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募捐
日期:2018-10-24 05:41:29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募捐

  募捐(557字)

  文/宋劲

  旮旯村光明小学年久失修,几个月后就是雨季,袁校长担心。他打算在雨季来临前筹得一笔资金,把学校修缮一下。

  村民是靠不上了,一个字,穷;洗脚上田的暴发户估计也靠不住,两个字,浅薄。想来想去,他把如意算盘打到了县里的官老爷身上。

  说做就做,当晚他写了几十封恳求捐助信,并把它们寄到县里各部、委、办、局一把手手上。可是两星期过去了,那些信犹如石沉大海、肉包打狗,有去无回

  一天,烦闷的袁校长被一位刚从外地回来,见多识广的老同学拉到镇上去喝酒。酒过三巡,袁校长向老同学倒起了苦水。老同学听了说,你把那些通联给我,我就不信这点钱竟然向他们讨不来?

  我堂堂一校之长都讨不来,你一个跑江湖的,谁会给你面子。袁校长把杯中酒一口干了。看样子,他是喝多了。

  这你别管,总之雨季之前讨不来那点钱,你尽管向我要。老同学又把袁校长的酒杯添满。好像不醉不休的样子。

  自从袁校长把那些县领导通联给了老同学后就没再过问此事。他对酒桌上那些承诺从来不抱什么期望。有时甚至会讥笑那些酒话。

  眼开雨季即将来临。那天,袁校长办公室的门开了,老同学进来后从上衣口袋掏出张银行卡放到他桌上,五十万,够了吧!老同学笑得很开心

  袁校长拿起银行卡。你的?他不敢相信地望着老同学。什么我的?都是一些县领导捐的。

  见袁校长不相信的样子。老同学接着说,我只在信里这样写道:光明小校急需维修,您若认捐,我们将出俱一张认捐额10倍的收据给您,以备不时之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募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