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基督徒12种日常查经法
日期:2018-08-09 20:17:54 作者:圣经是怎么说的 阅读:

基督徒12种日常查经法

  下面是一些查考圣经方法,是按照相对的难易程度排序的。

1.灵修查经法

  挑选一段简短经文,以祷告的心默想这段经文,直到圣灵向你显明你可以怎样将其中的真理应用自己的生活中。写出一个个人应用计划

2.卷章总结查经法

  把圣经某卷书中的某一章通读至少五次,然后就你的领受写一个总结。

3.品格特质查经法

  挑选你希望自己的生命中培育的一个品格特质,查考圣经对其有怎样的教导。以祷告的心,将查到的圣经真理应用在你自己具体生活处境中。

4.主题查经法

  选择一个圣经主题进行查考。然后就这个主题,想出三五个你希望得到解答问题。查考你能找到的所有参考经文,记下它们怎样回答了你的问题,并将答案实际应用到你个人的生活中。

5.传记查经法

  选一个圣经人物研究所有关乎这个人物的经文,以便查考他的生平和特质。记下他的态度优点缺点。然后,将你所学到的内容应用在你自己的生活中

6.话题查经法

  将你所能找到的关乎某个话题的所有经文收集起来,进行比较。将你的结论组织成大纲,以便能与他人分享

7.字义研究查经法

  研究圣经中的重要词语。找出某个词语在圣经中出现次数用法及其本义。

8.书卷背景查经法

  研究历史地理文化科学贸易政治对圣经时代发生事情有着怎样的影响使用圣经参考书来增加你对圣经的理解。把这种方法应用在圣经中某些特定书卷或某一部分书卷的研习上。

9.书卷综览查经法

  综览圣经中的某一卷书,把整卷书通读几遍,对它的内容有个大概整体了解。研究整卷书的背景,并记下它的内容。

10.章节分析查经法

  掌握圣经某卷书中某一章的内容,深入查考这一章的每一节经文。然后再把这节经文分解开来,逐字查考,观察每个细节

11.书卷综合查经法

  选定圣经中的某一卷书,先通读几遍,然后对它的内容和重要主题进行归纳总结。列出这卷书的大纲。这种方法适合在你综览过这卷书,并用章节分析法对其中的每一章进行分析之后再使用。

12.逐节分析查经法

  选择圣经中的某一段经文,详细地对它进行查考,包括提问、前后对照、对每一节经文进行解释。写下每一节经文对你可能产生的实际应用。

  无论你采用哪种方法查考圣经,总要记得有两件事是不可或缺的:

  ●  将所学内容应用在自己的生活中。

  ●  将自己所学到的内容整理成教导性的信息,与他人分享。

  练习

  1.  个人操练上面这十二种查经法中的每一种。在此过程中,将自己的收获整理成教导性的信息,与他人分享。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基督徒12种日常查经法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