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保安阻拦120救护车救人:世道变坏,是从小人挡道开始的
日期:2018-11-17 20:45:08 作者:古蒙儿 来源:花瓣志 阅读:

保安阻拦120救护车救人:世道变坏,是从小人挡道开始的

  只有小人物喜欢架子,因为他们的架子再端也就那么大点,越小越容易端起来。

  比如,大言不惭说出“我不认识救护车”而上了微博热搜的小区保安

  戳视频

  ▼

  事情经过简单,救护车要进小区救人,保安偏偏不放行。

  无奈医护人员拿起担架跑步去接病人来回耽搁了有5、6分钟。

  治病救人时间就是生命,为什么不开门?

  面对记者,翘着腿嗑瓜子的保安说:“救护车的态度不好……”

  记者问:“那他说什么了?”

  保安答:“他说‘这是救护车’,那救护车,我不认得。”

  小人嘴脸暴露无疑,不是不认识救护车,而是因为我端起了架子,你却没给我面子,所以故意刁难你。

  你想开车进?我就偏让你步行。

  典型愚昧小人,手握一点小权就不知天高地厚,视生命为儿戏

  不光如此,还睁眼说瞎话,敢做不敢认,摊上事儿就极力撇清自己

  世界上,最恶心莫过于这种人,又蠢又坏,太把自己当回事儿,但是又不办人事儿,被质疑时还百般狡辩、一脸委屈

  余秋雨在《小人》一文中说:小人见不得美好,小人见不得权力

  见过的人越多,越觉得这话有道理

  练科三时遇到过这样一位教练

  第一次练车,我怀揣着忐忑期待坐在驾驶位上,正要开口问声教练好,教练意味深长的说了一句:

  小姑娘,你爸爸平常吸啥烟,我上次有个学员送的一条xx吸着还行……

  一瞬间我有点懵逼,这不是光明正大的索要好处吗?教练以为我没懂,又补了一句。

  上批有个学员脑子特别活,经常喊着我吃饭,吃完了就趁机练会儿车,那进步突飞猛进……

  下车后,同车的老学员提醒我,赶紧送礼吧,不然接下来日子会很不好过

  指桑骂槐、甩脸子、问候家人是轻的,还会故意使绊子踩急刹车、拽方向盘,甚至阻挠科目考试

  我擦!

  明明是我掏钱学车、你拿工资授课,我对你尊敬礼貌,你拿捏着一点小权力这么苦大仇深干什么?

  理所应当地把责任变成权力,继而把自己有限的丁点权力,挖掘出无限的利益

  在旁人看来根本不通地方,也能飞檐走壁绕进去。

  生活中类似的事情数不胜数曾经听过朋友吐槽陪爸爸去居委会办理失业证明经历

  第一趟,专门打了电话预约好,到了居委会,大妈却说“哎呦,真不巧,章不在办公室,改天来办理”;

  第二趟,电话里,再三确认大妈也在章也在,到了大妈却说:“你得先去办个所在地物业开的证明……”

  物业说从未办过这样的证明,不过还是给盖了章。

  第三趟,拿着材料与证明,大妈却说盖章还要定260块的报纸一份

  朋友怒了,一手拿材料一手拨电话,不盖章就投诉。

  大妈双手一摊,“姑娘,我们支持你们工作,你们也得支持我们的工作啊,工作不就是配合着来的吗。”

  朋友气到炸裂,明明电话里沟通好了,结果让我跑了3趟,现在要挟我订报纸?

  没遇到这种人的时候,你永远不知道会有多糟心。

  他们坏吗?坏,却又不是大奸大恶的坏,就像米饭里的沙子,总是出其不意的咯了你的牙。

  你深究,他们说你斤斤计较小题大做;你不深究,自己心里却总像吃了苍蝇一样恶心。

  时常觉得,人生走过路过,唯有小人不会错过

  他们脑子里想的不是如何与人为善,而是与人生厌,自己的工作不好好干,非得让人跪舔。

  最近,我的朋友潘潘就遇上了这么一个人

  潘潘在一家分公司做人事,偶尔需要总公司文档库调取文件,每逢这时,文档库的管理员就要把架子端上天。

  按照公司规章流程,潘潘邮箱发送申请后,对方动下鼠标就能解决的事情,每一次都要拖老半天。

  潘潘后来受不了了,打电话问他为什么这么慢。

  对方慢条斯理的说,“年轻人做事儿多动脑子,该求人的时候不能端着。”

  潘潘哭笑不得,你本职工作还要我求你做?到底是谁在端?碰上这样的人,真的能气你吐血三升。

  可是这样的人就在我们的身边,你跟他或许很熟,或许只有一面之缘,但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已经把你正常行为当做是对他的冒犯。

  表弟讲过他在一家饭店做帮厨的所见所闻

  一个厨师因为自己疏忽,漏了顾客的单,被催了几次后,就往顾客饭菜里吐痰;

  有个服务员,因为不满客人让他多送了两次餐具,就舔了舔客人点的拔丝土豆

  光是听听就一肚子气。

  小人可恶,可恶在他们总是眯缝着眼打量美好事物眼睛时而发红时而发绿,时而死盯时而躲闪。

  他们才不管正常逻辑,满脑子都是自己的私欲渴望被尊敬却总是干些不齿的事情。

  有人说,小人之所以被人恨得牙痒痒却又无可奈何,是因为我们太难给他一个定义

  小人作恶,但小人基本不犯法,这是最让人感到无力又可怕的地方。

  微博里,看到有网友讲了自己怒怼小人的亲身经历:

  和朋友在家玩狼人杀,顺手点了外卖

  收餐时,外卖小哥窘迫的说,“先生,能不能麻烦您跟你们小区保安说一下,我收入也不高,少收点我的进门费吧。”

  网友一听气炸了,带着小哥去找保安理论。保安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你能奈我何的样子

  外卖小哥说,算了,我还是掏钱吧。

  网友灵机一动,喊上自己的花臂、脏辫朋友,对保安说:“你收一次,我们就打你一次,来,收钱。”

  保安立刻缄默了,乖乖放行。

  评论区里一片叫好之声,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范例。

  面对小人,常有人说,惹不起我还躲不起。

  外卖小哥的例子说明,你越是躲,麻烦越多。小人才不会因为你的客气收敛,反而沾沾自喜洋洋得意,谋划下一次怎么强夺豪取。

  冯可道在《荣枯鉴》里说,“人们结交小人,并非为了捞好处,而是怕他们祸害自己。”

  可是,世界上的恶人无一不是被怂人惯起来的,小人多了,世道也就坏了。

  既然小人已经纠缠了我们那么久,那我们为什么不壮壮胆,也对着他们鼓噪几声,或是痛快的怼回去呢?

  我很喜欢作家苏岑说过:

  涉世越深越发现,身边最多的不是好人坏人,而是小人。

  难怪除了小孩和狗,越来越难喜欢上谁了。

  希望明天醒来,霉运消除小人退散,

  阿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保安阻拦120救护车救人:世道变坏,是从小人挡道开始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