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日期:2018-09-20 07:31:16 作者:刘轶 阅读: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世界上最遥远距离                                   文/刘轶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站在你面前捧着一颗滚烫的心,你却视而不见;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日东月西,而是我站在你身边委屈泪如雨下,你却视若罔闻。

  一番伤心泪,一纸薄凉话。是谁,制造了这遥远的距离?是谁,毫不留情把围城内彼此的热情一层层抽剥,直至不可触摸的隐秘末梢。遥想昔日情暖,凤冠霞披红烛照,一对佳偶真的从此良辰美景花好月圆?却落得秋风悲画扇。为此,我们追忆似水芳华郁闷的一声叹息——人生若只如初见。

  初见只有一次,人生随处是寻常现实不会永远是乍见的欢喜婚姻不会永远是丰腴甜蜜一朝一夕,一粥一饭,一颦一笑,一吵一闹,尽管说不尽的安之若素去了又来,怎敌得过零星点滴的磕绊多如牛毛,何来久处不厌的岁月静好?无奈桥边的拱手迁就,硬如砂石,那种淋漓尽致的自我意识模糊逝者如斯的苍茫中。深深浅浅来来回回,期期艾艾、反反复复,我们曾经为了成全对方完全失去了自我理想天空,我们曾经为了蝇头小利而放逐鸿鹄之志,茫然背负着生活缰绳,牵拉着不知走向何方的命运之舟。也许,终不再为五斗米折腰;也许,终可看庭前花开、望天上云舒;也许,昨天感觉得陇望蜀的愿望今天却唾手可得。不再左支右绌,不再捉襟见肘,我们拥有了一切,而一切的拥有稀释了我们的感觉——好像放久了的咖啡,失却温度,无论多么高贵,冰冷里不再弥漫浓醇。寡淡乏味氛围悄悄滋生着枯瘦空虚生命,斑斑点点的无中生有沉沉浮浮在繁华繁琐中,发出诡异的笑。走了那么久,我们好像又回到了一无所有起点

  是不是我误入了江南烟雨迷蒙,我看不清你的样子,脚下去寻你的路,也模糊起来,想要呼喊你的名字喉咙发不出任何声音。可是身边这个人是谁?我与他同处一室、同枕共眠,每一句对白都像一把最锋利刀子,一次次狠狠地扎进彼此的心里;每一句对话简直是一次棋逢高手厮杀,一次次落子都是身心疲惫劫难。原来,他就是你,不知从何时,我们尴尬的上演着熟悉陌生人,共同酝酿着蜂蜜,又挑那把最精致的刀子刻画着细细的伤口;一路流着泪微笑,一路微笑着流血。貌似风雨同舟,其实心路历程早已南辕北辙,逼囧的斗室,内心隔阂,足以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我们携手筏竹取道——你羽扇纶巾,谈笑间天下谁人不识君。广袤天宇之下,你的虚怀若谷,你的矫若游龙,一次次点燃把酒言欢华美乐章,一次次策马奔腾在和煦春风里。而我,粗葛麻衣,常常颓废西出阳关无故人的尴尬里。人潮人海中,我的孤芳自赏,我的落落寡合,黯然留得残荷听雨声,躲在书斋里才有一番随心所欲

  我们并肩撑篙划桨——只是不那么舒服,不那么痛快。我依然秉持着清高孤傲,你依然保持着尊贵体面。我们都没有错,我们都没有变,我们只是在同行的路上把自认为香甜点心硬硬塞进对方嘴里,满心欢喜期待一个欣慰的微笑,岂不知人家深恶痛绝,于是,一个不再深情款款,一个不再笑颜如花。尽管我们试图如飞蛾扑火般去爱,深刻悲壮的去爱,可总有巨大鸿沟吞噬着彼此的能量

  我们、我,我、我们,我们还没有成长为我们,我们都还是我,我们太强调自己价值,我们太拘囿自己的理念,我的尽心尽力只会让我们焦头烂额,你的至情至性只会让我们头破血流。一地狼藉碎片压抑不住最后的哀鸣——遇人不淑,齐大非偶。

  彻底的了结清空反而释然,连同那些许的陈词滥调抛之九霄,似乎从迷茫梦境里刚刚醒来,围城之内,情爱大概不是万能的钥匙,“我”的突兀,“我”的凛然,“我”的一切力求完美,“我”只要一个爱字的幼稚,只会让“我们”越来越遥远,既然选择目标,务必承担起经营;如若天长地久需要爱,更需要舍“我”,更需要智慧

  适度的距离,我看你美如春风,但不需要遥远,太远——看不清你深情的双眸,感不到你温柔气息

  - END -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