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这个夏天令人难忘
日期:2018-10-14 19:27:29 作者:夏虫不可语冰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这个夏天令人难忘

  这个夏天令人难忘

  今年的夏天格外的炎热,即使是在海滨城市骄阳也要将人吞没,空气中充斥着炙热气息校园里的知了总是叫个不停,这样的环境总是让人心烦,莫名的心烦。

  明天,我们大学生就要毕业了,有人惶恐担心未来自己在找工作上面要吃的苦头;有人开心,终于结束了四年的异地恋;有人留恋,留恋这个他生活了四年的地方和他始终忘不掉的人。

  小汐也是今年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他是属于对这个地方充满留恋与不舍的人。他觉得明天就要和舍友各奔东西了,今天不管怎样也要最后在好好的聚一聚。在他的脸上,丝毫看不见笑容,好像是一个不会笑的人。

  他自己买了一箱青岛瓶酒,一只烤鸭,两袋花生米还有一把玩具水枪,就回到了宿舍。回到宿舍,宿舍里一片狼藉,舍友们都在收拾归途行囊,没有一个人注意到此时在门口的小汐正呆呆地站着。小汐的脸上漏出一丝苦笑,无奈的苦笑。小汐吆喝着,:“来个人,帮我搬一下啤酒”,小汐的铁哥们死党清扬马上就停下来,帮他把酒搬了进来。

  林清扬问:“你买这么多酒干嘛,你又不会喝酒?”

  小汐答到:“明天,咱宿舍就要各奔东西了,以后天南海北的还不知道能不能见一面呢,咱今天好好的喝一喝,不留下遗憾”。

  这时候宿舍的冷面大王寒冰竟然出乎意料地说:“大家先停下来吧,别收拾了,咱们喝酒。”

  宿舍的六个人,将凉席铺在地面上,便开始了“最后的狂欢”。

  六个人一起坐在凉席上,每个人拿着一瓶啤酒,一言不发,或许这是默契,或许是因为六个人有同样的心事

  最先开口的事小汐,他说:“明天,咱们兄弟就要分开了,我今天要敬你们,敬我们恰逢青春时光,在这里相遇陪伴四年”,说完,直接就开始喝了,喝着喝着,不会喝酒的他被呛的咳嗽,林清扬马上夺下他的啤酒,给他递了一条毛巾

  这时,林清扬,也拿起一瓶啤酒,说:“我敬你们”,然后大家每人都喝了一瓶啤酒。

  虽然,才喝了没有一会,但是每个人的心都向大家敞开着,他们各自聊着自己的心事。

  有点喝醉的小汐抱着林清扬说:“你,你是我最好的哥们,我希望幸福,你呀什么都挺勇敢的,就是面对自己的喜欢女孩像一个懦夫,你看你,你都喜欢她两年了,就一直不表白,你你就是一个懦夫”,小汐结结巴巴的说完,不自觉的又拿起了啤酒灌了自己一口。

  林清扬一句话也没说,直接喝了一瓶啤酒,脸上红红的,好像是涂了一层颜料,而他的内心却被撕扯着,暗恋一个人,是青春时候难以言说痛苦却又甜蜜快乐。这个时候,痛苦不像痛苦,快乐不是快乐,所有的情绪表达都有条件限制,而我们却又沉浸在这种情绪矛盾中。

  这个时候的宿舍的气氛略微尴尬,宿舍的老三莫子高,打趣对老四徐然说:“以后在去KTV可不要再唱月亮代表我的心了”,徐然说完后,自己忍不住笑了。

  莫子高是宿舍里唱歌最好听的,可以唱许多种不同 类型歌曲,黄梅戏、说唱、流行歌曲都驾驭的很好,但他偏偏钟情于“月亮代表我的心”,这是他每次去KTV的必点曲目

  这时候的莫子高,酒劲上来了,那是说唱咱就唱啊,“你问我爱 爱 爱你有 有多深”,整个人飘了,每一个音都不在调上,整个宿舍的人都笑了。

  他们指着墙上的合照,一点点回忆着这四年来走过的路,一起去旅游过的地方,一起喝的酒,一起踢过的球,一起看过电影,一起走过的艰辛,一起在宿舍里谈论着各自喜欢的女生

  这时候,小汐像个神经一样突然站起来拿起自己的吉他唱着:“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在我生命的每个角落 静静为我开着”,然后变成了集体合唱“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那些心情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她们都老了吧,她们在哪里呀,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各自想说的话都变成了歌声,留在了离别前夜晚的歌声中。

  每个人,都已经喝得有些迷糊了,小汐却像个小孩子一样,把自己原先准备好的水枪拿出来对着刚刚喝醉的人实行了袭击,整个宿舍变成了泼水战场,有的人用水杯,牙杯,刚开始是还击小汐,渐渐的都不知道自己是攻击谁了,每个人的衣服都湿了。

  六个人,一齐坐在阳台上,把自己的胳膊搭在兄弟的身上照了最后一张合影。六个人都笑的很开心可笑着笑着就哭了。

  第二天早上,小汐醒来,宿舍里只剩下了他一个人,桌子上留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兄弟,我们走了,看你睡得熟就没叫你,有时间常打电话。”最后是他们几个人的签名。

  小汐看着这几行字,脸颊上划下一道泪。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这个夏天令人难忘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