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风雨兼程,感受吴川泥塑魅力
日期:2018-08-14 10:48:43 作者:熊小洁 来源:熊小洁投稿 阅读:

风雨兼程,感受吴川泥塑魅力

  吴川十日之行,可谓不离风雨,但我们风雨无惧,砥砺前行成功完成了吴川泥塑的调研活动队友们每天七点半集齐后浩浩荡荡地出门了,步行过去进行调研活动虽然有点远,但大家坚持走过去,想要体验下乡实践感觉。其中让我感悟最深的是去泥塑园调研的那一天。那天去到泥塑园时间尚早,队长给我们分配任务后就各自参观了泥塑园。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泥塑,我的第一感觉觉得她们非常的精致色彩运用得非常好,让我赞叹不已。九点时下起了小雨,大家也没有抱怨,静静地等着秦康福师傅的到来。秦师傅是吴川泥塑“非遗”的传承者代表,泥塑技艺高超热心于泥塑文化传承。九点钟秦师傅准时来到了泥塑园,带着我们参观了泥塑并讲解了相关历史传统发展现状。这场参观持续了两个小时左右,秦师傅非常热情,讲得口干舌燥了仍然坚持讲下去,除了他的专业素养让我敬佩之外,我还非常敬佩他谦逊优秀品质,他说08年曾有一场泥塑考核,多位泥塑专家来此大显身手,其中他特别提到泥人张,一位技艺高超的泥塑专家,说他运用的色彩非常好看自己远远比不上,还要用一生学习经过接触,我不仅仅被泥塑的魅力所征服,还被秦师傅的工匠精神和谦逊的品质所征服。观园活动结束后,我们还进行了调查问卷简单的午后休息,我们的指导老师要过来关心我们的调研活动,我们去到了大塘公园,老师亲切地和我们合影留念并叫我们注意安全,回家给他报平安。这给疲惫的我们打了一记鸡血,我们继续进行调查问卷,虽然过程很累,也多次被人拒绝,但看到接受调查的人越来越多,也有了一定的成就感!除此之外,我们还去了文化馆,博物馆等进行调研活动,更是冒雨去了十多公里外的樟木小学进行泥塑宣讲活动,让泥塑进去校园总的来说,吴川泥塑调研之行,让我们大学生们更了解了一些“非遗”的发展情况,情势是不容乐观的,希望这次吴川之行,可以以小见大,引起大家对“非遗”传承的重视,也可以有机会让大家重新见识吴川泥塑的魅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风雨兼程,感受吴川泥塑魅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