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难忘我的童年
日期:2018-09-26 19:00:5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难忘童年

  人们常常给童年冠以很多的色彩金色的童年、五彩的童年……然而,我可以毫不谦虚地说,我的童年既像七彩虹般的绚丽夺目,又像海滩上的贝壳色彩斑斓,顺手捡起一颗,就会捡拾一段美好记忆

难忘我的童年

  从我记事起,就感觉到家庭并不很富裕,能吃上白面馒头不错了,菜常年就是萝卜咸菜和酱。也许是油水少的缘故吧,一放学饥肠辘辘的。放下书包,就直奔厨房,拿起凉馒头,抹上点酱,就狼吞虎咽地吃起来。现在的孩子们啊,即使每天被色味俱佳的美食陪伴着,琳琅满目零食包围着。他们绝不会吃出我当年的馒头蘸酱的味道来。那时,根本不知道什么是零食,只记得就盼爸爸县城开会,只要他开会回来,准能给我们姐弟五人带一大包带花花纸的糖回来。然后一人一把地分开,剩下的就全被娘给锁在柜子里,到过年过节的才能拿出来让我们分享。当我们守着分到手的糖,就谁也舍不得先吃,听我们的议论吧:你现在吃吗?咱一块吃啊?你先剥开,我再剥……唯恐自己先吃了,就比别人少了很多。嚼起来硬梆梆的糖成了我童年生活中奢侈的零食了。以致我现在都留下了牙疼的后患。“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小女孩就盼着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可这个愿望到了我九岁那年才得以实现,记得那时娘卖了棉花钱,在集市上买了一块粉红色的布。还是一个下雨天,爸爸抱着我去了我们村唯一的裁缝店,给我做了一件上衣,上面还绣了两只绿色的小鹅。当我兴奋地穿在身上时,就感觉自己仿佛成了一只美丽天鹅。就是这么一件令我心仪的衣服,也不能天天穿在身上,只有到走亲戚或是参加什么重要场合,才能让它亮一次相。就是这么一件难得的漂亮上衣,也没能跟随我很长时间。后来被我偏心奶奶把它据为姐姐所有。为此,我难过了很长时间。

  渐渐地,我长大了,也体谅到了爸妈为这个家付出辛劳。自从我家承包了村里果园,我家的日子开始红火了。于是,果园成了我儿时的乐园。记得,每年的春天来临,果园里粉色苹果花,雪白的梨花相继开放了。引来无数的蝴蝶花丛追逐嬉戏,数不清的蜜蜂嗡嗡地唱着采蜜谣……麦秋时节,苹果已经长得乒乓球大小调皮孩子们就经不住馋虫的诱惑,偷偷地去摘几个来解馋,不吃不要紧,一口咬下去,那种又酸又涩的滋味真是难言。而我们也只能是哑巴黄连——有苦说不出。“七月的苹果,八月的梨,九月的柿子来赶集。”这些谚语都是经过劳动人民长期劳作总结出来的。真是一点也不假。每到采摘苹果的季节,也就忙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难忘我的童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