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世事无常
日期:2018-09-25 21:19:04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世事无常

  世事无常(517字)

  文/宋劲

  牛莉和羊三邂逅网络成了网友。当她知道羊三只是一个下岗工人后就想和他断交。但通过这段时间交流发现羊三虽然穷,可是文采却非常了得。于是又继续和他保持着联系

  其实,牛莉在机关上班,但她却对羊三说自己只是一个进城务工人员,如今的职业家庭保姆。虽说是保姆,但却很喜欢写作希望羊三能对她在文学路上有所帮助。羊三爽快地答应了。从此以后,出自她手似流水帐、白开水般的文章经羊三修改后都变成了华丽篇章。牛莉凭这些文章轻而易已地加入了省作协。

  一天,羊三说已到牛莉那座城,想去探望她。牛莉慌了,忙乱中把知道自己和羊三交往过程的家中保姆推出去和羊三会面。哪曾料保姆和羊三竟然一见钟情

  不久保姆便来到羊三那座城和他结婚生子,并共同开了一家面馆生意越做越大,十年后他们的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善

  而牛莉呢,自从断了和羊三来往,从没发表一篇文章。慢慢地,人们开始怀疑之前的文章并非出自她手。

  深化改革,精简机构后,牛莉被分流到了一家企业。后来辞职下海,生意失败,沦为一名家政人员。

  一天,她来到羊三那座城找工作,通过中介受雇于一中产之家。上班第一天,她惊呆了,原来女主人正是自己以前的保姆……

  这时,里屋走出一名西装革履英俊潇洒成熟稳重男子,他伸出温暖双手握着她冰凉的手自我介绍欢迎您!我叫羊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世事无常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