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天气预报
日期:2018-09-11 21:44:21 作者:979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天气预报

  本地气候预告历来准确率不是很高,尤其是关于阴雨天的预告。

  由于每天早上习气出去,也就习气了一早醒来做的榜首件事:打开手机气候是否晴好。

  昨日的预告是有小到中雨,我出去之前看了一下天,觉得是子无虚有的事,没带伞,成果被雨淋了。觉得有时这气候预告还真得信!

  今日气候预告阴转晴。我看完还特意通知老公今日没雨啦,由于他正忧虑刚擦洗过的车在上班路上被弄脏。

  没雨,我出来当然是不必带伞喽!

  走在路上,垂头正想着心思,看见面前的马路上有黑色的斑驳呈现,一个、一个、又一个。哦,思绪中断了一下:是下雨了。只不过雨滴实在是太稀疏又太乏力,砸到地面没有发出动静。几滴之后便

  停了。

  这样阴的天,人们总是喜爱出来的。我出来的正本算早,可园子里现已处处撒满了人,偶然还有几个小狗。

  我又来了摄影兴致,拿出手机,拍了水塘里的几根有明晰影子芦苇;拍了正在草地上一瞬间撒欢,一瞬间又去追逐主人的那只雪白色的萨摩耶犬;拍了林间小道边上显得特别孤寂的双人座椅……

  今日我想去林子的深处逛逛,有段时刻没有去过那里了。

  又开端雨点了,我决议不去理睬, 气候预告不是没雨的嘛!

  再走一瞬间,雨滴密集了起来,本想持续走下去,看前面不远处一个老兄跑着往回返,踌躇了一下住了脚,心里觉得有点没了底气,所以也转了身开端慢跑回来。

  路过一个健身器材场所,看见好多人躲在周围的一个亭子下面,站着的,坐在条椅上的,还唧唧歪歪的说着话。

  心里策画要不要也进去避一下,又觉的没必要,这雨还能下得大?何况身上穿的这件户外服也还能挡下雨。所以拉起帽子持续向前跑去。

  出了园子,看见路上有两个穿骑行服的人从北边飞也似的过来,我知道他们是从北边山里的水库那里回来来的,每天都会有很多骑行爱好者从这条路上进到山里转一圈然后再返出来。

  我今早进园子时清楚看到有不少人骑车向北去了,此时并没有回来,心里无由的替他们忧虑。去水库的路上几乎没有人迹,两边都是荒山或林子,只偶然会有一辆小轿车驶过。

  我有时分也会一个人去。

  山里的空气特别新鲜鸟儿叫声清脆悦耳阳光灿烂的时分,那里使人心旷神怡阴天的时分,黑压压的云盖着山顶,也好像盖在人的头顶上,那些山怎么看都觉得怪怪的,特瘆人。我曾被吓到过

  一次,很长时刻都没有再去。

  丁字路口半开的电动闸口中冲出一个个骑着电动车的人,穿戴花花绿绿的雨披,像极了一个个快速移动着的五颜六色蘑菇

  我掏出手机又开端拍这些美丽的蘑菇,雨滴打在屏上,而后又活动,湿了满屏。一抬头,看见岗厅的一扇门拉着一条掌宽的缝隙,一个保安的脸夹在那里,睁了奇怪的眼瞄向我。我想他不会当我是傻

  子吧?后来想想自己真的就是个傻子

  一路急走,一路看路上移动的蘑菇们,一路淋着雨……

  又到一个路口,一个年老的步履踉跄的老头,拉着他那个走路愈加踉跄的老妻,困难的向前移动着脚步走向马路对面。老头的另一只手拎着一大一小两个撑得满满的购物袋,感觉像是装了厚厚的整

  块的塑料泡沫,我想是他们预备着走累了,随时可坐的垫子吧。

  他们没带雨具,那些鳞次栉比的雨滴砸到他们的头上身上,他们好像没有一点感觉相同,只低着头看自己脚下湿滑的路,渐渐的移动着脚步。老头稍靠前一点,后侧着头小心谨慎的护着老太太老太

  太用手紧紧抓着老头微颤着的不再有健壮臂膀。他们没有一点点慌张,由于他们现已没有了可慌张的才能,即便后边有群狼追来,他们也只能如此了。

  喉俄然哽了一下,差点掉下泪来, 我想起了自己的爸爸妈妈: 他们每次一起出来都是这 个姿态,一个踉跄的父亲掺着愈加踉跄的母亲,跌跌撞撞,假如今日他们出来,必定也不会带着伞,他们历来不

  会照料自己,以致多年前就现已浑身病痛了……

  很懊悔自己没有带伞。有伞的话我或可帮这两个白叟遮雨回家,想必他们的家就在附近这个小区吧。

  正目送着他们的时分,一个动静惊了我一下,回头看是一个佝偻身子的老太太,她举着一把大而旧的粉色雨伞。她问:“你是从公园出来的吗?你看到一个走路不利索的年轻男人吗?大个子

  的。”边说边比划了一个脑梗人特有的走路姿态。我摇了摇头。老太太给我的是笑脸,眼里却溢满焦虑。我想安慰她一下,便说:“您别急,沿路渐渐找,或许他正在哪里躲雨,我方才看见一个亭子

  下面有好多人。”

  “哦,谢谢!”

  那个粉色的蘑菇向远处飘去,蘑菇茎向前曲折着。

  此时正值上学高峰期, 路上轿车 电动车满满的铺了一路。一个女性骑着电车快速从我身边曩昔,她的防雨东西只要头上带着的一个简易塑料浴帽,在满是穿戴雨衣的人群中显得分外显眼。我回过

  头,目光追着她的身影,她车后驮着的小男孩只穿一件浅蓝色防雨绸衫子,衫上连着的帽子扣在他头上,那个帽子尖又长又细,就像文革时期批斗会上给那些批斗目标带的那种白色纸帽子相同的型

  状。

  紧随其后的一辆电动车上的娘俩各自穿一件雨衣,后边驮着的小孩还打着一把伞,伞面撑在娘俩的头顶上,即便雨随风斜也扑不到脸上的。

  同是孩子不同家长,给予他们的佑护是不相同的,随同他们成长的各种因素决议着他们未来命运走向,说不清哪一种更利于孩子。

  通向咱们小区的这条路下水不太好,有一点雨就会积水,马路牙子上又被修建施工队围了防护铁皮,只留了尺宽的牙子边。

  我侧着身子从这儿渐渐走过,网面的运动鞋简单灌水,即便没有从水里走,里边也早湿了,衣服也粘在了身上。

  从小区内往出开的轿车此时都很绅士的排着长长的部队,一辆接一辆高雅的渐渐向前移动着。

  上了楼赶忙脱掉湿了的衣裤,去阳台挂晾衣架的时分听到楼下有尖锐的轿车喇叭动静,向下看看,马路上堵车了,水泄不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天气预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