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糖果
日期:2018-10-09 19:18:58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糖果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杰克坐在餐桌旁吃着早餐。虽然今天是星期日,他下午却还有个会议要开。就在杰克拿着公事准备离家时,他的儿子厨房跑了出来,叫道:“爸!先别走!帮我把这盒糖果打开!”

  杰克弯下腰,拿了糖果盒子,轻轻一转就打开了。他看着儿子兴奋的脸,道:“别吃太多糖果,牙齿要坏的”。儿子一点头,就又兴奋的跑回厨房去找妈妈,杰克见状笑着摇了摇头。

  他到了办公室后,看见桌子上多了一盒糖果,正是今早他为儿子打开的那一种。最近这一款糖果很火爆价钱比起其它的糖果更便宜,而且味道并不是很差。

  就在杰克疑惑是谁把糖果放在办公桌上时,秘书敲了敲门。他让秘书把一叠文件放在办公桌上,秘书离开前,转身道:“对了,杰克,这款糖果最近很火,公司同事买多了,给你一盒”。杰克笑着向秘书道谢。

  他把红彤彤的盒子拿在手上,打开了盒子,把里面的一颗糖果丢入口中,入口香甜。想到前几天在电视上看见糖果商打的广告精美细致的广告让在旁的儿子央求他买下糖果,爱子心切的他二话不说就跑到了超市买了一盒回来。

  会议结束后,杰克收拾了公事包,拿着刚才同事送的糖果后,离开了办公楼

  回到家还没进屋,就看见儿子眼巴巴的站在家门口等着自己。他摸了摸儿子的脑袋,从公事包把那盒糖果拿出来,交给儿子。儿子看见红红的盒子,咧嘴一笑,欢天喜地的跑回屋里。

  杰克走进厨房,倚靠在厨房门口,向背对着他准备晚饭妻子道:“老婆,我回来了”。妻子转过头,笑了笑,脸上写着幸福。当两人对视片刻后,客厅突然传来了一声闷响,杰克一个箭步跑到客厅,看见儿子呆站在一旁,地上撒满了糖果。

  儿子胆战心惊的看着杰克,他把糖果打翻了,害怕爸爸会因此责备他。杰克白了儿子一眼,道:“看你做的好事!好了,你回房间吧,这里爸爸来收拾”。杰克从厨房拿了扫帚垃圾袋,打算收拾残局

  他把撒在地上的糖果扫进垃圾袋里,看见其中一粒糖果被掰开了两半。于是,他蹲下身把那颗掰开的糖果捡起来,突然糖果里掉出了一张被折成一小片的纸条。在好奇心驱使下,他打开了小纸条,看见上面歪歪斜斜地写着小小的“求救”这个字,不似恶作剧

  杰克一惊之下,马上跑入厨房把今早的糖果盒拿出来,在妻子好奇眼光下,一颗颗掰成两半。他仔细看着一颗颗被掰开的糖果,里面什么都没有。

  于是,他跑去附近的超市,一口气买下了五十盒同样的糖果。他把糖果全都撒在客厅桌子上,一颗颗掰开。妻子好奇问道:“杰克,你在做什么?”杰克说:“我也不知道我在做什么。但是有件事很奇怪,我想去证实”。他打开了四十八个盒子,掰开了里面所有糖果,却什么都没发现

  就在他几乎放弃时,在最后一个盒子里,他从一颗掰开的糖果发现了另一张纸条。只是,这次纸条写着的却是:“布莱恩”。

  在一旁的妻子也看见了纸条,她奇道:“这似乎是人名,为何糖果里会藏着纸条”?杰克茫然的望着她,说:“不知道,里面藏着的或许是不为人知秘密,我们必须举报!”

  星期三的一个早晨,杰克读着报章,头版标题写着:“XX糖果厂被迫关闭,XX厂长被控非法动用童工”。他往下仔细地看着报导,报导旁贴了几张照片

  照片上多名孩子衣着肮脏天真无邪面孔上多了几分疲惫。更有的孩子手上被草率的包扎,据报导那是因为孩子在切割糖果时弄伤的。由于长期在厂里工作孩子们吃喝缺乏照料,个个瘦骨如柴,更有的孩子长期在恶劣环境下工作而死亡。

  坐在杰克身边的妻子喝了一口咖啡,叹道:“那个名叫布莱恩的孩子已经被证实劳累过度而死亡。要不是他的机智勇敢,这件事不知何年何月才被揭发,而我相信这只是冰山一角”。

  杰克叹道:“是呀,这些奸商为了牟利,利用了童工来减少自己的成本”。

  他看着报章上尾端的一行字:“华丽外表和甜蜜糖果的背后,藏着的却是不为人知的辛酸与充满血汗一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糖果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