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对泰国的记忆
日期:2018-08-20 06:45:38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对泰国的记忆

  当高空降落的些微压迫感、眩晕感逐渐消失,将近4个小时的高空飞翔总算完毕。刻不容缓地走出逼仄的空间,昂首看到的是扭扭歪歪的不知姓名符。长舒一口气,泰国,咱们现已真真切切地踏在这片土地上了。

  ​

  初入泰国,机场就吓到咱们了。空间极小,设备很旧,机场周边的路竟是很早曾经的那种土路,周围的建筑物也是一副破旧样,有种穿越到了几十年前的小镇车站感觉!莫非,咱们来到了一个假机场?莫非泰国经济落后到这程度?尽管自从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富丽丽上台后,廊曼机场就流浪为国内航班机场及少量的包机航班机场,但好歹它也算是国际机场呀!

  如果要给咱们的P安(在泰国,不能叫导游,姓名前面或后边加个P表明礼貌,不知姓名就直接叫PP)加上形容词,那真的太多了:机敏博学、尽职、周到英俊……用热心诙谐来归纳仅仅为了格局规整罢了。刚碰头时,那一口顺溜的普通话就让咱们很有亲切感!当然,接我国团的导游会说一口流利国语毫不奇怪,记住去济州岛时,那美丽的韩国导游说得也甚是规范。难得的是,他居然对我国前史现状甚为了解,我国的成语格言乃至俗语都能信手拈来,时不时还让咱们重温下前史典故。接下来是他的尽职折服了咱们。整个行程景点玩耍、吃饭住宿、上车下车等各项组织不用说了,单在车上,从上车到下车,不论车程长短,他总是从上车时的问好,提到下车时的注意事项中心从不停歇,有时到了还没讲完,还得在车上再等等。整个车程中,就充满了他诙谐幽默言语,从泰国的前史现状联络到我国的前史现状,从泰国的地方特色到各个俚俗故事。再加上资深导游的丰厚阅历(曾经还带过日本、韩国、欧美团,日语、韩语、英语都会说),介绍每个特色都能扯出一大堆相关有趣的故事,着重每个注意事项时也都会带上其他游客的一些事情,还配上手机中的相片视频。真是敬服,预备得这么详细充沛。想到国内导游,根本上是讲几句就让旅客歇息,所以才会有“上车睡觉,下车摄影”这样的方式。据安导毛遂自荐时,为了带好我国团,他不光去了解我国,使用全部时机向我国游客学习,还去看了《西游记》、《水浒传》等书,觉得很喜爱呢!这样的导游,给咱们无聊的车程增添了无穷的爱好,连困意都消失殆尽。用扬的话说:“此次旅程最大的快乐就是在车上听P安介绍了。”致使她回到家就说牵挂泰国,牵挂P安了!不止是扬,小屁孩们都成了P安的粉丝。有一个五六岁大的小男孩,就牢牢地粘着P安,连爸妈也不要了。最终必须得说说他的本质修养,咱们的旅程有三个购物点。进前两个购物点前,P安除了必要的介绍外,也没多说什么,仅仅着重咱们这个团是没有自费的(也就是说没有强制消费的)。结果两个购物点后,购买力度不可,他在公司的当天成绩排名落后了(咱们团是大团)。到第三个购物点时,他依旧笑容满面的,仅仅托付咱们必定他的作业支撑他的作业,未了又很诚恳地让咱们依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及对物品的喜爱程度购买……没有任何尴尬逼迫游客的感觉!不由得想起国内的导游,每到一个购物点就拼命煽动游客买买买,没买多少就很冷漠乃至摆脸色脾气影响下面的行程。这样一比,那购物点贵贵的产品也能让人接受了。

