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仪式感,让生活更感动
日期:2018-08-18 19:48:59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春游芳草地,夏赏绿荷池。秋饮黄花酒,冬吟白雪诗。”四季轮回,若说普通,也真庸常,但若要隆重,只要多些如这《神童诗》中的“仪式感”,春夏秋冬各有自己华美,便是妙趣横生

  不只是看“阅读吧”里丢失的年味忙碌无趣的现代生活,就看自己现在压力山大的生活,谈仪式感真是一种奢侈。之前我经常在奔往教室宿舍的路上想:“唉,真是无趣,连抬头看一会儿星星月亮都舍不得。”缺了点什么呢?现在终于明白,对,缺的就是仪式感。节日对我们来说只是一个放假半天的理由,自己、亲人生日能打个电话问候一声也得付出时间吃饭的代价。仪式感?让生活慢一点?根本可能

仪式感,让生活更感动

  但是换种想法,一个简短的电话,每次考试之后一顿好吃的,每个新大周来之前备好一大袋零食,这些都是仪式感。用庄重认真态度对待生活里看似无趣的事情,不管别人如何,一本正经认认真真地把事情做好。让自己心里有仪式感,倾听每一丝风的絮语,感受每一滴露珠的哭泣,世界在你心里,白云青山,川行石立,花迎鸟语

  自己去体悟些简单的仪式感, 像白瓷盏里的茉莉香片,让庸常琐碎日子活色生香。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仪式感,让生活更感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