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大学里一个人吃饭很丢人吗?
日期:2018-09-15 09:15:26 作者:陈陈同志 阅读:

大学里一个人吃饭很丢人吗?

  大家好,我是陈陈。

  我也是最近才发现自己好像可以开始试着去接受个人吃饭的。

  可能对于有的人来说,这不过是一件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事情了,但对我来说不是的

  我以前呢,很害怕一个人吃饭的。

  一个热播走在食堂队伍里会觉得无所适从,端着饭菜座位时候不敢和已经落座的人眼神对视,害怕他们看出我一个人的窘迫

  其实,没有人在看你,这也是后来我才知道的。

  突然讲起这件事情,是因为前不久有一个读者加了我的微信,和我说她和她的朋友闹掰了,最近一个人吃饭,觉得很不习惯,所以问我有没有婉转的和好方式

  其实通过她字里行间意思,我能清楚地理解到在她的表述中,这个所谓的“朋友”,不过是一个陪她吃饭的人。

  大多数的时候,她们都不能彼此理解对方的一些行为观点,其中一个人说到好笑的梗的时候,另外一个人总是不咸不淡地问上一句:“好笑吗?”然后两个人就这样在尴尬,却又不得不的氛围结束了用餐时间

  我问她:你为什么不一个人吃饭呢?

  她和我说,因为这样的感觉奇怪,如果一直一个人吃饭难免会让人觉得你这个人不好相处。你看嘛,别人都是成群结队打打闹闹的开心模样,你一个人看起来孤孤零零的,不就显得格格不入吗?

  -“那你开心吗?”

  -“不开心。”

  20几岁的时候总是不明白这样的道理,好像只要有人陪着,自己就有所依靠

  好友柚子和我讲过她大学宿舍里的故事

  在她的宿舍里,其他的三个姑娘都是家底丰厚的姑娘,没人会在意这个月用了多少钱,也不会有人在意生活费不够的时候伸手向父母零用钱难堪

  姑娘A桌子上摆放的是她曾经在网上看过的贵妇级品牌护肤品,一套下来要4000+;姑娘B的大衣虽然她不知道价格,但她认识那个小巧精致的logo;姑娘C呢,比较地气,都是以量取胜的,不到一个月已经买了不下20件衣服

  在这样的宿舍里,柚子就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了。

  还好,三个姑娘并不是一般文章里仗着有钱嚣张跋扈的那种人,用C的话来说,她们人很好,真的很好很好的那种。

  所以一开始,在她们热烈邀请下,柚子没有拒绝和她们一起吃饭逛街的邀请。

  但是慢慢地,柚子发现自己竟然开始自卑了。

  三个姑娘平时聊天的内容都是哪个牌子又出了新的单品,哪家又发售了*,为了融入她们的对话,柚子也开始研究这些本来和她八杆子打不着的东西

  可是有些东西,是融入不了的。

  后来,有一天柚子试探性地和其他三个室友说:“今天我就不跟你们吃饭啦。”其他室友表示理解之后,她便一个人踏上了去食堂的路。

  “一个人坐在食堂吃饭的时候,我觉得如释重负。”

  “其实一开始我只是害怕如果我一个人吃饭的话,她们会不喜欢我和我疏远,毕竟除了有些她们提到的东西我不懂之外,我是真的很想和她们做朋友,我也很喜欢她们。后来我发现,即使很多事情我开始自己去做,她们还是像以前一样对我好。”

  “我希望呢,别人不要把我当作是格格不入的人就好了。”

  其实讲柚子的这个故事,只是为了让那些因为想让自己看着合群而去“假装合群”的人说,其实你真的没有必要这样的。

  说一句残忍的话,没有人关心你这一天99%的时间里发生了什么做了什么。

  他们的目光不在你的身上,所以,你根本没有必要去怕。

  我知道有很多人在刚上大学的时候,选择了和自己新认识的朋友一起吃饭一起聚会

  然而在时间的洪流冲刷过一趟又一趟之后,留在自己心底位置的人寥寥无几

  但即使是在意识到大家不是对的人之后,还是选择了勉强自己,去和那些已经和自己本该“分道扬镳”的人聚在一起。时间久了,把那个棱角分明的自己都磨到面目全非

  这样的你,开心吗?

  不要轻易磨平你的棱角,因为它可能是你在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

  如果你已经对现有阶段的你厌烦,就选择你喜欢的人以你喜欢的模式度过你的大学生活

  也许它的模式是单机模式,也许它的困难等级地狱等级。但总比,在那些不该是自己的模式里找寻最终的归属感要好的多。

  相信啊,敢一个人吃饭的你不是格格不入,而是很勇敢呀。

  *作者简介陈陈,壹课主编,一个没有才又没有趣永远18岁的少女爱好是吃和小奶狗。壹课(),全宇宙最懂大学生公众号,一个有血有肉高潮年轻人部落,关于你想与众不同方法都在这里。

  上大学的时候大家都有上过计算机课的吧,壹课君那会从没有认真系统的学过,不是逃课就是上一半就睡着了,导致现在一个简单表格都不会做,说起来都是泪。如果你们也有这个问题,壹课君良心推荐你们去看看微软MOS认证专家陈世杰的Excel精品课程,让你从excel小白进阶成大神。如果你也*,扫描下方*,开始学起来吧!

  点击阅读原文 大学新学期重新做人指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大学里一个人吃饭很丢人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