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语音回答|每当妈妈不开心,我都有一种深深的恐惧感,为什么?-下
日期:2018-09-07 12:01:17 作者:十点谈心 阅读:

语音回答|每当妈妈不开心,我都有一种深深的恐惧感,为什么?-下

  十点谈心

  思伽姐和汪冰哥已经解答了这封来信

  点击语音即可收听

  哥哥姐姐,你们好。 我又睡不着,来找树洞了。文章很长,希望能有答案。 每当妈妈因为我而不开心的时候,我都有一种深深恐惧感。 这感觉像是心理压力,也像是心里的小恶魔,让人坐立不安。我爸在我小时候就去世,我妈在我初三的时候从国外回来,我才真正知道母亲是什么角色。初三到高三是我最幸福的四年,十八周岁,我又去国外留学,离开祖国,国外的半工半读是艰难的,实在凑不齐的学费,我妈会资助我,但我也觉得这不应该。我给我妈添负担,让她受苦了。因为我妈为了我的学费,又出国工作了,很辛苦。我妈教导成人礼以后就该自己养活自己,所以毕业以后几乎没向家里要钱,除了到外地找工作站住脚的一万块。

  有时候生活太艰难,我跟我妈都是借钱。好不容易毕业了,就职了,已经从十八岁变成二十七岁了,期间跟家人真正在一起的时间屈指可数。也许是借口,用那人生仅仅的四年接触,现在不太清楚该怎么相处了。我知道我妈这辈子活得特别不容易,但我无法用心感受他的不容易。因为我承担不起,我特别害怕这份重量,而我也没有什么办法让她现在活得特别开心。我有一个后爸,我妈和后爸是一个家庭,我不知道怎么介入其中,也不愿意去介入。这个家庭氛围不好,我挺想逃离,但我妈在里面并不开心。我一个人逃走又觉得愧疚,但我也没办法让他们离婚。我任性的想,这是我妈自己的选择。我妈从后爸的身上感受不到心灵依靠,我知道她希望我成为她的精神支柱,多关心她。但是,有可能生性冷漠,也有可能复杂的家庭关系和氛围,让我有时候当了逃兵。

  我其实知道我回报给我妈的东西太少了,她不要求经济汇报(我的工作刚稳定下来),我妈需要精神上的回报,但我却没有给她。最近,我妈给我付了首付,买了房子,跟我一起待了一两个月做装修。我一边工作,一边帮忙。一起待这么长时间,也是难得了。中间倒是没有吵架,感觉我妈挺迁就我的。我也尽量想让她满意,但凡她表现出对我的失望,或者她的不满意,不开心,我的心里压力莫名的就很大。不知道害怕什么,我心里很小心翼翼,但是表现出来的却是不作为。不做饭,不干家务,不陪她出去玩。可能是因为买装修材料天天跑断腿,也没精力再出去玩了。那一段日子梦想就是狠狠地睡个昏天暗地。跟我妈在一起我当然是开心的,但我那段日子所有时间都用来公司,家,家居市场到处跑,天天好多琐碎事情需要联系各个工人。我妈对工人的工作态度特别不满意,我特别不希望我妈生气,但我又有心无力解决不了什么问题。我又莫名害怕了,心很累。

  我其实知道我妈跟我抱怨多事情,也许不是让我去解决的。只不过当做聊天一样在聊而已。但我妈一不高兴,我就莫名感到压力。我心里面,我跟我妈是有一条边界的。精神上的和经济上的。我不觉得什么是理所当然的,我觉得我们之间有一种客气,我倒是觉得挺好的。房子是我妈帮我买的,万一她有需要,房子她有权处置。我能给的,我都可以给。但我妈说,她希望我多关心她。我以前有段日子天天给她打电话,但她跟我说她上医院了,我没多问她几句,我一点都不关心她。我只是觉得,我在外地上医院了,我并不需要她过多问候担心。也许,我是真的冷漠吧。她为了孩子一辈子都付出了,我却不愿意付出我的心。

  我短暂的一辈子也挺不容易的。磕磕碰碰,一直不知道活着的意义。我有时都觉得,我活到现在都是奇迹。房子装修完后,我缓了很久。给妈妈打电话打的不多。这段日子我逃避了所有人,除了上班,不想联系任何人。但可能,就因为打电话打的少了,我妈又生气了。我就睡不着了,我对妈妈的害怕,到底是什么呢?

  如果你也有问题希望被解答

  关注公众账号

   参考 来信规则 后台来信

  合作与转载请联系

  

  公众号原创文章 刘思伽 版权所有

  任何组织机构和个人不得擅自转载和二次修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语音回答|每当妈妈不开心,我都有一种深深的恐惧感,为什么?-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