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山羊和绵羊
日期:2018-09-24 20:01:1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山羊和绵羊

  山羊绵羊

  文/赵元波

  山羊和绵羊相约一块出去玩。在回来的路上,要经过一条狭长的山沟不幸的是它们遇到了一只独狼,在看到山羊和绵羊的那一刻,狼喜笑颜开垂涎欲滴,它早就想吃羊肉了,一直没有机会,面对这两只送上门来的羊,它怎么肯放弃这么好的机会呢!于是凶相毕露,就向绵羊走去。

  绵羊见了,趴在地上苦苦哀求希望狼能放过它们,狼狞笑着说:“我就喜欢你这样的羊?”

  绵羊心惊肉跳地问狼:“您喜欢我什么呢?”

  狼猛地扑上前去,把绵羊按翻在地,大笑着说:“我就喜欢温顺样子,这样的话,我不用费多大的力气,就可以吃到一顿羊肉大餐了。”可怜的绵羊泪流满面,可独狼呢,哪管这些,就一口咬断了绵羊的喉咙……

  咬死绵羊,狼还不满足,它还要咬死山羊,带回家去留着今后再吃。

  山羊见自己同伴死于非命怒火中烧,睁大眼睛,摆出一副决斗的架势,低着头,运足劲,挺起头上的角,就要和狼拼命。

  狼一看山羊头上的尖刀一样的两只角,它还没见过这种不要命的羊呢,回转身,悻悻地说:“今天你算你运气好,明天再跟你算账!”说完,赶紧开溜。

  面对不公正的境遇,一味的软弱让步什么也换不来;敢于抗争,才是最佳选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山羊和绵羊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