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咫尺天涯
日期:2018-09-16 20:58:40 作者:9944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咫尺天涯

  天涯远不远,不远。心在天涯,天涯怎么会远?

  咫尺近不近,不近。心在天涯,咫天怎么会近?

  有时候,我们心的牵挂真的会在天涯,而天涯在哪里,也许只有朦胧期望美好。或许是思念的某一个人,太难相见,那个人呆的地方就是天涯。而我们想去寻找的天涯,也许就是想重温青梅煮酒的往事,又也许是寻找那个可以陪我们醉里挑灯看见,梦回吹角连营的万丈豪情的人。生活总会让我们莫名其妙的沉沦,当我们对自己不太满意时就会想起那个与自己一样想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知己

  很多时候,我们到了所谓的天涯,又发现世事已曾改变,早已物是人非。哦,不,人还是那个人,却早已没有了少年的豪情,被生活磨平了梭角,或暗淡懦弱了去,从此走向了另一条平凡的路。而我们回首,咫尺又是另一番的天涯。

  有时候就是这样,誓言经不起岁月的腐蚀,诺言经不住雨水的浸泡。日月山河未曾改变,我们却改变了我们的心境,不知不觉在无声的时间面前我们变了样。让我们发出最多的感慨就是,这个人已经变了,变得有点不认识了。其实,从熟悉陌生,从熟生到熟悉,自己又何尝未变。或许自己变得不知不觉,看人的标准早己改变,却又希望印象中的人未变。

  此情不老,也恐怕只是人间美好的念想

  天涯的花香不香,香。天涯的花开在心上,花是永恒的花,香是永久的香。

  咫尺的花香不香,不香。心都不在花上,花怎么会香?

  众心齐,泰山移,世上哪里去找这么多整齐的心。一颗心和一颗心相知已是奢望。这世上有多少人嘴里说着白头偕头,心心相印,却走着走着两颗心便分了方向近在咫尺,却早已各自天涯。有时候我们对情的背叛真的无可奈何,却也勉强不得。世上有多少人不是在迷网之中没有看清,勉强的感情,对对方是种伤害,更对自己是种伤害。有时候一个人走在荊棘丛生的路上走久了走成了习惯,从此认为世天下的路都是这样,反倒认为能够走在这样的路上就是幸福。有时候让我们放过一种习惯是如此艰难,让人无所适从感觉前路茫茫。让人难以置信的是有的人保持一种互相伤害的习惯居然还坚持了很久。

  其实,放过别人,也是放过自己。从来就没有一种伤害可以独善其身。把一颗心不在你心上的人捆在你身边,对自己何尝又不是一种残忍,你控制了他的自由,自己又何尝能够自由。有时候看似放弃,其实是另一种得的开始

  咫天因追逐而天涯,天涯因追逐而咫尺。其实,咫尺是自己的咫天,天涯是自己的天涯,无论天涯咫尺,拿得起,放得下,我们才真正能生活得云淡风轻。

  有时候,我们因为天涯的一句懂,心就在天涯留连。有时候我们会因为咫尺的一句不合,心从此就天各一方。世界之大,心和心还是有一份相知的遇到。世界又是那么小,芸芸众生住在心尖的又实在难找。

  若有人相知相惜,就请珍惜现在吧,不去问永远,不去问是咫尺,还是天涯!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咫尺天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