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逃脱的缺口
日期:2018-10-25 20:37:33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逃脱的缺口

 

  我从来不会问自己:“我为什么是我这个样子?我真正的感觉是什么?”我就是我,只要是我必须做的事情我都会去做。我从来不会看到事情有两种选项的可能,只会有一种,我绝不会想到回头,总是继续向前走,对我而言,没有回头这种事情。

  可是自从我出了车祸,失去了自己的额双腿,我的整个思维都发生了变化,我知道我们之中的任何人都可以回头,在我们走过的路上都会有漏洞存在。我想人在选择的时候,都会有个逃脱的机会,不过都是在事后才会发现,等你回顾从前的时候,总会发现每条路都是有机会逃脱的。

  我认识我的初恋的时候是在火车上,那原本是一个短暂的完美,是一件独立的事情。后来我们居然在一次宴会偶遇,我完全可以转身离去,可是我在兴奋和喜悦中并没有逃脱,而是和她建立了明确的情人关系,从此走下去,才有了她艰难的离婚,她离婚后我们的狂喜,有了那场莫名其妙的车祸,有了我的残疾的身体,有了我们的相对无言和分道扬镳。

  我没有把握那个转身离去的逃脱的机会,致使所有的事情接连发生了。躺在轮椅上,看着漂亮的小被子盖着的我那根本不存在的双腿,我需要找一个逃脱的机会,那是我被逼到桥那个叫,全然无助事的惟一的出口:积攒安眠药。我每天都在告诉医生,我无法入睡,需要一片安眠药。我想当我收集到一小瓶的时候就是我逃脱的时候。我以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神不知鬼不觉。

  可是那天,当母亲静静坐在我身边时,我的一个翻身将药瓶打落在地,并因为瓶口没有拧紧而让药片洒落在地。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她只是利索地将药片重新装进瓶子里让后递给我,我想母亲并不知道那是剂量很足的一瓶安眠药。母亲的从容与淡定让我很快恢复了常态。

  一个月后,当我和那个叫做莲花的女孩相处甚欢的之后,刚送莲花出门回来后的母亲在在门口对我说:“我认为你的那瓶药该丢掉了。你不会还想要那些东西吧。”

  “你都知道?”我大叫到。

  “我当然知道。”

  “但是……”我停顿了一会“为什么说我现在不想要那些东西了?”

  “难道你还想要吗?”

  “不想要了,我明天就把它们丢掉。”

  “我很高兴。”母亲说:“我一直都很担心。”

  我看好奇地看着母亲问“那你为什么没有偷偷把它们拿走?”

  母亲沉默了片刻,然后说:“我知道那些药片给了一种慰藉,不是吗?它们让你觉得安全,让你知道自己有个出口?”

  “对,这样差别很大。”

  “那你还问我为什么没把它们拿走?”

  我笑着说:“好啦,我明天就把它们扔进下水道,我保证。”

  “你终于愿意开始新的生活了,打算好好活下去了。”

  “对。”我一边思索着一边说“我想我要重新生活了,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但这是真的,不管前路有多难,我都会对明天感兴趣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逃脱的缺口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