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不要你了
日期:2022-04-24 03:33:56 作者:牙疼小姐 来源:一颗牙疼 阅读:

我不要你了

  ▲

  做 一 个 贪 恋 感 情 的 人

  ☽

  你好 , 我是牙疼小姐

  十二少,谢谢你还记得我,这胭脂盒我挂了五十三年,现在还给你,我不再等了。

  看到电影里如花对着十二少说完这句话,我和铃铛两个人已经喝了六罐啤酒了。铃铛靠在我肩膀上说:“如花竟然能等一个人五十多年,这样显得我好绝情。“

  “怎么,你抛弃了谁?”

  “不啊,是他不要我了。”

  《胭脂扣》是她拉着我看的,说实话,我很少去重温一部电影,尤其是悲伤的爱情电影。我不喜欢重复难过的感觉。铃铛和我一样,也不喜欢这样。

  但除了这部,她拉着我看了几十遍。

  她和我说:“我曾经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如花送还胭脂扣,说我不再等了的时候,我一下就哭出来了。

  等,真的是一个很糟糕的字了,知道吗,有时候失去比拥有要好。“

  我和铃铛是在酒吧里认识, 那段时间和前男友分手后,我总是一个人泡酒吧,那时候觉得酒真的是好东西。

  铃铛就坐在我隔壁,也是一个人。酒吧很昏暗,不断有灯晃着,她就那么靠在沙发上,交叠着腿,抽着烟,慵懒的像只猫。我盯了她好久,直到她转过头看我,我才回神。

  她直接走过来,坐在我对面,问我,一个人吗?

  我笑了笑说,对啊,你也是吗?

  她喝了一口酒,说,是的啊。认识一下?

  那天我们聊了很多。

  铃铛是个很容易回忆的人,她说了很多以前的故事,远到她上初中做的一些囧事。女生相熟起来,其实很快的,有时候,一杯酒就够了。

  那之后,我们经常混在一起,她经常拉着我看电影,什么都看。但最多的还是《胭脂扣》。

  但今天,明显和以前不一样,以前看完总是立马岔开话题,聊一些别的,这次没有。和我说完那句话,我知道,铃铛终于要说她的故事了。

  陈东是我在外边晨跑时认识的,当时我在上海出差,每天早上有晨跑半个小时的习惯,不管在哪,每天都要跑。那天我早上六点出门去跑步。

  然后我就遇到他了。

  跑步跑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冲出来一个人,自己没来得及停下,于是两人就撞上了,我摔伤了手肘。陈东碰巧看到,就扶着我去酒店找了碘酒帮我消炎,我们也就很自然地聊了半个多小时。

  我当时一眼就爱上了陈东的眼睛,特别黑的眼珠,睫毛很长,还是双眼皮。是我见过最漂亮的眼睛了。

  我们互加了微信之后,每天都在聊天,我们之间很难得的默契,话题每天都不会重样。后来陈东工作转到北京之后,我知道可能我会和他在一起。

  他真的很有趣,他知道好多我不知道的。那时候我就像个青春期的女孩子,想知道他喜不喜欢我,又不敢让他知道我喜欢他。

  我从来没有主动开口。朋友问我为什么不对他说“我喜欢你”这四个字呢?

  “不着急,不着急,感情的事不能着急。“

  其实,我很着急。

  拖拖拉拉一个半月,陈东在七夕那天晚上约着我去了北京的三里屯,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右手拿着花,左手拿着麦,大声地说:“铃铛,我喜欢你。“

  我当然是接受了,可是我先喜欢他的。

  陈东真的对我很好,同居的时候,各种节日他一定会给我惊喜,记得我的生理期,经常给我做饭吃。我喜欢甜点,陈东每天晚上都会给我带小蛋糕吃。

  他真的很了解我,知道我是生气还是开心,所以总是能很会哄我。

  他真的是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一个男人。

  唯一不足的是,陈东的事业还没有和我平衡。我并不在意这个,我知道陈东是个很有上进心的人,总有一天是会发亮的。

  那时候和陈东在一起,我开心的都想好孩子要起什么名儿了。

  我和陈东交往了两年,没出过什么大毛病,两个人还是那么甜蜜,但是陈东从来没有提出要结婚的想法,哪怕我有意无意地提醒。

  但是,有些事情是需要直接说才能知道答案的。

  我有次挑明了说,我们要不结婚吧!

  陈东说,我们再等等好吗,你等我两年,等我稳定下来,我就娶你。

  我知道他的意思,他想要自己给我们一个家。我答应了,陈东一定会娶我的。

  这两年里,我再也没有提结婚两个字,陈东也开始忙了起来,经常晚上两点左右才回来。以前的蛋糕变成了很多很多的文件,晚饭也永远是我一个人在吃。

  刚开始太过甜蜜,到最后就会越觉得苦涩。

  我不喜欢这样的生活了,明明是两个人在一起,我总感觉一个人的时间变得很多。陈东一直在加班,我知道他在为我们的生活努力,可我们越来越少交流了。

  我和他开始吵架,闹别扭,有时候我真的做得很过分,有一次把他做了好久的表格给删掉了,就是为了能让他注意到我,不要再看那些工作。

  爱情中的女生会理所应当认为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对的。

  吵了很多次之后,我们就很少说话了,我还是晚上会搂着他睡觉,他偶尔也会带蛋糕回来。

  我知道他爱我,我也爱他,可我感受不到了。

  我原本以为自己的耐心很多,事实上,也并没有多少。

  说到这,铃铛又抬头喝了一口酒,左眼已经通红。

  我问铃铛,所以,你不想等了?

  铃铛沉默了五秒钟。说,他放弃了。

  那天,他就坐在沙发上,告诉我他要回去了。

  我们就这样分手了。他第二天就走了。

  你们分手多久了?我问她。

  “我们在一起五年,分手三年,这么一想,竟然也快十年了。”

  他走之后,我就学会了抽烟,抽烟是可以麻痹自己的。就像你一样,每天泡吧。

  分手之后,总会学会一些坏坏的习惯。

  他说要回去的时候,我是松了一口气的。其实,我比他早放弃了,我不想等了。

  铃铛转过头问我,我等了他不到一年,就放弃了。你说,如花是不是很厉害,竟然可以等五十多年。

  我不知道说什么,只能说都过去了。

  可我知道,他是给我台阶下。铃铛说完叹了一口气。

  他走的那天,什么都没带,只带走了那些文件。他了解我,知道我等不下去了。所以放我走了。

  所以,其实是我等不下去了,是我不要他了。

  后来,我看见他的朋友圈晒了结婚照,新娘子很好看,笑得很灿烂。他曾经和我说过要给我买婚纱,中式的、西式的都要有。

  我那时候还开玩笑说,让他赶紧的,要不然我就跑了。

  没想到,我真的跑了。

  就像胭脂扣说的那样,这便是爱情:大概一千万人之中,才有一双梁祝,才可以化蝶。

  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太少,大多数都因没等下去而放弃。

  “等”是一个太长情的字眼,可能需要的时间太长了,耗费不起就不要了。

  为什么没能等下去呢?

  铃铛也不知道答案,可能长情对她来说太难了吧,也可能爱情打败不了任何问题。

  之后,铃铛再也没提过他。却还是会拉着我看《胭脂扣》。

  -END-

  不晚安了一起失眠吧

  不恋爱了还没疼够呢

  聊天的/投稿的/想我的

  都去微博:@小北爱吃肉

  听节目/说故事/讲心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不要你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