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还做过当乡长的梦
日期:2018-10-19 19:20:14 作者:笔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还做过当乡长的梦

  我就想,将来我要是当了队长,就给我父母派点轻松活儿干,让他们少出点力。可见我小时就有搞特权思想和苗头。可惜的是,还没等到我长大,就实行农村生产责任制,分了社,生产劳动成了一户为单位事儿,不再需要生产队长,我的梦自然就破灭了。

  我的另一个梦是当一名警察,不被人欺负。我自小就身体不好,瘦胳膊瘦腿,没有力气。每次和小伙伴发生冲突吃亏的多半是自己,经常被人打得鼻青脸肿。当然,我还属于那种不服输的犟怂,你可以打败我,不可以征服我。愈是不服输,身体和心灵受的伤更重。我就发誓,将来我当了警察,腰里别个盒子枪,把那些打过我的人全枪毙了,至少要美美地打一顿,让他们跪地叫爷求饶。

  我常常梦到我有了一把手枪,威风凛凛的,那些欺负我的见了都害怕我,等到醒了,却睡在土炕上,那把梦中的枪找不到了,我是多么的失望呀。当然,我长大后,确实差点成了公安人员,那时我已明白,警察也是不可能随便开枪打人的。

  我还做过当乡长的梦。那年,父母拿出当时所有积蓄在自家责任田里盖房子,四间瓦房快要完工时,却被村上给挡住了,理由是没在规划红线内。父母再三企求,不仅没用,而且被村支书乡里土地员领着人给扒的剩下了后墙。那还是在上世纪八十年代,钱值钱呀。近万元的花消瞬间成了残垣断壁,父母气得病倒了。

  心里想不通,怎么别人在自家责任田里盖房子就没事,自己就不行呢。再说,也没有人告诉红线在哪?

  没办法,父母求人提了烟酒向村支书说情,让他高抬贵手。才知晓他看上了我家责任田的位置好,也想在那盖房子,并让人捎话给我父母,只要同意他在我家责任田里盖房子,我家的房子就可以盖。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还做过当乡长的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