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小宁静
日期:2018-09-16 21:01:22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小宁静

  外面是呼呼的台风,紧闭门窗,看着树被风刮得摇头晃脑直贴了地面,好些小树已经被连根拔起,散落在地。雨从地面往上飘,随着肆掠的风四处飘散。山竹台风来临,红色预警生效!

  电视台滚动直播台风的新闻,各种救灾,人员疏散,拴着安全绳的记者狂风暴雨里不断再现各区最新情况重复警示民众不要在外停留。

  不能外出的日子,便不再如往常般为去哪里玩而纠结,不再急急忙忙催着孩子快点吃早餐好出门,时间似乎多了起来。孩子们穿着睡衣爸爸妈妈哥哥还有弟弟,一家人在家隔着玻璃风雨

  孩子们还感受不到台风的灾难,看着外面倒地的树,兴奋不已:“妈妈,快看,又有一棵树到了!”弟弟眼睛溜溜盯着外面的树,盼望着多倒几棵。哥哥则担心着他房间窗外那棵树上的鸟窝:“这棵树千万别倒啊,不然鸟窝没了,小鸟就没有家了。”就这样,趴在玻璃上,看树在风中乱舞,哥俩的上午。

  一家之主的爸爸,在家里四处巡逻着,摸摸这个窗户关得紧不紧,看看那个电器是否断了电,时不时的,看看手机里显示的风圈到了哪,风力又是几级了,就像个新闻播放员,给家里的老老小分享着最新的状况。妈妈则一副甩手掌柜似地窝在沙发里刷着手机,看朋友圈里各类台风段子新闻,看着爸爸来了,又调侃几句:“早知道我要多吃点,胖点出去不被风刮走啊。”“你看你看,我们应该买条船的,暴雨来了也不怕。”对于妈妈的漫无天际想法,爸爸只能不置可否了。没一会功夫,妈妈又一惊一乍地叫到:“我们要不要在窗户玻璃上贴上透明胶啊,这样可以防止玻璃爆裂,我好几个朋友家都贴了了。”爸爸看了看,分析分析利弊判断判断形势,下决定:“我们楼层矮,先看看风势状况再说。”就这样,窝在小家中,看漫天真的假的台风资讯夫妻俩的惬意

  既然这天气是数十年一遇了,那么我们的午饭也可以稍稍不一样。难得的,妈妈同意大家不拘泥于饭桌电视开了起来,动画电影放了出来,孩子们,边看电影边吃吧。哥哥简直要呼万岁,端着饭碗蹦到了电视机前,电视里冰川时代里的松鼠抱着松果飞宇宙了,没来由的,弟弟看着哥哥笑就笑,虽然看不懂。纪律下的放肆,让吃饭也变得不一样了。

  外面风声雨声越发的肆掠,家里便愈发的安静。不再期盼外面的公园商场,家里便成了最好的游乐场。没有了三五成群朋友,家人的笑声似乎更为响亮。就这样,全家守候在一起,继续听着台风的呼啸!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小宁静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