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让我们目瞪口呆的存在:敲掉孩子一颗牙,只为了喂药方便
日期:2018-08-12 12:15:19 作者:鲁瑾 阅读:

让我们目瞪口呆的存在:敲掉孩子一颗牙,只为了喂药方便

  如果你喜欢我文章欢迎设置置顶”~

  点击上方“鲁瑾脱口秀”☞点击右上角“回到公号页面..”☞点击“设为星标 ★ ”

  本文作者 | 鲁瑾

  这次去肯尼亚,有一个自费项目参观马赛部落,35美金一位。

  有关马赛族,之前有恐怖印象,他们喝牛血,行割礼。喝牛血的方式可不是我们的毛血旺那样,而是口干了就拔出腰间的尖刀,朝牛脖子上一扎,拿根小草管就去吸,就像我们喝饮料

  我们的导游安娜第一次进马赛部落看到这一幕的时候吐了半天。

  割礼就更恐怖了,无论男女,男的割包皮,女的割阴蒂。割包皮现代医学也有,但不是所有人都需要割,而且有医学麻醉,马赛人不一样人人割,也没有麻醉,算是成人礼。

  割阴蒂据说是为了影响快感,以保证忠贞

  我对这些都是头皮发麻的,丝毫也不愿意以所谓的多元来模糊厌恶立场

  有个从索马里逃出去后来成为名模的华莉丝·迪里,曾经在她的自传沙漠之花》里描述过5岁时被行割礼的过程,没有消毒和麻醉,没有任何医疗手段,她不断的流血、被割肉与缝合,疼晕了无数次。

  她在一个旧包里乱翻一阵,长长的手指从里面摸索出一个破剃须刀片,我看见那锯齿状的刀片上还残留着已干的血迹。她在上面吐口唾沫,然后将刀片在她的裙子上擦擦,在她擦刀片的时候我眼前的世界已变得一片黑暗妈妈用一块布蒙住了我的眼睛

  接下去我只感到身上的肉被割去,真切地听到刀片在我皮肤上回来钻的声音,那种感觉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我没有动,我告诉自己,越是动,这种折磨便会持续得越久。不幸的是,我的双腿开始颤抖,而且无法控制。我祈祷着:“上帝啊,让这一切快点结束吧!”不久,痛苦是结束了--我疼昏了过去。

  等我醒过来时,蒙眼的布已被取掉。我看见那个吉普赛女人已把那些从她身旁的刺槐树上摘下的荆刺堆成一堆,她用这些刺在我皮肤上扎上小孔,然后用一根结实的线穿过这些小孔,好把我的伤口缝起来。我的双腿已完全麻木,但两腿间的伤痛剧烈无比,以至我真希望自己能够立刻死掉。

  我们这次去的马赛部落不是最原始的部落了,所以没有说到割礼,这个是非法的,肯尼亚不傻,没底线展示那是找死,会被国际社会谴责甚至惩罚

  我们去的这个估计就是专门来接待旅游团,演出马赛族种种的。一进村庄,满地牛粪。他们表演歌舞,男的跳高,女的原地唱歌,算是欢迎。还有钻木取火,据说他们至今还这样。

  (钻木取火)

  我的感觉是,何苦呢?好想送他们一捆打火机呀…………

  他们每个人都少一颗下门牙,是小时候父母给敲掉的,为了喂药方便…………

  因为付了钱,我们可以和村里人拍照。亮亮看到一个孩子随便被丢在树下,我们走过去看,这时妈妈已经抱起来了。我们和母亲孩子合了个影,她们被苍蝇围绕,孩子的脸上都是。我下意识捂住了孩子的脸。

  下面这张图是铁皮学校村里孩子们在这里上学,穿白色服装的是老师,估计是马赛族里少部分出去读过几年书的。

  我们把专门买的清凉油什么的都给孩子们了。但带我们去的马赛小伙子们显然见多了,他们更想要钱。从学校出来一路上都跟我们要钱,说为了学校,不是给他们自己的。一开始跟我要5美元,我说好。打开钱包看到里面有十块的,就说十块。我就给了他十块。

  拿到钱又跟走在后面的沈志红楼迪飞要,要的就是20了。可能看我们团好说话,审时度势提高价格吧。

  他们住的就是下面这种树枝牛粪搭的屋子,这还是最好的一间,是他们的父亲,现年80多岁的族长,有6个老婆家族老大6间中其中一间。

  其他的还要矮,还要破烂。我钻进去一间,里面烧着烟,也没有通风,被熏的眼泪鼻涕双下逃出来。

  (马赛人指的那个是他的床)

  这间屋子的主人是带我们参观的那个年轻人,他算是村里比较能干的,到内罗毕读过几年书,能讲英语,我问他为什么回到这里?我想住过学生宿舍的人怎么还能回到这个脏脏的地方?他说:这就是我的生活我喜欢。不知道是真的还是表演。

  我一直怀疑这是个旅游表演,但导游说他们就这么生活。也是,脏点乱点,但有钱分,自费项目一人35美金,他们分个成也不少。参观途中一会儿让我带点什么给族长,一会儿捐点什么,再卖点很差的手工艺品,毫无特长的他们,卖卖族设,比到外面工作强。

  但我是完全不愿意美化落后的,给点钱可以,跟我讲什么民族多彩就免了。

  几年前,西北有一批人来杭州,想跟向阳花合作,看能否支援那边一点。那个地方基本没水,有也是很少很浑的那种。应该是不适人类居住的,但据说那儿的人不愿意搬出来。

  离开一个熟悉的地方是要有决心的,很多人在一个单位混不下去了,咬牙放弃可能会有新气象,但就是不敢。

  我理解那种不敢,每个人的能力个性资源都不一样。但无法以猎奇的心态欣赏

  我觉得人类应该谋求更卫生健康资源更充足的生活,而不是沉浸在原始歌舞里。

  (本次肯尼亚听友读者集体照)

  别找姐夫了,来张大的吧:

  (团友沈志红摄)

  - END -

  别忘了去鲁智深姐姐店铺逛逛,很多新品哦!

  鲁 智 深 姐 姐

  姐姐的店铺有什么?

  抑菌蕾丝内裤,Wayne Flex经典穆勒鞋,澳洲Nu-lax肠清宿便排毒防便秘乐康片,武夷红茶正山金骏眉,单人美容真丝眼罩枕/眼罩,黑色燃脂瘦腿裤,手持挂烫机.....

  识别二维码进入店铺

  前三天的文章

  有人回到了国内,有人留在了肯尼亚的看守所

  孙燕姿谈和老公关系,一件事迎来转机

  机关男都是可怜

  回复黄色信箱」或「原创文章阅读更多

  不想错过“鲁瑾脱口秀”的每一次更新步骤简单点击“鲁瑾脱口秀”,再点击右上角的三个点,“设为星标 ”就可以啦。

  

  图 /鲁瑾脱口秀肯尼亚撒欢群

  版面 / 甜宝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让我们目瞪口呆的存在:敲掉孩子一颗牙,只为了喂药方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