佛光中极尊,在这里才显现出来。他是一切光明当中最炽盛的。就在这个光明里面,阿弥陀佛的光能够超越时间,超越空间,所有的空间在弥陀的光明当中全都平等了,于是在这时候能看到地狱境界,能看到饿鬼道的境界,能看到畜生道的境界,能够看到天堂的境界,也能看到他方世界的境界,你看是不是这个空间被突破了?

  然后这个光明都能治病。这段经文大家看汉、吴两译,这个曹魏康僧铠的本子还没有写得那么细。就在佛光当中,一切驼背的人伸直了他的脊梁,驼背的病人好了。瞎子重见光明,瞎子治好了。耳聋的病人听到了声音。各种疑难绝症人马康复了,各种精神错乱的人马上恢复正常啦。所以这一段告诉我们,弥陀光明能治病,治一切病——身体上的病、心理上的病、世间医药治不了的病,阿弥陀佛光明可以治好。我们知道这一点之后,我们就会觉悟一点什么?阿弥陀佛全体的光明——无量光啊,就浓缩在弥陀名号里面。所以当我们念弥名号的时候,阿弥陀佛的光明就会显现出来,阿弥陀佛光明显现出来,就能治我们身心上的一切疾病。你通过这段经文,一定要对阿弥陀佛光明能治病,产生百分之百信心。它所有的病都能治,癌症也能治,艾滋病也能治。可能西方人听到是很难相信了,好像艾滋病是绝症。

  所以我们对这个阿弥陀佛光明,阿弥陀佛名号要仰靠,名号和光明是同源的。阿弥陀佛四十八大愿,拯救无量众生的两个操作系统,一个是名号,一个是光明,现在有一种光通迅,光纤,光纤能够传达很多信息,其实这个高科技阿弥陀佛早就使用了,就是用光明来传达阿弥陀佛愿力的信息。所以有众生的地方就有光明。但这光明怎么让众生接收到呢?你只要念这个阿弥陀佛名号,你就把阿弥陀佛的信息接纳过来了,不念就不行。所以《观经》讲,阿弥陀佛有八万四千相,每一相有八万四千好,每一好有八万四千光,每一光遍照十方世界,对念佛众生摄取不舍,虽然平等普照,但是对念佛行人紧紧摄受。你念佛就有佛光,你不念佛,佛光虽然存在,跟你没有关系,就好像这个地方有中央电视台发射的电波,你有电视机,频号对了,显现音声图像。你如果没有电视机,或者有电视机不去跟它相应频号,那么这个电磁波对你来说,也没有什么关系了,就是这同样的道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阿弥陀佛的光明如何显现和接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