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毕业后,我连淘宝都不敢逛了。
日期:2018-09-14 18:15:55 作者:幺幺同志 阅读:

毕业后,我连淘宝都不敢逛了。

  大家好,我是刚发了工资就被借走了的幺幺。

  江湖救急,众筹租房。”表妹给我发了这么一条消息,今年刚毕业的表妹力排众议选择离开家庇护独身一人奔赴了大上海,然后在短短三个月内换了第二份工作,并且,毫无意外地,没钱了。

  其实作为一个在上海实习了几个月的人来说,对上海这座城市有天然的好感,但是也更清楚地知道,在上海,一个人没钱的日子难过

  “我爸刚又打电话和我唠叨一个女生在外多危险多难熬。姐,试用期工资除去房租水电网和交通费,剩下的钱也就够我吃吃饭了,偏刚到新公司,身边的同事都还喜欢去高档场所吃,为了合群我也只能硬着头皮上,我这个月的工资都快见底了。我知道,回家这些烦恼就都没有了,但我不甘心。”

  私心里,我是希望这个小姑娘能把我当年没走完的路走下去的。坚持不易,但贵在坚持。

  梦想意义就在于明知道实现它很难,但仍然挣扎着哪怕更靠近一点。我们焦虑意味着我们还不甘于泯然众人,还有一颗犹豫试探着想要冲击现状的心,也在试着打破被懒散支配格局

  没有实力时候,在哪都是彷徨不安的,受制于人,所以,在不知道该如何往下走的时候,其实看一些无用的书,走一些无用的路也未尝不可人生珍贵就在于我们只能往前,所有我们现在所经历的构筑起了我们的未来

  工作后,生活就会变好吗?

  并不一定。用舍友cici的话来说,虽然工作了两年了,而且工资不低,但存款是什么,我真的不知道,甚至感觉生活的幸福感都不如没钱的时候了。大学里,最爱的事情就是逛淘宝,淘各种平价甚至低价东西,这种乐趣我再也体会不到了。

  cici在上海一家还算有名公关公司上班,公司在CBD中,每天踩着高跟,化着价格不菲妆容,看到实习生羡慕眼光早已波澜不惊,和两年前的她可不就是一个样

  初入职场终于有机会主管一起接待客户,cici穿上最认为最满意的淘宝套装结果上司看了一眼,直接和她说,一会的会议你不用去了。

  cici在洗手间哭了很久,旁边的小姐姐给她纸巾的那一刻,看着镜子截然不同风格的两个人,cici好像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衣服本身没有错,但是穿的人没有找对场合,这就是失误。

  之后cici每个月省吃俭用给自己攒了一套套的战服,对,她称这些为战服,能让她毫无畏惧地上战场

  那些以前淘来的衣服,都被她好好地存放了起来,偶尔她还会拿出来看一眼,在身上比划比划再叠好放回去。她知道,这些衣服只属于那个年少轻狂眼高手低的自己,有点可笑但却有一腔孤勇闯天下志气

  有些选择是必须的。成长是脱离旧我,重塑新我的过程蜕变是大多数人为了得到更理想的生活而做出的选择,代价就是我们必须去舍弃一些东西,哪怕这些东西都是自己曾经的最爱。

  梦想,这件事本就不是一蹴而就的,谁又不是在摸爬滚打探索着最适合自己的那条路。我们还年轻,大可不必活得只剩下靠谱,我们还有权利去不靠谱,当然我说的不靠谱并不是事事办砸还偏找借口,而是不要太早变得无趣,变得油腻,早早地就向这个社会唯命是从。

  疑惑自己每天累的和狗一样,一月到头来却没剩多少钱,总是在怀疑自己的工资是不是配得上自己的努力但如果永远抱着拿多少钱做多少事的态度,那到了最后就会只值那个价格。永远在沮丧中生活,大抵是没有前进的动力的。

  很少有人是天生适合,也很少有人是完全不适合。所有的合适,更多的是后天打磨和凿刻。要有尝试勇气,也要有潜下心修炼毅力。用自己的坚持,在成人世界里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

  大冰说,平行世界里,多元的生活,既有朝九晚五,也有浪迹天涯或许现在的生活不是最理想的,但当初的选择一定是正确的。

  人生的道路从来不是谁规划出来的,也许会有很多人给你不同指引和规划,但走下去,在无数的选择分岔口,能靠的只有自己,跟着自己的选择走下去,这就是成长。

  你赚的工资够用吗?

  作者简介幺幺,壹习主编人生格言:掐指一算,你命里缺我。壹习(),以多样的方式帮助大家成长,从这里学习,找到属于自己的壹习之地。

  壹习君推荐

  大学的时候老师让我们做各种PPT,那会最头疼的就是找PPT的模板,本身自带的模板很单调比较老气,又不想和别人做的模板一样。壹习君认为对于PPT来说,模板就是它的皮囊

  而今天的这个日系PPT就非常特别,简直是为我们的同学量身定做了!它不仅素雅柔和,而且在配色上非常高逼格!喜欢日系风的同学现在就可以立即点击下面图片领取啦!

  点击[阅读原文]第一批90后,已经不敢交朋友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毕业后,我连淘宝都不敢逛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