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在等你,等你陪我。”
日期:2018-09-11 22:31:34 作者:燕尾先生 阅读:

“我在等你,等你陪我。”

  图片 Ea

  音乐 | 《雨一直下》张宇

  1

  记得前几天发了一篇关于渣男女朋友,还到处狩猎的文章

  后台就有姑娘问燕尾,那男朋友不在朋友公开恋爱状态、不秀恩爱,那是不是就不够爱自己

  答案是,不一定。

  它我想起七夕那天,我店里发生的事。

  当天,朋友圈果不其然地又开始了一波一波的秀晒炫。

  朋友们自成两派:一派吐槽自己作为单身狗的心酸,一派高调地秀着自家的甜心宝贝,其中还夹杂着几个坚强地奋战在工作一线微商

  秀恩爱的女生,在这一天可以明目张胆地秀自拍,晒男友,炫奢侈品。要不就是假装不经意地写上一段词不达意的文字,配图是夜色下的烛光晚餐

  于是,我店里的小云发了条朋友圈吐槽:

  自己交的男朋友,跪着也要走下去。

  在七夕这种节日里,他竟和平常一样若无其事的吃完饭洗好碗之后,就直接揽着我煲韩剧了??这种男朋友心里一点数没有,要他何用?

  “那你男朋友很棒棒啊,始终如一的难得。”

  我忍不住在这个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傻姑娘状态下评论了下。

  她这男友我是略知一二的。

  典型的IT理工男,虽是半点不懂小女生的烂漫,却也能把小云宠得无法无天妹子虽然时常自嘲二十好几的老阿姨,却还是被男友当成小孩子对待

  怕她累着,家里的家务活都是他包揽,微信24小时在线,只要是她发出去的消息,基本都是秒回,有事情需要忙时也会提前报备,不会让她有斑点安全感

  虽然两人的上班的地儿并不顺路,但他还是坚持每天早起半小时,把妹子送到店里后再多绕几公里到公司打卡。

  正所谓,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年轻时候谈恋爱女孩们总想着对方能为自己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巴不得自己就跟偶像剧的女主角那般经历感情,每一场都轰轰烈烈

  但有的时候,其实相比起惊喜,细水流长的陪伴反而更让人忘不了。

  你不一定记得她送你的生日礼物是什么牌子的,但你一定忘不掉那个夏天一起窝在沙发里看电影时她头发味道

  2

  在微博上刷到一个视频。女生在宿舍里收到男生发的信息:我现在在你宿舍楼下,我想见你了。

  视频里,女生连睡衣忘记了换,就不顾形象的奔下楼梯,到门口时反而小心翼翼的左右张望,生怕刚刚的消息只是一个玩笑

  画面一转,男生一脸宠溺的从草坪后走出来,朝女生张开怀抱,在看到男生的那一刻,她立马加快速度冲进男生怀里。

  果然,在女孩子们的眼里“别人的男朋友从来没有让自己失望过。”

  因为太过难得,所以每次的见面都显得弥足珍贵。在她的心里,远在千里之外的男朋友空降在自己的眼前,就是给自己最大的节日礼物了。

  朋友十一和男朋友也是异地恋,但她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在七夕那天,她收到了远在千里之外的男朋友送来的玫瑰花,她满怀期待的打电话过去,结果只收到对方的一句:在忙,晚点说。

  那些可以打造的惊喜就像烟花,是一瞬间的事情,当燃烧殆尽之后,火焰就会消失,剩下来的不过是一堆灰烬

  她抱着花在楼下的花园坐了一夜,身边来来往往的年轻情侣,反而更衬得她像个孤寡老人一般。

  两人每年都不见得能见上一面,在自己难过的时候,陪在身边的只是一部手机,连一个温暖怀抱都是奢望

  平时自己有什么棘手的事情时,帮忙的永远是别人,男朋友对他来说,只是一个莫须有代名词罢了!

  在这段感情里,她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想他,想他,还是想他。

  

  

  3

  在这个随时聊骚,便捷约炮的年代爱情来得快去得也快。

  有些男生就是想一阵来一阵,撩完就跑,空留你在原地伤心难过。

  乍见之欢或许只是贪图新鲜感,久处不厌才是爱真正的样子。所以,比起那些虚无缥缈的惊喜感动,还不如日久生情的陪伴来得纯粹实在

  舍得给你花钱的男人不一定真得喜欢你,但是愿意默默陪伴付出的一定很想照顾你。值得欣喜的也不是一时的热烈,而是温暖如初的细水长流

  爱你的人早已把爱你当成一种习惯,像每天喝水吃饭一样,给你简单平实关心、照顾和陪伴。

  冷的时候他会给你一件外套,胃里难受的时候他会给你一杯热水,难过的时候他会给你一个拥抱,就这么一直陪在你身边,陪你走过每一段路。

  如果一个人对另一个的热情有个固定的量,我希望你不要一次性塞给我,因为我不想承受热烈温度冷却后的巨大失落

  与其跟你轰轰烈烈,我更想爱你爱的久一点。我想拥有的,不过是平淡日子里最长情的存在

  - END -

  作者燕尾先生,一个颜高腿长的甜品店主理人,愿我的美食暖胃,文字暖心,声音暖你。每晚9:30,我在六朝古都金陵南京,与你道晚安,不见不散。公众号:燕尾先生(),微博:燕尾电影,欢迎来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在等你,等你陪我。”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