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改革开放40周年徐州移动发展历程调研
日期:2018-08-14 18:52:50 作者:冯金鹏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中国矿业大学孙越崎学院vital10暑期实践团队第一分队

  2018年7月12日,vital10第一分队成员冯金鹏,孙晓慧,胡玉宁,王锋枫来到位于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淮海西路111号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徐州分公司,对公司历经改革发展风雨30载的征程进行采访

改革开放40周年徐州移动发展历程调研

  中国移动徐州分公司是徐州当地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 “十一五”规划开局以来 ,该公司以数字化新徐州的信息建设主线,以助力社会主义农村建设为已任,以创造优质通信软环境为抓手,以创新精神推动中国移动“新跨越”战略,励精 图治、开拓进取。对外主动拓展市场,构建“全球通、动感地带神州行”三大品牌体系努力实现服务业务领先。对内构建战略、绩效流程、创新、价值链、 全面预算等6M综合管理平台有效提升综合管理能力和市场竞争优势,目前网上客户突破400万户。

  “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秉承“责任”和“卓越”,该公司心系卓越、追求至善。在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通信服务的同时,承担起做优秀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与市妇联、教育局共同建成“彭城家长网校”,以“校信通”、“平安短信”等移动业务,打造“平安教育”;创新“平安村村通”系统,通过“农讯通”等业务,真正用移动信息化武装“三农”、服务“三农”,助力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与索尼爱立信公司共同捐建春蕾小学;设立助学资助品学优良的贫困大学生……为促 进和谐社会的构建发挥积极作用。近几年来,公司先后荣获“全国客户满意服务单位”、“江苏省服务质量奖”、“江苏省重合同守信用单位”、2005年- 2006年度“江苏省诚信单位”等多项荣誉,淮海路营业厅被授予国家级“青年文明号”。

  面向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徐州分公司将在“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指引下,以“创无限通信世界、做信息社会栋梁”为企业使命,努力实现“成为卓越品质创造者”的愿景,做世界一流企业,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新跨越。

  接下来我们还走访了中国移动营业厅和手机卖场,通过采访金牌销售员,我们了解到“移动4G,国际主流,快人一步”的经营理念。中国移动通信手机的销量近几年一直遥遥领先,保持稳健增长速度。在手机客户方面年轻人是购买智能机的主力军,同时,中老年客户近年来有显著的提升,这说明智能手机的普及人们购买力的提高

  苹果三星,华为,vivo,OPPO,小米等一系列国内外手机品牌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手机不再是简单通讯工具,在技术的改革和创新的推动下,人们对手产生的新需求和新认知,加快了手机的更新换代。同时,面对逐渐趋于饱和的手机市场和逐渐回归理性消费者,国产手机不再局限打价格战的红海之中,如何做好市场细分,降低市场同质化,推出一款高性能,高颜值体现品牌独特个性和价值的手机,是当下各大厂商任务重中之重。中国移动营业厅和卖场作为线下销售的一个重要渠道和平台,起到了沟通反馈消费者和手机厂商之间桥梁的作用。同时,中国移动在手机品质检核,售后服务网络质量,和通信套餐上的种类上都有了显著的提升,加深了消费者对中国移动的认可信赖

  移动改变生活,移动展示精彩。截至目前,中国移动已在全国范围内建成移动电话基站达323万个,其中4G基站179万个,全业务传输网络1200万皮长公里;服务用户超过10亿户,其中移动用户8.8亿户、家庭用户超过1亿户、政企用户近600万户、物联网连接数超过2亿;用户与收入结构不断优化,4G用户占比超过71%,手机流量成为最大收入来源,政企、家庭、新业务等领域正成为收入增长的新的驱动力。同时,中国移动还推出一系列惠民政策:从取消全国漫游费到无限流量。从不同侧面、以不同方式我们清楚感受到移动在改革开放背景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在改善人民生活、促进社会进步方面所起的巨大动作用。祝中国移动通信徐州分公司在接下来发展过程中取得丰硕成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改革开放40周年徐州移动发展历程调研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