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繁花似锦的春天
日期:2018-10-13 20:25:07 作者:8余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繁花似锦的春天

  时光带走的不仅是容颜,有时候它会带走我们最珍贵东西——生命。在那个春天寒风像往常一样或许比往常还要刺骨点儿正如我此刻的心情一样是沉重的。

  总是喜欢泛黄照片,卷了边的相片,总是爱凝望安静的,布满尘埃书本时间掩盖了很多东西,而我从未发现它们是否早已消失。依旧记得记忆中的你,记忆中的我们,记忆中的那个春天。当我看着你渐行渐远背影忽然懂得原来我一无所有

  还记得那年的春天繁花似锦花儿开得特别好,只是你不在我的身边。‘父亲’我还没来得及说一句:我爱你。可是我已失去了机会,记忆中从没有过生离死别并不知这种痛会痛彻心扉。那天像往常一样赶往学校,在家乡偏远大山交通极其不便,是你徒步几十公里送我到车站,看着你远去的背影我知道你肯定也五味杂陈吧?这一别竟是生离死别。

  我赶回家的时候,路过你最喜欢去的那片山坡,今年的花儿比以往都繁盛我的眼泪流了下来,想起你最初对我说的那句话:‘人可以没有钱,可以活得卑微,但是绝不能没有傲骨,要想走出大山,你必须努力读书’或许你没有多少文化但是你教会了我许多做人道理

  夜里,我赶到家时,看着你安详的躺在那里,看着你身着二十多年前的衣裳,我的眼泪又来了,四十多岁的你这辈子苦得不像样子,以前总以为时间还长但是没有人会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会先到。

  直到现在我依然不相信你已经离开我,总感觉你还在我身边,像往常一样陪伴我,爱护我,给我无微不至的爱!如今再回到那片你最爱的小山坡时,眼前浮现出你生前的点点滴滴只是物是人非,今年的花儿又开了,还是像那年般的,只是我再也没有见过我曾经喜欢的那片。

  我想起著名作家海明威在《老人与海》中的那句话:一个人可以被消灭,却不可以被打败。

  此时此地此人此物,终将成为彼境彼物的思念过往人影面容模糊,过往的事端梗概不像,回忆只是对现实忽略细节意念模仿

  鹰,因为有了天空宽广臂膀才能击破长空水滴因为有了大海博大胸怀,才能波涛汹涌。每一个生命来到这个世界,都带着自己使命,当然,上帝也会送给他最坚强依靠,我想,上帝给我最坚强的依靠,是我最亲爱爸爸

  眼前又浮现出那年山坡上那片百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繁花似锦的春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