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当你女朋友,就是给你朋友卖笑陪酒的?”|“好面子”的男生,
日期:2018-10-11 22:30:06 作者:曲奇 阅读:

“当你女朋友,就是给你朋友卖笑陪酒的?”|“好面子”的男生,

  前段时间看了李晨范冰冰上《王牌对王牌》时的一段视频,心里堵得发慌。

  视频内容简单,在游戏环节里,两人被分为对立阵营,当两人面对面对峙时,李晨强势地对范冰冰大吼,让她“过来”,周围其他男明星都在起哄。

  最后范冰冰控制不住表情,瘪嘴哭了。

  有人说,这是游戏设置问题,要让对方阵营的人哭。但很明显这并不仅仅是节目效果,因为在李晨哄范冰冰时,他上前抱住她,而她的微动作是用上半身抗拒远离,她的确委屈了。

  这让我瞬间想起身边那些热爱逞能的男生们。

  大学同学聚会,有个男生带着女友赴宴。女生安排在我旁边,天气很冷,但我发现她一直流汗,询问才得知,其实她这天刚来例假,痛得仿佛五脏六腑都拧在一起。

  而最开始她是拒绝男友邀约的,男生得知后还在犹豫,但他的朋友们在旁边不依不饶地起哄,男生立刻铁了心要她出门,认为她不去是丢他面子

  甚至在饭局上,即使知道女生痛经,有人要求女生喝酒,男生也不替她挡酒,而是接过酒杯端到她面前说,X哥叫你喝你就喝。

  女生红着眼睛看了他一眼,笑着说好啊,便一饮而尽。

  但我觉得她的笑特别委屈。

  与此类似的事不计其数,男生们热衷于在饭局中让女友敬酒,跑腿,即使被开荤笑话也被逼着陪笑……

  为了在朋友面前证明自己有面子,有能耐,在这段感情中处于高位,即使需要打碎一些很珍惜东西,也咬咬牙同意

  但他们真的有表面上那样无畏吗?其实并不,他们是兴奋的,因为对方的委曲求全让他有种征服感,但同样他也是害怕的,明白自己这样做会伤害对方,就像看见范冰冰委屈的李晨,立刻服软求饶。

  即使如此,他们还是会义无反顾去做,撑住自己的面子,哪怕背后痛苦

  就像我的那个大学同学,这次聚餐不久后,女友执意与他分手。他私下多次向女生表达过懊悔,但别人问起他时,他还是说,反正我也没多喜欢她。

  这话被女生听见,彻底断了复合的心。

  “好面子”这件事,真的害苦了好多人。

  不仅是恋爱中的男生,其实“逞能”太常出现在许多人的生活中

  越是喜欢,却越假装不在意。

  被点名指姓地问是不是喜欢他,却说,我最烦他了。

  吵架的时候明明想追上去拥抱他,却在背后哭着说,你滚吧,再也不想见到你。

  明明知道他最近联系渐少是因为忙到凌晨,累得话也不想说,在别人询问下还是会不由自主地“作”一下,拉着他大吵一架。

  明知道感情还可以挽回,因为害怕被甩,即使舍不得,也要主动提出分手。

  分手后无时无刻都想回头,被周围人问要不要和好,你斩钉截铁说,不需要,下一个更好。 而内心却在放肆叫嚣,不,再遇见10000个人,也不是他,我只要他。

  感情最怕的,就是嘴硬心软。因为“好面子”,我们总是在每个爱的分岔口与爱的人错过。最难过的是,这还是我们主动选择结果

  最可怕的是,这种逞能还会蔓延到生活的各个方面

  工作中需要努力争取的升职机会,你为了面子不愿低头,最后说,这种工作我也不是很*。然后你与“加薪”机会成功错开。

  和朋友逛街进了一家昂贵包店,因为朋友们都买了,你即使不喜欢也咬咬牙刷卡买下,最后收获高昂信用卡账单和一个永远不会背出去的包。

  还有那些频繁打卡的网红店,只是为了发朋友圈时多收获一条留言,一个点赞

  每次“好面子”时,我们总将这样的行为美化为维护自尊心

  但是这样被滥用的自尊心,实在廉价

  记得有次聚会玩真心话大冒险,轮到朋友时,问题是最后悔的一件事。她沉默了很久,讲起她初中经历

  那时候她读的是当地学费昂贵的“贵族学校”,为了让她接受到更好的教育资源,几乎是举全家之力才让她入学。

  但在其中求学的她却无法避开与周围同学相比较落差感,年少时人总有些虚荣心,从此她开始假扮自己家境富庶。

  有次她和同学约好逛街,打车时发现出租车司机是自己爸爸一时间谎言被揭穿的恐惧胜过对家人的维护,在爸爸和她打招呼后,她回答道,“王叔叔好。”然后转头向同学解释,这是她爸爸以前的朋友。

  那时她甚至不敢抬头看,因为她知道,自己这样做有多伤人心

  廉价而无用的“好面子”,最令人难过的,除了出现的时机总是有误,让你为了一时痛快失去许多本该珍惜的东西。还总是在出现时,伤害到你最希望保护的人。

  这种伤痕是你无法弥补的,就像拔出钉子木板,留下的钉洞始终存在

  就像许多人小时候都经历过的,父母大肆谈论着自己偷窥到的孩子的糗事,而当你因为羞赧要求他们停止时,他们总是因为“好面子”,感觉权威受到质疑,而对你进行更加激烈的讥讽。

  就像上文中男同学的女友,分手很久后也不敢再恋爱,上一段感情的经历令她害怕,那种孤立无援又被冒犯的感觉不想再经历第二次。

  朋友说,这件事已经过去十多年,她一想起还是深深后悔,因为她隔了很久后向父亲道歉,他说自己已经不记得时,眼神闪烁,是在说谎。

  所以年纪越长,我会理解那些“不要脸”的人,甚至期待成为这样的人——

  不主动放开明明希望更握紧的手。在想挽留时冲上前拥抱祈求。面对不喜欢的东西说不。不辜负每一个可以抓住的机会。

  因为好面子,我们放弃唾手可得的成功,伤害爱着的人,浪费着可以更有价值的时间,耗费不必要金钱,我们为了得到一声称赞而掏空一切,可是回首发现,真正留在自己身边的,往往是我们选择毁掉的。

  不要再被廉价的自尊心所捆绑了。

今日话题你做过哪些逞能的事?

    Goo  

  往 · 期 · 精 · 选

  (点击下方题目即可阅读

  怎样让暗恋的人也喜欢你

  “被室友男朋友性骚扰了。”

  王岳伦有什么资格出轨?

商务合作请联系

  我不要面子了,求求你们点个赞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当你女朋友,就是给你朋友卖笑陪酒的?”|“好面子”的男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