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屡次自律失败的女生,你也许还没试过这个招数
日期:2018-10-17 12:45:07 作者:杨熹文never say neve 来源: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 阅读:

屡次自律失败的女生,你也许还没试过这个招数

  习惯坚持下去熹望主播:微语

  GM:《 きっとまたいつか》

  结尾歌曲:粟先达《热勇》

  如果你长期尝试自律

  却以失败告终,

  那么微习惯绝对

  拯救你的

  最后一个方式

  ART

  01

  自2009年开始,每年年初,FB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都会公布自己年度个人挑战计划。2016年,在粉丝的翘首期盼中,他公布了自己的新年目标每天坚持跑1英里。

  跑步达人不屑,连普通人都纷纷表示:一天才1英里(约1.6千米)?区区10分钟?这也太没挑战性了吧?

  但一年就是365英里,约587千米。是从北京到太原的距离不止,是约14个马拉松,是约61个小时,是约5万卡路里的消耗

  ART

  02

  每个新年,我都会收到读者的新年计划。

  大多数人的新年计划中都包含了跑步这一项,且大多数人为自己设立的目标是“每天跑步5km”。

  结果是,仅有极少数的人,排除万难坚定执行着计划,实现全年自律。

  而有些人兴致勃勃地跑了一天,太累就放弃了,有些人的计划第一周就搁浅了,有些人开始、放弃、再开始再放弃,不停歇地重复着这个过程

  大多数人,一年内也只跑了这5km。

  我们都太容易高估自己的意志力

  ART

  03

  最近看了本书《微习惯》,作者斯蒂芬·盖斯利用1个“黄金俯卧撑”,就实现了成为型男、畅销书作家梦想

  这1个“黄金俯卧撑”让他发现了自律的窍门

  2012年年底,斯蒂芬为自己制定了“每天锻炼30分钟”的目标,但在实践时候,任何心理说服却不起作用了,他就是没办法强迫自己完成锻炼。

  最后,他心想,“管他呢,就做一个俯卧撑得了。”

  在1个俯卧撑之后,他觉得,“既然都摆好姿势了…”于是,又多做了几个。紧接着,他决定去做1个引体向上,又想,“这么简单动作没什么拒绝的吧?”之后竟又完成了几个。“虽说有点难,但也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难…”接着,他铺好垫子,跟着视频做了一组10分钟的腹肌训练

  就这样,心理轻松地,完成了30分钟的锻炼。

  斯蒂芬对自律习惯养成结论是;“相比某一天做很多事,每天做一点儿事的影响力会更大。”

  他在书里总结道,“微习惯策略就是强迫你自己每天实施1到4个“小到不可思议”的计划好的行动。这些行动小到不会失败,小到不会因为特殊情况就被你轻易放弃。它们有双重作用——激励继续做下去,并会成为(微)习惯。”

  ART

  04

  关于微习惯,对此我也深有感触

  今年初办了张游泳卡,开始严肃游泳,为自己设立了目标:如果不出差不旅行不姨妈,每天必须游上1.5km。

  如果你试过跑步和游泳,就知道游泳1.5km比跑步1.5km要累多了。45分钟蛙泳,25米的泳道游上30个来回完全不停歇,要耐得住疲劳更要耐得住寂寞

  比较煎熬的是,我已经过需要咬牙切齿减肥的阶段动力不再如从前那样强大当我每天早上把“游泳1.5km”写在【今日清单】上的那一刻起,无论做家务还是写稿子,这件事就一直在我的脑袋里,这无形中就是一种压力,因为潜意识里总是担忧着:今天不太想去游泳,但不完成怎么办?我今天到底能不能完成?

  直到下午时完成它,才能放下心来,虽说一直在坚持,但总是在心理上留下负担

  后来,我改变了策略。

  做其他事情的时候不再担忧着今天的自己会不会去游泳,下午一点半一到,像听到一声号角,起身收拾东西,出发去游泳池

  每当遇到不想去的时候,我就跟自己说,先出门再说吧,到了游泳池门口,自然而然地就走进去了。

  犯懒的时候,我跟自己约定,今天就游500米,多了绝对不游。而结果呢?我待上1个小时,整整不停地游上40个来回。

  心里有一个声音:“这也没多难呀。我还可以多游一点,现在就可以。”

  ART

  05

  某个小朋友把她的“2018年倒计时100天计划”给我看。

  “每天跑步5km,每天游泳1km,每天做一套健身操,每天读半本书,每天学英语2小时…”

  除非有极为鸡血的动力,和极多的时间,否则,实现的可能性低得可怜

  我们是在尝试自律的不断失败中对自己失望的,要珍惜所剩的动力,与其豪情壮志赌一天的充实,不如运用少量的意志力去做一件小事,发现其中的轻而易举,从而进行额外的环节,让它成为一个长久的习惯。

  斯蒂芬说:“如果你想培养一个新习惯,微习惯基本上就是它经过大幅缩减的版本——把“每天做100个俯卧撑”缩减成每天1个,把“每天写3000字”缩减成每天写50字,把“始终保持积极思考”缩减成每天想两件好事,把“像企业家一样创新”缩减成每天想出两个点子。”

  如果你长期尝试自律却以失败告终,那么微习惯绝对是拯救你的最后一个方式。

  我们总是太容易高估自己的意志力,也太容易低估自己的行动力。

  熹文导读

                

  1、我最近对生活有个很深的感慨:所有的尝试,都不白做。——《自卑女生努力多久,才能配得上自己的野心?》

  2、能坚持的人,全世界都会为她让路。——《董卿节目现场负伤视频曝光:你一瘸一拐的样子,真美!》

  3、一个人若始终没机会了解自己,那到任何关系中都心有残缺。——《越具有个人价值女性,越不会急着相亲嫁人》

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女性丨励志成长情感

  关注

  ↓↓↓阅读原文,进入熹文微店,逛逛新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屡次自律失败的女生,你也许还没试过这个招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