  从廊曼机场到酒店,走的是高速,却都是又窄又差的路,就像咱们这边的城镇路途,难得看到的立交桥也就像一座空中石桥罢了,用扬的话说:“这不是高速,这仅仅立交桥罢了。”的确,这根本不像首都的高速。车子又多,高速上都堵成长长的车龙,P安说:“咱们这边不说一天堵了几回车,就一次,从早上堵到晚上。”晕!但即便这么堵,司机们却从不按喇叭。泰国人观念是享用榜首,赚钱第二,所以他们从不繁忙,从不烦躁。他们说的最多的是:“簪缨缨(心凉凉),擦擦乃(慢慢来)。”一个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就造了46年,更不用说,路旁边常常能见到的烂尾楼。泰国人这样的心态或许也是造成泰国经济落后的一个原因吧!落后的交通状况意味着落后的经济状况,路途两头,咱们看不到高楼大厦,根本上是旧旧的平房。后来这几天在芭提雅、曼谷,咱们也从未看到密密麻麻的高楼大厦纵横宽广大路灿烂辉煌灯火,能够说,连“富贵”的气味都未闻到,以致咱们无数次怀疑,这是泰国的首都曼谷、泰国著名城市芭提雅吗?p安一开始介绍就说现在我国经济形势最好,说美国不可,说泰国经济落后于我国三五十年。又提到泰国现在和我国关系最好,说我国供给泰国军舰能够分期付款,说泰国的经济得了我国的许多支撑协助,说我国人最大方,像咱们的泰国旅行热就是一种大支撑等等。提起端午节,追根究底地指责韩国的小人行径,对日本更是一脸的轻视,一幅同仇敌忾的姿态……种种说来,都是对我国的各种吹捧,中泰关系的怎么之好等等!跟团旅行这么多次,仍是榜首次这么光秃秃地被“抱大腿”,有一种“当大爷”的感觉!心里清楚,无非是为了和咱们搞好关系、诱使咱们多花钱罢了!还暗想,他曾经不是带过其他国家团队吗?那时,他又该是怎样的一番说辞呢?当然,出去旅行无非是花钱,同样是花钱,能“当大爷”的花钱当然更爽了!长期的泱泱大国、地大物博观念下,咱们我国人的确有“当大爷”的自觉和自需了!不过,P安有一件事是说对了。提到泰国入境须带4000人民币或等额泰币,并要查看的,但咱们却未被检时。他说如果是越南人、缅甸人等会严厉查看的,但我国人免检,由于我国人不会偷渡到泰国。看看泰国这样的城市建设,咱们我国人想必真无爱好了!

  泰国的7—eleven就是24小时便利店,像咱们的十足相同,但比十足更遍及。它垄断了全泰国的便利店,能够说,昂首之及、踏足之处皆可见7—eleven。它归于泰国首富国民的正大集团,泰国的正大集团和泰国人民日子休戚相关,鸡、猪、虾之类日子所需品十有八九来自于正大集团。也正因而,上世纪金融风暴时,泰国国王才会找到谢国民提出操控物价,不要上涨,而谢国民不负所托,然后也确保了7—eleven在泰国的霸主位置。而谢国民也能一向坚持初心,然后使得泰国物价几十年如一日,这真是利国利民又利己呀!天然,7—eleven中那些根本的日子用品食物之类的诚心廉价,像我独爱的百奇大盒装的折合人民币也只需4元左右。超受欢迎的MaMa牌方便面小罐的2元5左右,搞得刚吃饱晚饭的咱们,仍是不由得买来吃吃,冬阴功味的真的好吃名不虚传呀!饮料牛奶类的特别廉价,小罐的红牛2元左右(听说比国内的还好喝,咱们没爱好),泰版养乐多很大瓶的也只需5元左右,也见到了传说中每天喝都喝得起的即食燕窝,一小罐20元左右,不过,自己觉得甜了点!人说泰国的Big—C廉价,其实也未必,Big—C仅仅面积大点、物品全些,大批量购物,买量贩装的产品倒还有点实惠,日常日子购物就不适宜了。何况也只需几间,也不方便。7—eleven中还有一个很招引人气营销战略,每次结账后,除了找回的钱还有一些像邮票花花绿绿的积分卡,这些积分卡能够当场换产品,也能够累积换大产品。怪不得,7—eleven成了泰国人每天必去之地。

  安一再着重泰国是个小费制国家,是资本主义社会,任何时候,只需有钱就行。出国跟团旅行,团费、签证费用自不必说了,导游、导游助理、司机都还得另给小费。住宿宾馆,转移行李房间清扫每次每天仍是小费!出去玩,骑大象了,按摩呀,吃饭了,只需有人专门效劳的,都必须给小费!给的越多,效劳的越好。呵呵,尽管每一笔都算是小钱,但累积下来也是一笔费用呀!都说去泰国旅行团费廉价,物价廉价,这话没缺点!但变着把戏的消费也仍是挺多的哦。泰国人呀,是在闷声发大财呢!

  去泰国之前,为了了解泰国,特意看了部泰国电视连续剧《天生一对》(我可是很少看电视剧的),也在携程中下了攻略,看了些文字图片介绍。潜意识中,就认为这儿应到处是河流,收支靠船舶,还应是鲜花遍地,生果铺满的,更应是富丽堂皇皇宫金光闪闪的佛塔……原来,电视剧都是骗人的,相片就是照骗呀!最终卖弄一下,你知道泰国的高速公路是按什么规范收费的吗?哈哈,按轮胎的多少,涨常识了吧!

  每一次到一个新的地方总会学到一些新的事物,每一次旅行就是每一次成长,成长在路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对泰国的记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