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画出心中的感受,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亲子美术游学
日期:2018-09-05 08:18:47 作者:无敌小薇 阅读:

画出心中的感受,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亲子美术游学

  公众号回复“书单”获取30个妈妈主题阅读书单这是果妈阅读会员投稿文章—第151篇—

  作者:无敌小薇

  坐标:北京

  8月21日我一人独自带着小优踏上了开往安徽黄山北的列车开始了为期七天的美术游学之旅。

  刚到安徽我就被这里的美景打动了,徽式建筑房屋蓝天白云结合,就好似一幅幅美丽画作,我期待着我能画出眼前的美景。

  1、与自己想象大相径庭

  来之前,我以为老师会带着我们拿着画笔画板去写生,又或者给我们摆个静物来个素描,给我们讲讲技法什么的。

  谁成想,第一天晚上,老师让我们想想自己喜欢的花,闭上眼想想它带给你的感受我们每一个人分享了自己喜欢花朵,我分享的是蔷薇向日葵。画蔷薇的时候,我就是很随意的画了一些绿色点缀红色的花朵。

  老师走过来问我这是你心中的感受吗?你闭上眼想一想他带给你什么感受?

  于是,我在画向日葵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呈现的是蓝天里洒下的阳光,给我一种特别温暖特别阳光的力量。我仿佛找到了感觉,把这种感受画了下来,整幅画里面并没有向日葵的出现,却体现了我心中最美的画面

  2、回忆小时候温情的画面

  第二天,老师带领着我们画水果。这种水果带给你什么样的感受或是故事

  我立刻想起了小时夏天,一家人围着桌子西瓜场景。那时候的老爸老妈年轻奶奶还在,我和哥哥还小,桌子底下还有小花猫。西瓜特别甜,比现在吃的任何西瓜都要甜。

  其实更甜的的是对童年的回忆,如今奶奶早已离去,老爸老妈也早已头发花白,我和哥哥也早已为人父母,再也回不去那个时候,却让我异常怀念那些温情的回忆!

  3、聆听孩子的画

  这一次的美术游学,除了体验我们如何用心的感受去画画,还教会了我如何去聆听孩子的画。

  以前小优画画,拿给我看的时候,我第一句一定说:哇,真好看!但是其实他画了什么我也不知道。

  有一次,我说了这句话以后。他却说:你拿反了!

  我好尴尬,我知道自己在敷衍。而这一次,我看到了东燕老师,当他在听孩子们讲自己的画时候露出的笑容,还有给孩子的回应,都让我觉得应该好好学习

  后来我每次都会与小优交流他画的画,我从他的画中好像重新认识了小优。当他画了一个酒店地图,还跟我说你要是迷路了就拿着这张地图就能找回来,还有巴士到站,居然还有司机

  其实不是孩子画的不好,而是你不能理解孩子心中的美好当我们看到孩子画出了他心中的感受,也就理解了孩子的很多内心世界

  4、对画画重新有了认识

  这一次的美术游学,让我对画画重新有了一个认识。刘老师给我们讲到那些画家用自己的画与外面的世界联结。

  突然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其实,画一幅画很容易,而画出自己内心的感受很不容易。

  我始终记得那天的鸡蛋,你怎么把他画出生熟的感觉。画之前,除了小优我们没有一个人去触摸那几个鸡蛋,我们只是用眼睛在看,而忘记了鸡蛋给我们带来的触感

  我很感谢东燕老师和小刘老师给我们这群人带来对画画的全新体验。东燕老师的孩子还在哺乳期,她经常要抱着孩子还要给我们上课,很辛苦

  两个老师为我们忙前忙后,当孩子有情绪冲突时,他们还要耐心的与孩子谈心。当小优没有上课的时候,还要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给他补课。

  这一次的美术游学真的是让我永生难忘!期待下一次的继续旅程

  关注公众号,回复以下关键词获取更多好文。

  回复【文章】,查看果妈阅读精选好文

  回复【践行】,阅读正面管教践行指导

  回复【书单】,获取妈妈成长必读书单

  回复【绘本】,推荐温度亲子绘本

  回复【旅行】,了解亲子旅行最全攻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画出心中的感受,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亲子美术游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